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述題案例分析題,什麼是案例分析

時間 2021-08-30 10:05:32

1樓:牢鈾負宗

構成正當防衛,對於嚴重危害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可以無限防衛,李某本身屬於**行為,加上用水果刀威脅,對被害人而言是多麼無奈恐懼,完全可以無限防衛,之後流血而亡可以不予評價(想象成事後不可罰)。

但有些觀點可能會認為捅刀時是正當防衛,但之後的時間裡李某已不再具有危險性,於某的先前行為導致了有救助的義務,(正當防衛產生的先前行為,構成不作為犯),此時於某應負刑事責任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黃滾濃

如何做論述題

核心是抓住要點,分層逐步聯絡當前教育存在的典型問題與改革動向等可結合較巨集觀的實際,也可結合微觀典型案例材料(一定要多聯絡)字數一般在400-600之間,可更多

一般先總寫然後分點寫分論點分論點1論述結合實際(舉例)分論點2論述結合實際(舉例)……

分論點一般不要超過5點,核心句子要放在段首,要整潔規範;論述要具體、有理有據、由感而發,不要離經叛道總結總之........

案例分析的步驟

1、你的基本態度是什麼?(先回答問號)

贊同或反對?(可設身處地地感受)

2、分析該案例的理論基礎是什麼?(應用書本原理)聯絡恰當的教育理論並簡要闡述

3、從案例中的哪些行為可以得到反映?(分析案例材料)案例中的哪些行為(細節)與理論相符或相悖?

4、你認為應該如何做?

提出正確的解決方案或進行簡要總結

可適當聯絡當前的教育現狀

字數一般要在300字以上

招教大題的簡答題,簡述題,論述題,案例分析題怎麼答?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考招教的經驗總結了一下

簡答題:只要答出點就可以了,答的時候盡量與答案基本接近。順序上最好按照原來你看的資料上答,直接說點不要廢話。

這個要看你當時的題目因為有時候心理學上有些是跟時間有關的這個順序就不能亂。

簡述題:答出大點,每個大點還要進行簡單的論述*(也可以理解為是把你的大點進行稍微的闡述,不需要長篇大論,闡述可以用自己的話說)

論述題:根據題目用相對的理論加上自己的觀點進行比較詳細的闡述(注意:論述一般都用自己話說不要把死的知識點照搬,要進行混合解答,這跟簡答題是不一樣的)。

案例分析:根據所給的題目給出自己的觀點(在自己的觀點中要有理論支撐,也就是說你要知道案例中那個點錯在**或是好在**要說得出理由,特別是如果考教育法律法規的案例時要大概說得出條款)

以上是我自己的經驗,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招教大題的簡答題,簡述題,論述題,案例分析題怎麼答

4樓:河南黎陽教育

這樣的題一般分為三部分來答,第一,先寫知識點,第二,寫知識點的闡述,可以用自己的話寫,第三,結合材料分析

5樓:佟佳俠營能

一般情bai

況下簡答題只du要求將答案要點列出即可,而論zhi述題則要將

dao每一點展專開來說說為什麼屬.比如請說出增強體質的幾種方法.如果是簡答題就只用說營養調整、加強鍛鍊等等,如果說論述你就需要解釋增強體質的含義,然後說簡答的內容,再說每一種具體實施,最後總結.

求採納!!!

管理學考試多項選擇怎樣計分 論述題以及案例分析題的答題格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多項肯定是全選對才給分咯,論述和案例分析是靠背的,大約有2分自由發揮,按考綱背,背對了有分,多看看歷年真題你就懂了

什麼是案例分析

7樓:註冊會計師

案例分析題是向考生提供一段背景資料,然後提出問題,在問題中要求考生閱讀分析給定的資料,依據一定的理論知識,或做出決策,或作出評價,或提出具體的解決問題的方法或意見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現實中的事實來形象說明乙個問題或者道理,對人的理解更容易所謂的案例是現實存在的一些成功或者失敗的真是寫照,

9樓:匿名使用者

案是「案件、個案」,即已經發生過的事件;例是「例子」。案例分析,即是用已經發生過的某一件事情作為例子來進行剖析解說,以說明乙個道理或者證明乙個觀點。

論述題怎樣答啊

10樓:你好i福鼎

論述題要對問題詳盡的回答。

論述題就是你要長篇大論,跟寫議**一樣有例證內最好,盡容量詳述。從簡答題到問答題再到論述題,最大的變化是設問的內容。

不是說同樣的乙個問題叫簡答題你就可以少寫點,叫問答題你就多寫點,叫論述題你就放開了寫;而是設問的內容本身就決定了你答題的深度。

擴充套件資料

回答論述題是要認真審題,把握中心。一些**式的主觀試題,題目的文字敘述較多,或者是應答知識的容量較大。考試時由於時間緊,一些考生在「快一點兒答題」心理的趨勢之下,往往還沒有搞清楚重點和題意就匆匆地答起來,結果一步失誤,全題皆錯。

有的同學由於對題意缺乏透徹的理解,回答的內容過多過細,答題的過程中自己也「迷失了方向」,這時哪怕你答得再多,文詞再漂亮,由於答非所問,也是得不到分的。更糟的是,它把考試中最寶貴的時間給白白占用了。

主觀題的題分一般都較高,答題時一定要注意認真審題,準確理解題意,一定要把答案限定在試題所要求的範圍之內,切忌答題時籠統地概括和胡亂地「填塞」。每年的公升學考試,總有不少考生因為「跑題」而後悔不迭,這都是因為審題不細,誤解題意所造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寫對題目的bai大概認識,兩du句話即可,相zhi當於對答案的引導語

dao然後開始分條寫答案專,總結。一屬定要注意行文排版,捲麵整潔例如:題中主要介紹了……通過題目,我們可以……(1)主要觀點一(一句話)。

對此觀點的分析(2)主要觀點二(一句話)。對此觀點的分析(3)主要觀點三(一句話)。對此觀點的分析綜上所述,……

注意:分條一般不少於三條,不多於6條。

時間緊張的話,爭取多寫幾條主要觀點,分析可減少,但一定要寫上一兩句分析也不要多寫,評分主要看主要觀點,後面的分析只要有關鍵點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簡答題差不多,看要點給分,但論述必須在答案點後加以論證說明,也就是贅述,就像你在給乙個外行人講這個觀點,讓他明白的最簡潔的語言。

教育學案例分析題 如何答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案例分析答題思路(供參考):

1 閱讀分析提供的素材;

2識別要求解答問題和素材聯絡;

3 確定案例分析應該達到的要求;

4 根據要求在素材中尋找答題需要的論據;

5 針對性地論證要求解答問題。

6 提出建議。

勞動法案例分析題,勞動法案例分析題

韓飛律師 案例 小李托親戚找朋友好不容易進了一家公司,當時沒有簽合同,進去後幹的活很雜,工作崗位不固定,每個月領的工資也不一樣。一年後,他多次與公司協商簽訂勞動合同,想把工作崗位 內容 工資等各方面固定下來,可公司總是以 我們需要的就是乙個能幹雜活的人 公司效益不固定工資也不能固定 如果不想幹就另謀...

電大民法學案例分析題,民法學的案例分析題

博博 案例分析 某公司與一鄉鎮企業簽訂購買一批工藝品的合同,由於包裝和運輸問題,而使工藝品報廢90 公司損失5000元,合同不能如期履行,公司要求鄉鎮企業繼續履行合同,而該企業只答應支付違約金,不願履行,公司起訴?問 本案如何處理?為什麼?答 鄉鎮企業沒按合同履行,有違約行為應支付違約金。公司要求繼...

公關禮儀案例分析題,公共關係學案例分析題,求答案!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微力課件庫 篇一 公關禮儀案例分析 案例分析題練習 1.一天,有位斯里蘭卡客人來到南京的一家賓館準備住宿。前廳服務人員為了確認客人的身份,在辦理相關手續及核對證件時花費了較多的時間。看到客人等得有些不耐煩了,前廳服務人員便用中文跟陪同客人的女士作解釋,希望能夠通過她使對方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