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兩小學生打鬧引發爸爸約架,父母應該如何正確處理孩子之間的矛盾

時間 2021-08-30 10:41:16

1樓:櫻桃姑娘

一、兩小學生打鬧,引發爸爸約架,導致一人頭被打破兩名三年級男孩因為在學校裡課間操和倒水的時發生了「踢人」和「拌摔跤」事件,其實這兩件事情本來就是男孩們之間的「溝通方式」,屬於小事一件。

可是這樣的「溝通方式」在兩位孩子的爸爸眼裡看到的是人身攻擊,看到的是你欺負我,我要欺負回來。孩子之間分不清勝負,那麼就由做爸爸的來決定勝負。

兩位爸爸在家長群裡開始約架,其聊天內容讓人看了哭笑不得。老師從其他家長了解到兩位家長約架的情況,就叫來兩位同學的媽媽到學校解決問題,可是還沒等到媽媽們來,兩位爸爸就打在了一起,其中一位爸爸的頭被打破。

二、父母應該如何正確處理孩子之間的矛盾孩子之間的矛盾只要不是存在霸凌現象,就讓孩子自己學會處理,如果處理不了就請老師來幫助,讓老師提醒對方家長,實在不行就讓老師邀請兩位家長一起約談一次。

作父母應該給出正確的引導,分析問題,並一起尋找解決辦法。男孩的天性就是爭強好勝,他們之間矛盾來的快走的也快,10分鐘之前兩人怒目相爭,10分鐘之後很可能會成為好搭檔。

最後:孩子之間產生矛盾,家長處理得當的話會將兩個敵對的孩子變成好哥們,好朋友。

家長的處理方法決定了孩子之間未來關係的發展,不要被孩子之間的關係影響到家長身上,也不要因為家長之間的關係影響到孩子身上,一碼歸一碼,未來路還長著呢?

2樓:雲水南

父母應該是教育孩子怎麼去處理矛盾,是讓孩子自己去處理,而不是父母去處理問題,讓孩子形成分析處理問題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讓孩子學會自己去解決他們之間的矛盾,如果孩子解決不了,可以問清楚事情的原委,和對方的家長一起討論,協商。

4樓:蕩漾

小學生嘛,又不是大人,小孩子有錯的,那也是正常的,做大人的要適合正確引導孩子,那才是正確的。搞得大人比小學生還無知,這讓孩子以後怎麼成長。

5樓:我是四瑤

我覺得不是特別嚴重的矛盾 沒有涉及到人身安全和法律層面的話,可以讓孩子自己去解決,孩子們有自己的處理方式,家長過多的干涉反而會影響孩子的處事方式。

6樓:勞醉山

應該要讓孩子先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然後再向那個小朋友道歉,接著做好朋友。

如何正確處理小孩子之間的矛盾?

7樓:清溪看世界

1、學會去表揚孩子。當孩子做了一件他們覺得很好的事情來與父母分享的時候,在父母分析了孩子事情的正確性後應該給予孩子一些鼓勵和表揚,即使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也應當給孩子乙個正面的表揚和鼓勵。這樣做不但可以給孩子帶來自信心,而且對於孩子正確價值觀的形成有著很重要的意義。

2、學會從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孩子的思想往往是稚嫩的,但同時也是最為純真的,因此有很多父母和孩子的矛盾來自於對孩子的不理解,甚至有些父母覺得孩子比較幼稚無聊等等,這是非常錯誤的,也會直接造成與孩子之間的矛盾。父母必須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孩子的想法,而不是一味的將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孩子,不但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心理負擔,更加會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最終父母會覺得自己的孩子很難管教,殊不知是自己的教育方式出錯而已,因此必須要會去從孩子的角度來思考。

3、學會傾聽孩子的心聲。許多家長會自行給自己的孩子來規劃其人生,完完全全的替孩子作選擇,其實這種不去傾聽孩子的心聲做出來的判斷,即使在最開始的時候孩子會順從,但是隨著孩子越來越大,也會越來越質疑自己父母的判斷和選擇,從而與父母產生衝突和矛盾。

孩子從最開始是一張白紙,有的家長就覺得可以順著自己的想法隨意描畫,但是隨著孩子的不斷長大學習的東西越來越多,也會有著自己的判斷和思考,因此家長必須要學會去傾聽孩子的心聲與孩子一起去思考作選擇,不能將自己的選擇完全凌駕於孩子的想法之上,這樣的情況下最終一定會造成未來無法挽回的惡果。

8樓:嬾rc讎駢

班裡成績很不錯又乖的乙個小女生竟然和班裡有名的調皮鬼竟然打架了!

當班裡的同學來告訴我這個訊息的時候,我簡直是控制不住的語調上揚。

網路**

隨後,小男生來到了我的辦公室,竟然眼角紅通通的,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我記得上次因為調皮數學老師那麼罰他他都沒有流一滴眼淚,現在竟然出現這種情況。我看了一眼,他身上沒有任何的傷痕,我不禁有些好笑。

「你去把跟你打架的那個女孩叫過來。」我覺得還是找齊他們兩個人一起處理比較好。

過了一會,小女孩來了。五年級的女生,個子已經很大了,關鍵她還長得很漂亮。

「你倆怎麼打架啦?誰來說說。」

兩人互相看了一眼,然後又各自低頭。女孩的眼眶開始濕潤潤的,男孩的眼睛裡也是溼噠噠的。

「你倆誰先動手的呢?」這一問不得了,兩人開始互相來勁了,互相扯皮。

我默不作聲,聽著大概也就知道是什麼情況了。

其實小孩子們之間的矛盾在大人眼裡看起來很簡單甚至有些可笑,可是在他們眼裡這些都是「大事」,如果處理不好,不僅會影響他們同學之間的感情,還會對老師產生牴觸,從而影響老師的「權威」。

我聽完整個過程後,開始梳理經過,然後指出兩人各自應該道歉的點。很明顯女孩開始服軟了,但是男孩子還是捏緊拳頭,看樣子很是不服氣啊!

這或許就是這個年齡階段男女生的區別,女生不僅身體發育的比男生快,心裡上也成熟得比男生好。所以我只能多花點精力去說服小男生。

後來,我讓他們就自己的錯誤點向對方道歉。為了激勵他們我只能使用「激將法」。

「我看看你們誰的度量更大點,誰先道歉啊?」然後我一臉笑意地看著他們。

男生已經從開始的委屈、氣氛開始變得有些繃不住想笑了,可是這個階段的男生啊,都是「面子」第一。

果不其然,小女生竟然一低頭向他鄭重地說了聲對不起,這一刻我很是感嘆,果然能屈能伸的不一定只有「大丈夫」啊。

我也是個奇葩老師,這一刻我竟然直接對著小男生發出笑聲,:「哈哈,你的肚量竟然沒有人家小女生的大。」

原諒我的不厚道,確實是我知道這個男孩平時雖調皮但也很討喜。

我明顯感覺到他的神經緊了一下,然後捏緊的拳頭開始松了,竟然也似模似樣的學者女生低頭道歉,女孩子也是個要強的,很直接地回了句:「沒關係。」

看著他倆,我實在忍不住笑了,他們看著我笑也開始嘴角上揚,然後兩人就那麼樂呵呵地走了。

網路**

其實小孩子之間的問題真的很好處理,首先家長和老師要重視他們的問題,然後家長和老師要秉承著「以大化小」的原則,我見過很多家長明明只是小孩子之間很小的問題,然後雙方家長過來為孩子出頭,然後倆孩子就開始「老死不相往來」,將問題擴大化。我也見過很多老師將小孩子間的問題上綱上線。這樣的處事原則會直接影響到這個孩子以後的人際交往和處事能力。

我覺得真的沒必要。

孩子之間發生矛盾家長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談笑風生:當孩子之間發生矛盾時,家長應該怎麼辦?大家要暢所欲言呀!

今天,我們想就這個話題與廣大網友進行交流,講一講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聊一聊自己是如何幫助孩子解決此類問題的。  太極高手:孩子之間的爭執是兒童交往中經常會遇到的事情,在爭執中,孩子慢慢會體會出與人相處的一些基本道理,由此學會如何去面對一些小小的挫折。

孩子之間發生衝突,父母應視衝突的程度,採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如是一般的口角,可不理會;如孩子打人或被打,可與老師或對方家長協商,共同教育孩子。  音色縹緲:

我原來住的家屬院裡有兩家鄰居的孩子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他們經常在一起玩,爭執也就隨之而來,有時候因為一點小事就鬧得不可開交,兩家大人為此也發生了矛盾。小孩子一會兒打鬧,一會兒又和好了。記得有一次,兩家大人為了孩子而大打出手,沒一會兒,兩個孩子卻又玩在一起了。

所以我認為,大人沒必要介入小孩子的爭吵中,小孩子有矛盾,讓他們自己解決,真的解決不了,做家長的可以加以引導,千萬不能參與進去。  天馬:我覺得,如果孩子在學校發生矛盾,最好由老師來解決。

但是有些老師在學生中沒有足夠的威信,不能夠公正地解決孩子們之間的矛盾,孩子之間有什麼衝突,就會告訴家長,有的家長就參與到打學生這樣的事件中來了。  邊走邊看:其實這與家長的素質有非常大的關係。

我想,如果家長都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與同學和睦相處,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了。如果家長自身是乙個有修養的人,遇到了這樣的事情,會心平氣和地和對方家長或者老師進行溝通,而不會採取的方法。  我是乙個兵:

這讓我想起了我小的時候,我與同學們之間發生動手打架的情況時,父母總是要嚴厲地批評我,要我到同學家賠禮道歉。  但願人長久:你的家長是很有修養的人。

如果家長們都能跟你的家長一樣,同學之間、家長之間也就實現和諧相處了。  風火輪:一般情況下,雙方家長應付之一笑,這是正常現象。

如果出現比較嚴重的傷害,則應協商處理,協商不了,還可通過法律程式解決。  天使的翅膀: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

我總是把道理給孩子講清楚,讓她明白到底誰對誰錯。我覺得家長遇到這樣的事情,應該給孩子講道理。  粉色嘟嘟:

如果孩子與小朋友發生衝突,家長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說過激的話,應先問清楚誰是誰非,不要偏袒自己的孩子。如果是自己孩子的錯誤,就要指出錯誤,便於他改正。如果是對方的錯誤,應及時與老師和對方家長,採取說服教育的方法,使孩子們重歸於好。

10樓:百變小小穎

家長與孩子之間有了矛盾、觀點有了分歧,誰先讓步?

兒童文學作家樂多多在她的作品「胡小鬧日記」中給孩子們講了這樣乙個故事,家長可以講給孩子聽:

說乙隻烏鴉打算飛往南方,途中遇到乙隻鴿子,一起停棲在樹上休息。鴿子問烏鴉:「你這麼辛苦,要飛到**去?

為什麼要離開這裡呢?」烏鴉憤憤不平地說:「其實,我也不想離開,可是這裡的人都不喜歡我的叫聲。

所以,我想飛到別的地方去。」鴿子好心地說:「別白費力氣了。

如果你不改變自己的聲音,飛到哪兒都不會受歡迎的。」同樣,要改變環境也很難。而當你無法改變環境的時候,只能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

我家孩子讀了這個故事感觸特別大,有一天竟然一本正經地對我說:「媽媽,我要做那個最先改變的人。」還鄭重其事地向我道了謙。

如果親子之間都能這樣溝通,那就不會有矛盾存在了,也就不會地有所謂的代溝了。

讓孩子多讀類似的好書,真的能夠改變孩子的思維,改變孩子的行為。如果你家孩子正在讀小學,建議也讓他讀一讀。反正我家孩子讀了改變特別大,也進步特別大。

回憶小學生活的作文,回憶我的小學生活作文兩五十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轉眼間小學的生活就要結束了,回想起難忘的小學生活,真有點懷念.在我的小學生活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它們就像一個個貝殼一樣.有的光彩奪目,有的闇然發黑.快要離開我那寬敞明亮的教室了 快要離開風景如畫的校園了 快要離開那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們了,心中不免產生種種難忘的情緒。因為在...

小學生作文小草,小鳥兩篇遊歷記,小學生學做遊歷冊模版

可以舉一些例子 比如 記得小溪給我們提供了水源 春天 小鴨子可以在河裡遊戲 夏天 我們可以吃到蓮子 秋天 我們可以收穫到魚蝦等等 這樣舉一些小溪花朵給我們打來的好處 還有人們怎麼保護小溪保護花朵的例子 這樣可以讓孩子感受到人與大自然的和諧相處 讓孩子們明白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是人類的朋友 讓孩子們學會...

戶口在上海的小學生,在南京讀書,需要回上海保留以後中考的資格嗎

目前6年級 如果回到上海讀初一那麼教材上的衝擊是很大的 特別是數學,蘇教版教材和滬教版教材的內容在6年級的差異蠻大的 江蘇是小學 上海是初中 個人有個想法不知道是否可以採納 1 繼續在南京讀下去,在初三的時候轉回上海 初二的暑假,轉得方向是戶籍所在的初中 2 讀書期間關注上海的教材和考試內容 外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