2019考研,經濟學跨考哲學是否可行

時間 2021-08-30 11:02:44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跨考哲學是可行的。

對於跨專業考研而言,考生應慎重選擇,不要輕易下決定,因為跨專業考研更遇到比本專業考研更多的困難。

首先,考研複習將是艱鉅的歷程。

隔行如隔山——這句古諺將貫穿之後的整個求學過程。

自己原來的專業,再不濟也學了三四年,耳濡目染,基礎知識一定比沒學過的紮實,細節也許沒鑽研,但大的格局和概念、思維方式是存在於腦海中的,即使是每次考前一個月的突擊,突擊了四年,也不是沒有用的。這就是本專業對於外專業的一大優勢。反過來,即是跨專業者相對於本專業者的劣勢。

複習的時候,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專業課上,使得基礎課很容易就被擱置了,而任何一科的掉隊,都會影響整個複習過程的心態和考試結果。

其次,備考中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困難。

不熟悉專業試題的答題慣例,會莫名其妙丟掉不該丟的分。而且,筆試通過了,複試中存在的不確定性因素,使跨專業者總是難以擁有“盡在掌握”的自信,而它確實也是難以“盡在掌握”的。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考上之後三年的研究生生活。

不管是面對基本功紮實的同學們,還是面對有一定要求和標準的導師,還是面對也許讓自己一時找不到座標點的新求學生涯——如何給自己定位,如何重拾自信,如何建立對新專業的“新感情”,如何規劃以後的職業和人生,這都是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心力去克服的問題。

2樓:仉螺

我是一名高校教師,可以告訴你的是,哲學考研很容易,只要英語過線,專業課的問題是,學校怕不能招滿,所以一般劃分比較高,改的很鬆,你覺得得分80,那麼最後分數會是100,放心吧,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想給你沷點冷水。感覺你太理想主義了。你考哲學的決策如此衝動和草率,有沒有考慮過畢業後的就業。

哲學之所以冷門,並不是因為它不值得研究,而是難就業。目睹名牌大學哲學博導騎著自行車上下班,而經管院隨便什麼老師都開著汽車,總是讓人感慨萬千。如果你家裡不是很有錢,你能耐得住這一份寂寞嗎?

易中天說,讀書一為謀心,一為謀生。如果生計都難,謀心從何談起?其實經濟學的研究生現在就業也難。

我倒是建議你考慮報考管理類。找找哪個學校對數學的要求低點,衝一下還是有可能的。讀管理,尤其是企業管理類的至少將來就業好點。

僅供參考。

4樓:2011東南

只要你對哲學有興趣可以考啊,當然名校也不是容易考得,認真努力相信會有成績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困難,但一切皆有可能

關於跨專業考經濟學研究生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以你的描述你學經濟學的數學背景夠了,上財的經濟學專業數學考數三。

2、我覺得不用很久,經濟學的東西並不是很多,而且文字類的東西相對來說容易掌握得多,我考的東財,雖說學校沒你的好,當我也是跨專業,只用了半年的時間複習考研,每天就看二到三個小時,我男友考上財也是準備半年(他也跨專業),一天看四個小時,考了一百二十多分,要抓住指定教材以及真題,吃透教材,百變不離其中,再多找些真題,發散自己的思維,一定可以考高分。沒有那麼難。考上財的經濟學用得中級的,所以你還的看一套初級的,薩米爾森、斯蒂格利茨的都可以。

別的我認為沒必要看。

3、複試不會因為你的專業刷你,關鍵看你的經濟學水平。

4、經濟學的出國前景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 按照考研的數學分類,理工數學一,化學數學二,經濟學數學三、四,你學的數學夠用;

2. 經濟學裡面基本沒有數學模型,主要是理解思路,自學足夠了;除了初級巨集微觀,還要看點中級的微觀(例如範裡安),以及國際金融學(這門課對巨集觀經濟熱點比較貼近),再有功夫再看看西方經濟流派、經濟學專業英語;

3. 經濟研究生應該很喜歡理工背景的學生,你有空讀讀期刊,應付面試問題不大;

4. 經濟學申請獎學金肯定沒有理工基礎學科方便,老外也知道這熱門,獎學金覆蓋面極小。

8樓:花落無人會

經濟類的考驗比較難,如果覺得自己很難靜下心那就跨一些相對簡單的專業! 經濟學出國的前景不太好,因為中國的經濟的發展的程度還不如世界水平,很多領域還很落後,所以我們的經濟理論水平也存在差距,而且國內的很多經濟是中國國情下修改的和外國還有很大區別的!不容易!

如果高學歷在也可以去國外在給自己身上加個砝碼,相比較就更加容易超過別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你現在考上了嗎,感覺難嗎,我本科學校比你差點,其他差不多,有點想諮詢一下

考研跨考經濟學專業,零基礎現在開始複習,求方法

只要數學好,跨考經濟難度就不是很大。樓主加油! 你要考什麼學校呢?不同檔次的學校複習方法不太一樣 跨專業考研怎樣複習專業課 文都教育 一 衡量能力範圍與所跨專業的距離 跨專業考研應該有乙個原則在裡面,首先這個原則是你能不能夠完成你想跨到那個專業基礎複習的東西。因為有些專業和專業之間的隔閡是比較難跨越...

工程經濟學考研,工程經濟學考研

學經濟學的也考造價員?造價員也沒這麼好考吧 經濟學和工程經濟學差別還是很大的。東南大學和中南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都考工程經濟學,都屬於土木工程方面的工程管理類學生考的 考研哪些學校考工程經濟學 學校考工程經濟學 大連理工,華中科技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電子科技大學,上海海事大學,青島理工大學,同濟大...

考研經濟學專業課只考西方經濟學的學校有哪些準備參

燕山大學的行政管理專業不考數學,但是要考經濟學,今年我乙個同學考的那邊,國家線是320,他們是要327進複試。一般按照1 1.2錄取 哈爾濱 黑大 吧 考研經濟學專業課只考西方經濟學的學校有哪些準備參 潛揚律巧春 燕山大學的行政管理專業不考數學,但是要考經濟學,今年我乙個同學考的那邊,國家線是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