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上大專了,機電一體化(數控加工方向)專業。勞駕懂行的前輩給些指點!比如應該學好哪些專業知識 課

時間 2021-08-17 09:27:2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學數控的,現在畢業了,工作好找,現在月工資4000。就是勞動量太大。這都是初級的數控操作工。是幹批量活件沒啥技術含量。就我個人來說,課程都不重要,關鍵是你想幹啥想明白就行

2樓:最恨小偷了

這個專業沒錢途,剛出來的時候找工作挺辛苦的,工資也不高, 要學的話學重點學熟那幾個軟體,cad/proe/ug等,考證沒什麼必要,外面注重的是經驗。精通那些軟體,以後畢業了可以找設計開發類的工作,不過還是得有經驗!個人意見,僅 供參考!!!

3樓:

那幾個軟體操作學起來並不難,難的是你必須具備一些基本的立體幾何、曲面養條等數學知識,以及包括刀具和加工工藝等經驗知識。現在這些專業都只把腳這些軟體的操作作為重點,其實是本末倒置,這也是為啥這些專業都不好找工作的真正原因,因為會軟體操作不代表你會程式設計,正如你會打字不代表你會寫文章一樣。所以,要學好這個專業,在學會軟體操作的同時,要了解後面的基本理論,補充相關的知識。

不過這些知識可能高職的老師也教不了你,只能靠你自己了。

機電一體化大專畢業具體從事哪些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機電一體化技術是在機、光、電、自動控制和檢測、計算機應用等學科相結合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一門綜合性應用技術,該主專業主要培養能進行機電一體化技術應用,並具有初步設計開發能力的中級工程技術人才。學生經過三年的學習,能夠掌握機、電、計算機等方面的基礎知識和必備技能。

機電一體化主要課程

機械方面:機械製圖,機械設計,工程材料,工程力學,數控程式設計技術,autocad,mastercam軟體,c#

電工方面: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微控制器,自動控制原理,數位電路,電工電子

實習課程:電力拖動,plc,微控制器,鉗工,普通車、銑、刨床,數控車、銑,加工中心

機電一體化專業是乙個寬口徑專業,適應範圍很廣,學生在校期間除學習各種機械、電工電子、計算機技術、控制技術、檢測感測等理論知識外,還將參加各種技能培訓和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考試,充分體現重視技能培養的特點。學生畢業後主要面向珠江三角洲各企業、公司,從事加工製造業,家電生產和售後服務,數控加工工具機裝置使用維護,物業自動化管理系統,機電產品設計、生產、改造、技術支援,以及機電裝置的安裝、除錯、維護、銷售、經營管理等等。

1、主要就業崗位:機電一體化裝置的安裝、除錯、維修、銷售及管理;普通工具機的數控化改裝等。

2、次要就業崗位:機電一體化產品的設計、生產、改造、技術服務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發展方向有這幾個:

1、做和機械配套的電氣控制系統,就是機械的自動動作要通過電氣來控制,比如乙個圓輥子轉3圈停1分,左移一步一分鐘後再復原位,這些動作都是通過電氣系統控制的,你主要設計並除錯這些系統,主要是plc控制,學好plc很重要。主要是去這些供裝置的廠家,就職單位一般是供機械裝置和配套電氣控制系統的。這類廠家一般不會在市中心,因為生產機械裝置需要廠房。

2、單一的做電氣控制系統,主要是搞plc,給別家的機械裝置做控制系統,主要就職單位是一些電氣公司,這類公司專門搞電氣系統,公司接活,對方提供控制要求,你根據控制要求設計控制系統。這類電氣公司一般都在寫字樓,即使有自己的加工控制櫃的場地。

3、數控工具機,做數控,編寫數控程式

4、崗位還很多,具體看你喜歡從事哪些崗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看你想幹什麼了 想往哪方面發展,機電一體也可以有很多任務作,比如數控工具機,加工中心,設計師這個可以一直做辦公室,畫畫圖紙,用cad solidworks啊什麼的,有的數控工具機操作起來跟做辦公室沒什麼區別,都是機器自己做,程式弄好了 做著等久行了。掙錢有很多種門路,沒必要一直做辦公室要善於發現那

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是什麼

數控 做這一行可能只是操作工。五金模具,還可以,不過開始難找工作。生產組織管理,這個工作可能比較輕鬆,不過前景不是很樂觀。我支援你學機電一體化,主要學電工,機械製造,數電,模具,cad繪圖員,還在微控制器。數控技術,plc。以上綜合起來的知識,具體都會在變頻技術上體現出來,大三會學到變頻技術。機電一...

有關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是什麼

1.電子行業 只要學會auto cad就好了,最好是學會pro e不需要什麼證件的,有大學畢業證書就好了。真的,在外面的企業很少看證的,主要是能。力。好多新畢業生去投簡歷,把自己的證書寫了很多上去,很不成熟。的標誌,真正有能力的人只寫熟練某個方面,我招聘過很多的人,應。屆畢業生的很多證書我們都不看的...

機電一體化都包括什麼,機電一體化包括什麼?

日本企業界在1970年左右最早提出 機電一體化技術 這一概念,當時他們取名為 mechatronics 即結合應用機械技術和電子技術於一體。隨著計算機技術的迅猛發展和廣泛應用,機電一體化技術獲得前所未有的發展,成為一門綜合計算機與資訊科技 自動控制技術 感測檢測技術 伺服傳動技術和機械技術等交叉的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