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教育也能成就未來嗎

時間 2021-08-30 10:21:2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企業對職業人才的需求挺大的,國家也在大力發展職教教育。職教出來的找工作也是沒問題的,只要自己努力,一定會成就未來的

2樓:顏莫弋

職業教育應該是我國教育體制中的重要環節。作為中國整個教育體系的重要一環,職業教育一直不溫不火,這固然有大學教育大量擴招、城市化程序加快催生龐大的農民工群體等原因,然而,職業教育大發展最大的障礙卻依然是舊觀念的根深蒂固:寧要學歷不要技能,寧上三本不讀職教。

因此,破除舊觀念,理性選擇職業教育尤為重要。中國的大學教育已經千瘡百孔,大學生不思學習整日渾渾噩噩,畢業之後極度缺乏實踐應用和為人處世經驗,就業難可想而知。反觀職業教育,在今年河南新華電腦學院舉辦的多場校園招聘會上,高達3000多個崗位供2000多名畢業生挑選,月薪低於2500元的企業不得進場招聘,現場十分火爆。

最新權威統計資料顯示,河南省高職生就業率已經超過本科,高職院校畢業生的月薪增長最快、增幅最大。所以,加油吧,行行出狀元。

3樓:香精

是的,社會主義建設需要金字塔式的人才,職業教育可以培養大批高素質的勞動者,如果沒有這些高素質的工人,我國的航天業能處於世界的領先地位?所以我國近年來大力發展職業教育。

4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是對受教育者施以從事某種職業所必需的知識以及技能的訓練,因此職業教育亦稱職業技術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因此,職業教育既可培養學生的主人意識、參與意識,又可提高學生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

如何更好的發展職業教育,中國未來職業教育如何發展

黑龍江外事學校 伴隨著 普高熱 引發的生源競爭,高新技術產業帶來的職業崗位變化等現狀,職業中學招生難 就業難等問題日趨嚴重,職業教育正面臨著生存和發展的巨大挑戰,如何才能讓職業教育在複雜多變的市場經濟中生存,並展現出它的魅力呢?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現代化職業教育要具有現代化的思想。市場經濟...

用英語回答職業教育的優勢,職業教育有什麼優勢和特點

大學教育和職業教育的英語作文 例如他們的區別 利弊 有那些.謝謝 速度啊 20 我也急求這個作文 有的做個好人 下哦 9鼎軟體 你是曲師杏壇的學習吧 哈哈哈校友吖 木易耗子 不知道啊!我也正求呢! 因為職業教育英語老師知道大學教育的作文,職業教育的老師是從大學教育裡出來的 職業教育有什麼優勢和特點 ...

什麼是網際網路職業教育,網路教育和職業教育選擇誰?

許多研究已經指出,單獨使用能力並不能解釋 職業生涯的成功和失敗,你的興趣 價值觀 動機等情感性傾向因素對你職業生涯適應性都有影響,因而同樣必須加以考慮。在這些因素中又以興趣所起的作用最大。一個人如果能根據自己的愛好去選擇生涯,他的主動性將會得到充分發揮。即使十分疲倦和辛勞,也總是興致勃勃,心情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