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招聘國家公務員要求全日制,公務員考試要求本科和全日制本科嗎

時間 2021-08-30 11:00:19

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輸在了起跑線上!形勢就是這樣,所以要儘快的改變現狀,怨天尤人是毫無用處的!加油吧!

2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畢竟全日制的是經過了四年的辛苦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可以參加普通高考,國家已經給了你一次公平的機會,全日制的學得比較細,四年的上課時間不是白搭的。至於有些人說自考的學歷,學生水平更好,這完全是錯誤的認識,全日制大學四年基本上要通過60門左右的課程,每門都是要及格的,要想拿到學位證,平均分有的學校是要求70分,有些是要求65分,大學並不是很好混過的。當然有些自考生實力也不錯,但是隻是少部分,更多的是不知道天高地厚,看看每年的考研就知道了,自考生和同等學力的考生淘汰率太高了。

你要每個公務員職位都開放給自考生參加,結果也是一樣,更多的是浪費考試資源,不過現在很多職位只要有本科學歷或大專學歷就可以報考了,並不是都要全日制的,你再仔細找找,肯定能找到的。

4樓:

這是國家政策導向,國家想提高國民素質,讓國人個個接受完善的教育。非全日制也許也不錯,甚至比全日制更優秀,但畢竟人一輩子時間有限,全日制人上學花的時間多,我倒覺得如果大家發的畢業證都一樣那才不公平呢!

公****要求本科和全日制本科嗎

5樓:華圖教育

公****一般學歷要求為大專及

以上,要求考生具有大專及以上的學歷,且所提供的學歷或者學位必須是國家認可的;具體是否要求考生必須是全日制本科需要參考國家公務員招考職位表,具體要求在職位表中會說明,如果沒有說明具體的,就意味著是不是全日制都可以。通常情況下,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都可以報考公****。

另外自考沒有全日制,且自考本科的學生必須要在取得畢業證以後才能報考公****,沒有應屆畢業生這一說法。

因報考的崗位少,所以在備考的過程中,更要多費心,只有通過有效、科學的備考,才有可能順利拿到進入面試的面額。在複習過程中,建議多做題,比如研究歷年公****真題,進行專項練習。雖不是題目做的越多越好,但是如果能夠針對自身實際情況進行做題,效果是驚人的,建議最好到中政行測和中政申論申請一個戰役**,讓老師給自己配置合適的學習資源,避免自己在做題過程中的盲目性。

6樓:中公教育

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均可以報考。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職位表上如果要求是全日制本科的,自考本科不符合報考條件,可以報考“本科及以上”的職位。

7樓:y1起聽雪落

這個具體看職位要求 沒有特別說明是全日制自考的本科學歷也是可以的 也可以向招考單位**確認下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有全套的課程 18 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公****最起碼的是要專科水平,這種專科能考的職位比較少

9樓:尤微向冰潔

不一樣全日制本科簡單的講就是通過全國高考後分數達到

然後你又填報了某所學校後被錄取

最後在那學校完成四年的課程

並且沒有掛科

取得的本科畢業證書.........而本科......含義太廣了有**本科

有自考本科

有專升本

有脫產本科.....這些和前者不在一個概念上的通俗點就是交了錢基本不用去某所學校上課的(除了專升本外)...不一樣

為什麼到今天為止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招聘只招聘全日制的大學生?

10樓:美麗_果子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中公教育官方網http://www.offcn.

com/站包含國家公****、全國31個省市公務員、事業單位、村官等考試資訊、備考資料以及考試真題及解析,幫助廣大考生第一時間瞭解****資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1樓:劉梓慧

連民辦院校的全日制畢業生都可以參加考試,你還想怎樣呢?

小學畢業就可以參加?

那還有多少人讀書呢?

12樓:殤花炫爛

有的職位會限定年齡,也有的只要大專以上就可以報考~公務員是為國家和社會服

務的,普遍認為正規院校畢業的本科以上學歷的學生有這樣的素質,還是存在一定的差別對待吧,不過任何事情都是有一定規範的,無規矩不成方圓,但是其他職業也很好,只要肯努力就會有回報的。

祝你成功!!

13樓:真愛在**

其實我很納悶,社會的進步不就是需要不 斷學習,不斷努力嗎,我們不可否認大學生的才能,但是我們也不能打擊正在努力中的人的士氣。如果我們給予別人多一點肯定,別人也會努力回報,這樣的良好氛圍不好嗎?社會上有形形色色的人,打個不是很恰當的比喻,難道就沒有大學生做過牢的嗎?

多給機會肯努力的人才是最明智的選擇,而不要帶著太多的主觀意見,能力和態度誰更重要。

事業單位招聘一般都要求全日制國家統招的學歷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 對因現全日制的大學生滿街都是,所以事業單位一般要求全日制的,除非你有關係。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很死板的,硬性條件是什麼就是什麼,除非你有人幫你,就可以鬆動一些

16樓:阿靜

您好,如果您有註冊會計師證書是可以應聘的。如果還有在職研究生學歷那就更好了,會計師證書更重要些。加油吧

國家公務員的範圍是什麼,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什麼區別?

黑龍江中公教育 國家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是幹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事業的中堅力量,是人民的公僕。每年國家都要舉行一次國考招錄優秀人才進入國家公務員行列。更多公考 職考資訊 http jiamusi.offcn.com 善良的少...

我國與西方國家公務員制的區別,我國公務員制度與西方國家公務員制度的根本區別在於( )

燕北風情 我國公務員制度與西方國家公務員制度的根本區別在於 a a是否堅持政治中立原則 b是否具有競爭擇優機制 c能否實行新陳代謝機制 d是否實行法治化管理很高興為你解答,願能幫到你 西方國家公務員制度特點和中國公務員制度的異同點有哪些?好評伺候 pb八八 西方公務員 和 中國公務員 於現代科學觀而...

國家公務員公務員型別包括什麼,公務員有哪些型別

公務員編制分為兩種,bai行政編制和事du業編制。參zhi加公 是行政編dao制,但部分單位只有事業編制空缺,所以招人的時候就是事業編制,所以在就業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之間的差別是非常大的。公務員有哪些型別 職場心機婊 公 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