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三我來了,我想對你說」的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8-30 09:33:23

1樓:包子

帶著幾分迷惘,幾分嚮往,幾分幼稚與成熟我也走到了這個大家都稱作「灰色地帶」的地方--高三。

還記得我們剛上高中的時候,眼睛放著光,對高中的一切感到新奇,天真的臉龐掩飾不住心中對夢想的追求。歲月像小河悄悄地流,三年不知不覺就要過去了,大家的身闆漸漸硬朗,大家的思想漸漸成熟。我們長大了!

三年了,我們受過表揚,捱過批評。但這都是財富。大家就要畢業了,我不想說再見。

可是我也知道白鴿總要離巢,夢想總要放飛。

站在這個離高考很近的時間點,也許任何的語言都已經顯得異常單薄。但是高三這段刻骨銘心的記憶留給我們內心的悸動。一路走來,那些汗水、淚水與歡笑交織成的畫面是歲月無法沖淡的懷念。

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在這只言片語間感覺到自己的存在,該覺到夢想的存在;希望那些依舊有些迷茫的同學找到前進的方向;希望那些有點兒沮喪的同學能夠對自己鄭重的許下承諾;希望那些已經略感疲倦的同學能感覺到支援的力量。生活,就是要做乙隻蝸牛,慢慢慢慢地,一點一點地,往上爬,頭頂三尺有希望。

我想,高三的生活是美麗的**。它也許是你深夜伏案學習的背影,也許是某一次周考過後你的眼淚,也許是你和朋友一起邊談笑邊 背書的時刻,也許是某一次你從老師家補課回來走的一條黑暗而孤獨的道路,也許是你在不知名的地方大喊自己心裡的話。不管它是什麼,它都是成長。

珍惜高三的最後階段,珍惜大家可以繼續為夢想為成長奮鬥得疲倦甚至混沌的光陰,珍惜和所有高三的人和事在一起的時間。感恩父母、老師、母校和陪伴你們度過三年的書本,他們都很辛苦。等到到了大學,開始有許多新的繁雜的意想不到事情出現的時候,有一天也許你就將猛然遺憾,那樣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

楊瀾曾經說過:「這輩子你可以不成功,但是你不能不成長。」事實上,真的沒有誰能預見一場考試過後,誰會成功,誰又會暫時的落後。

但是,我們都應該知道的是,在經歷高三這樣特別的日子後,我們的確成長了,或者說,我們的確應該成長了。你們一定已經發現,生活中有很多是難以把握的,比如成績,可能不經意間它就會嚇你一跳,比如「愛情」,你可能會變,那個人也可能會變,誰都不是誰的滄海桑田。但是請你相信,成長是可以把握的,因為這是對自己的承諾。

我們雖然再努力也成不了劉翔,但我們依然可以享受奔跑。可能有人會阻礙你的成功,卻沒人能阻礙你的成長。

「高三」真有魅力,它可以讓成功者歡快的將要瘋掉,也可以使失敗者走向死亡。這名副其實的「灰色地帶」就是每天重複上演三點一線的生活。高三,我們學會了忍耐,學會了等待,學會了笑看人生,學會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學會了......

高三的日子對我來說是漫長而痛苦的,挑燈夜讀帶給我的只是「大紅燈籠高高掛」,看著不氣色的成績,沒有了「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心情,沒有了「初牛犢不怕虎」的銳氣,沒有了「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憂」的瀟灑.勇氣、信心、自我全都不見,我一無所有。「世界上沒有一種痛苦大於對自身的鄙視和痛恨。

」所以我依然在一千次的跌倒後第一千零一次的站起來,我依然在沮喪時引吭高歌,悲傷時開懷大笑,自卑時換上新裝,恐懼時勇往直前,自以為是時看看能否讓風止步。

高三是豐富頭腦的一年,高三裡滿是無奈,又攙雜些麻木與無所謂。高三這個聽起來讓人心跳加速的詞。高三的身影是枯燥。

高三是殘酷的,我抱不平,同樣的分數卻不能上同一所學校,當然我們也不完全看分數。學習對我們來說是永無止境的。

生活中,我們做事之所以半途而廢,原因往往不是因為難度大,而是覺得成功離我們較遠,不是因為失敗而放棄,是因為倦怠。假如我們稍微有一點智慧型,一生中也許少一些懊悔與惋惜。高三讓我明白,要堅持不懈。

人生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人最怕破罐子破摔,人生路上有喜有憂,有笑有淚,關鍵在我們本身,除了自己,沒人能讓我們貶值。高三讓我明白:要看重自己,相信自己。

回想起在他人鼾聲中的挑燈夜戰,回想起在風雨中的東奔西跑,想起每天匆匆的步伐,經歷了風雨卻沒見彩虹,我開始埋怨上天的不公,歷數人間的不平。分數像一張大網,剝奪了我想飛天的自由,釘住了我的位置。生活中太多不幸、失敗與我,我將沒有抗爭的勇氣,但沒到結尾,誰也不要先急著叫好,小小的努力也許會贏來小小的一片天。

高三就是看天空時的寂寞,讓我們學會忍耐與珍惜。過完這170多天就再也回不到學習時代,也許你會上高四,但那輛「列車」卻不是準時的那輛。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把自己看扁,沒有試過的東西,不要輕言放棄,也許在你缺少自信的一霎,你和成功便永遠無緣,高三就是讓我們在最深的絕望裡去發現最美的風景。

要自信。

我會記住高三一年的點點滴滴,並把他們小心的收進記憶的匣子裡,珍惜這段難忘的珍貴記憶:一半成熟,一半幼稚,一半冷漠,一半熱情,一半快樂,一半憂傷,一半脆弱,一半堅韌......

我無心再去與分數斤斤計較。在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後,我不再做徒勞的掙扎。漸漸的習慣這樣的日子後就不再埋怨生活的枯燥,只是經常想起以前的同學都很有風度,團結。

想起以前朋友比沙灘的沙子還多,日子過的比神仙還快樂......傷感就一點點的湧上心頭。但我也許會記住這個四分五裂,很不團結,亂七八糟的高中生活

如果說高三是一座山,那我們就是那永不止步的登山者。高三,我想對你說,能力是我們手中的火把,照亮前方的路途,知識是我們手中的利劍,斬斷前方道路上的荊棘,我們要在最美麗的青春年華裡,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未來奮鬥,拼搏,在高考中創造輝煌,為我們的人生留下美麗而充實的回憶!

高三,我不怕你,高考,我更不怕你。

2樓:foliage悅

在高三的學習過程中,我們不僅獲得豐富的知識,而且還感悟到人生的意義;只有牢牢把握現實,才能夠實現對未來的憧憬。

小鳥嚮往的是它展翅高飛的那一瞬間;嬰兒渴望的是它睜開雙眼找詢這絢麗多彩的世界的那一時刻;苦學十載的莘莘學子盼望的是高考考場上那短暫的三天。這三天將圓了你的大學夢,實現人生旅途上新的跨越。為了這三天,我們已苦學了十多年,而高三則是關鍵的一年,我們必須用這一年時間將這十年積累的知識梳理一遍並推向更高層次,而且還要學習高三的課程。

因此,高三生活的最大特點便是緊張。時間緊,任務重,壓力大,有時迫使我們不得不放棄我們所喜愛的一些活動。但是它又讓我們感覺到學習所帶來的樂趣。

今天我幹了某事,取得什麼樣的成績,晚上回味起來,感到自己真了不起,覺得這樣的生活才有意義。在《人是什麼》一文中,趙鑫珊說:「構**的最重要的部分——對現實的把握」。

作者把現實看作1,把未來的憧憬看作0。0的位置固然很重要,但只有在1的後面才能顯出它的價值和分量。

高三的同學都知道不管你對你的未來有多美好的憧憬,只有你把握現實,踏實苦幹,才是實現未來美景最可靠的保證。否則,就會在五光十色的希望肥皂泡中蹉跎歲月,浪費自己的青春年華。

回顧歷史,有成就的人,都是把握住現實才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前車可鑑,我們只有努力學習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高三,會因為我們的緊張生活而變得越來越快;高三,會因為我們的勤奮而變得充實,富有活力;高三,會因為我們的努力而帶來累累碩果。

高三生活將是我們人生最美麗的一幅畫卷。

以『高三我來了』為題作文(兩百字)

3樓:芳璇巖

每個經歷過高考的學生都有自己對高三的深刻記憶,每個尚未經歷過高考的學生對高三都有自己豐富的想象.有人說苦有人說累有人說美好有人說如同地獄.不管是何種印象,高三一年的重要是毋庸置疑的,如何走好這一年的每個階段,各位同學,你準備好了嗎?

你心目中的高三應該是什麼樣的?意味著什麼?學習了10年了,你現在的成績如何?

在班級、年級什麼位置?在整個市裡是乙個什麼位置?兩年之後,你想以什麼樣的成績考入什麼大學?

你現在所處的位置與你理想的大學之間有無距離?相差多少?你現在的成績自己滿意嗎?

現在的成績與你的本身素質有無差距?如有差距是如何形成的?學習方法不對?

貪玩不用功?對總結出的差距有無改進的信心和措施?對兩年之後的高三做怎樣針對性的目標計畫了嗎?

高二的結束,就是高三的開始。高三年的學習生活節奏不比高一高二,它是整個高中階段的衝刺時刻,如果不能在高二會考後的短暫假期中做好充分的準備,那麼,開學之後就很可能適應不了高三。高三需要快節奏、高效率、高質量的學習生活,高三需要堅強的信心,高三需要嚴謹的態度,高三需要堅實的基礎,高三需要更多的付出、更多的努力,高三需要更強的心理承受能力,高三需要更高的效率。

假期對每個人來說既是乙個機遇也是乙個挑戰。利用好了會鞏固成果,為下一步發展做好準備,利用不好會動搖既得成果,為下一步的學習帶來被動。沒有了老師在身邊的督促檢查,沒有了班集體在一起共同營造的氛圍,所以從某種程度上假期成了更加殘酷的看不見硝煙的戰場,而角逐的結果,將取決於個人的毅力和家庭的配合。

所以,這個假期將成為我們邁向高考的第乙個分水嶺,假期的利用程度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我們高三年級的學習狀態,為了讓同學們過乙個安全,充實,有意義的假期,為高考做好準備,為自己的人生描繪絢爛的一筆。

高三是緊張的也是讓人嚮往的;高三是艱苦的也是收穫的。無怨無悔的拚過一次也許是人生最難得的財富。"人能走多遠,這話不是要問兩腳,而是要問志向;人能攀多高,這事不是要問雙手,而是要問意志。

於是,我想用青春的熱血,給自己樹起乙個高遠的目標,不僅是為了爭取一種光榮,更是為了追求一種境界。目標實現了,便是光榮,目標實現不了,人生也會因這一路風雨跋涉而變得豐富而充實。在我看來,這就是不虛此生"便是光榮,目標實現不了,人生也會因這一路風雨跋涉而變得豐富而充實。

在我看來,這就是不虛此生

高三的船已經起航,彼岸有我們的夢想。家長殷切的目光,染白的雙鬢,一種無形的力量敦促我們前行。老師的教導,老師的苦心,也迫使我們加倍努力。

而對自己十二年的求學經歷,第一次與同齡人的比拼,一定要為自己討乙個說法。十二年辛勤,就要在這一年完美體現。為了自己的十二年,更為了自己今後的漫漫人生路,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能在高三,在高考面前當乙個逃兵,而是當乙個努力的人。

很苦,沒關係,這是高三;很累,應該的,這是高三;要放鬆,別傻了,這是高三;想偷懶,沒機會,這是高三。 高三,我們要做一群努力的人;高三,我們要做一群堅強的人;高三,我們要做一群拼搏的人;高三,我們要做一群無悔的人。

搏擊高三,追逐夢想。

治堵,我想對你說作文,關於xx,我想對你說的作文

呵呵開死死死今晚絕望教室加我加我,家居家居家居家居家姐姐家。關於xx,我想對你說的作文 自己我想對你說。自己我對你很不滿意,有時你做作業是不是太敷衍了吧!就像上次的作業老師不檢查你就可以不做了嗎所以你要自己和自己比賽。還有你是不是玩過頭了,現在馬上就考試了。所以你要對自己負責任。xx,我想對你說,作...

我想對你說作文, 我想對你說400字作文

最近還好嗎,女兒好想你哦!坐在電腦面前,聽著輕 突然很想老爸,想和你說說心裡話,你出差三個月了連個音信也沒有。跳動的音符帶著我的思緒飛揚回想著一幕幕,無語地敲打著鍵盤訴說著思念。對於老爸,我內心深處有一種說出的感激,而現在的我只能用簡單的文字表達,感想你給予我生命,激勵我做向上的人,不斷進取。記的小...

魯濱遜,我想對你說作文,魯濱遜,我想對你說作文500

愛怡公主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要想 下筆如有神 就要多讀書,可是讀什麼書呢?今天我就向大家推薦一本書 魯濱遜漂流記 讀了這本書,你會明白 當我們面對挫折和失敗的時候,不能氣餒,要正視現實,並通過不懈的努力改變現實,擺脫困難,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困難,你就會成為生活強者。魯濱遜漂流記 是英國作家笛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