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是不是機會成本,上大學的機會成本有哪些請用經濟學回答

時間 2021-08-13 09:04:21

1樓:八維教育

可以說是,是機會成本也是時間成本,就看你怎麼對待了,有的人在大學努力學習專業課,提升技能,努力鍛鍊自己,畢業後很容易找到工作。有的人只是簡單地浪費了三年或者四年的時間,出來的時候除了年齡什麼也沒有增長,這種就是浪費時間。

上大學的機會成本有哪些請用經濟學回答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經濟學上,機會成本通俗的說就是為了得到一樣東西必須放棄的東西。

考慮上大學的決策,成本不是住房和伙食。因為即使不上大學,也要租房和吃飯。最大的成本是時間,如果把上大學的時間用於工作,能賺到的工資就是上大學最大的單項成本。

對於一般人來說,假定選擇上大學,其機會成本含,一是四年學費20000元;二是不上大學你去找分穩定工作,一月可淨賺1500元,那麼四年就是可收入72000元;三是較低的存款利率回報。

而讀大學的話,由於掌握了一門比較專業的技術和知識,若一個月可淨賺的金額可以達到3000,那麼他僅僅需要不到三年的時間就可以賺到100000元。比自己不上大學去找工作來說,肯定選擇的更加理性。

是不是隻有上大學才有出路,只有上大學才有出息嗎

谷谷的浪漫季節 如果你不怕吃苦,那可以不讀啊。但讀了大學出路多。你的父母對你的理想應該也是大學吧?你如果有天賦,有信心覺得自己可以,那你可以不用讀的。但沒有,就要讀了。不讀大學走成功的路線是很苦的。這種選擇就要看你自己的了 還有,要結合自己的能力來看的。行行是出狀元,但那是以前的說法吧?如今每個行業...

上大學意味著什麼,上大學是不是很重要!大學意味著什麼

柯南 意味著要花很多錢,意味著可以大方談戀愛.意味著好男人,好女人會更多.意味著可以不用像高中那麼累了.意味著要不久後就要上班了.意味著不久後要結婚了. 意味著你既可以像高中一樣朝6晚9的學習,也可以躺在床上一睡睡到12點 意味著你可以宅在寢室玩遊戲,也可以走出去參加非富多彩的活動。總之意味著你的自...

考不上大學就沒有前途嗎,考不上大學是不是就真的沒有出路了?

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是啊,現在上大學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了,有技術才是關鍵,技術還是比較吃香的呢,至少在 都很好工作的呢,不會失業的呢,建議學習比較實用的技術好些,如廚師方面還是不錯的呢 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學西點是乙個熱門的選擇,所以西點培訓學校也越來越多,水平也參差不齊,有的只是為了賺學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