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只要參加高考就能上大學,掏錢那種

時間 2022-03-25 09:45:14

1樓:小水水

上大學都得掏錢啊,學費都不少的,即便考上清華北大每年最低也得先交三四千學費,具體是交多少得看報的啥專業了,要是分數在本科線附近但不夠上二本學校,想上本科的話就只能報三本的學校或一些普通二本學校裡開設的冷門專業了,且要真的去上不免要每年掏1萬甚至2萬以上的學費,離本科線太遠就只能選擇專科學校了,但好的專科學校分數線也是不低的,不要求分數,只掏錢就能上的學校也是有的,所以也可以說只要參加高考就能上大學,但好多不求分數的學校恐怕上了跟沒上一樣,白浪費錢,最後拿的文憑也沒啥用!

2樓:lisa8陳

不是的。參加高考了高考分數要達到最低錄取分數才有學校錄取,如果考得一百分都不夠,掏錢也不行呀。

3樓:旗秋梵暖

並不是只要參加高考就能考上大學,大學錄取它有一定的分數線,必須上線才能錄取相應的大學,三本專科大學掏錢可以上

4樓:喜歡蘇聯歌曲

有一些私立大學,就是這樣,給錢就能上。不過這種學校,畢業後也沒有用,沒有用人單位願意接受。

5樓:

並不是這樣,要過一定的分數,如果這樣說那就不會有那麼多考不上大學的人了。

6樓:在望東洋打高爾夫球的粉海棠

不一定,現在都嚴謹打擊這種

是不是現在中國的大學都是花錢就可以上、而不看高考成績? 5

7樓:愛你三千年

不是,不看高考成績要高考幹嘛?能花錢上大學的早就出國了好吧

8樓:典令桖

大學麼,有人感嘆為什麼會和渣渣考到乙個學校,是自己考的不好?有人慶幸自己和學霸乙個學校,認為自己是超常發揮,其實大學之後有些人感覺不到約束之後更加放縱自己,或許人家在高中也跟你一樣努力,只是現在迷失方向罷了

不參加高考可以上大學嗎?

9樓:李輝教練

規範的大學都是要經過高考才可以錄取的,因為這是學籍制度+高考決定的。

南方科技大學,是完全自己學校招生的,發的是自己學校的畢業證,可以不考試就可以上大學,但是你需要經過他們學校自己的面試。

一些非正規大學,如自考類的,甚至可能就是在大學校園裡學習,但是跟我們理解上的大學不是乙個概念。

甚至你可以在一些大學旁聽課程,但是你沒有這個學校的學籍,不屬於我們大眾所認為的上大學。

部分高校可以自主招生或者註冊入學,成績高低都有可能上學,但是參加高考是必須的條件。

10樓:班芳卑雅緻

可以,傳統並常見的方式是通過統招進入大學,也就是通過高中參加高考上大學;

不想參加高考的話,可以選擇去傳智專修學院,這樣可以獲得專科畢業證,同時畢業月薪保證8000,你想你都這麼高薪資了,學歷對你來說就是個形式,後期在續個本,妥妥的走向人生巔峰啊!

11樓:飛化柔鴻博

可以報成考,這個是需要進行入學考試的。

也可以讀自考,自考又分兩種,乙個是全日制的,這個是要到學校讀的,有些需要入學考試,有些不需要,看學校而定;也可以選擇完全自學,這個沒什麼要求,自己看書,可以一門一門的考,把所有課程考完就可以拿到畢業證了!

12樓:竭縈家彤

除了自考無入學考試,但十五門左右課程需要參加國家考試,一樣不好考.

所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教育(含民辦大學)必須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入學考試,統一填寫志願,統一錄取.否則的學校一般國家不承認.

你應該參加高考(或明年的高考),其實大學專科是比較好考的,這是因為很多考生非本科不報.

自考和成考只能做為高中畢業生的備選.

(注意不要在上學的問題上受騙)

13樓:祈水蓉函洋

從你問的的這個問題來看,你應該是對自己的成績不滿意,擔心自己考不上大學,所以才會考慮是不是應該找乙個不用考試就能上的大學,我個人不建議你去那種不用考試去上的大學,主要是有以下幾點:

一、這樣的學校在師資配備上,與高考上的大學會有一定區別。

二、在學校的管理也會比正常的大學管理的相對鬆懈。

三、你所拿到的畢業證書和統招的有一定區別,在找工作的時候會給你帶來不好影響,越是正式的單位要求這塊越嚴格。

四、整體來看對你將來的發展不是很有利。

從另外的乙個角度來看,如果你選擇乙個合適的專業比選在乙個不錯高校,對將來的發展更有影響。

慎重考慮一下吧,選擇在更多的時候比努力更為重要。

14樓:史怡暢赤鳴

可以有2種途徑:

1 被保送上國內大學

2 去國外留學(很多國家並不要求國內的高考成績,只要語言成績過關,就能讀本科的)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用哦

15樓:候煊光訪

這個很困難,但是可以去上一些院校的成教班,或者是插班去一些學校

例如北京林業大學

南京大學之類的學校,但是畢業的時候拿不到統招的畢業證。

16樓:舒幻絲剛祿

你想上正規的大學一般是不可能的了,但是你如果是想要本科的畢業證書的話還是有很多的辦法的。去上電大就可以了,先讀大專再讀本科。當然含金量是不能和正規的大學生比的,但是文憑國家是承認的。

如果你的學習能力很強的話可以去選擇自考大專後考本科

現在的學習模式有很多比如函授、遠端、成考、自考

自考的含金量和正規大學生也差不多

17樓:德爸比

可以,但是如果你想進入好的院校的話建議你還是參加高考。

單招

單獨招生院校可單獨或聯合組織文化考試。單獨招生院校生源範圍主要應為其所在省區的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試點招收部分中職畢業生;單獨招生計畫納入各校國家核定的招生計畫總數內,未完成的計畫轉入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時執行。

我現在是高中休學了 不參加高考 怎麼可以上大學 單招靠譜嗎 花錢上的大學靠譜嗎 出來的畢業證有用嗎? 10

18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具有與統招生同等的資格和待遇,學業期滿,符合畢業條件,頒發由學校具印的教育部電子註冊的普通高校專科學歷證書,在就業、公升學、入伍等方面享受同高考大專畢業生生同等待遇~~

19樓:快樂公子

單招都是可以公升本科的,只要你被單招錄取了,在大學期間好好學習,畢業的時候就可以申請專公升本了。統招專公升本難就難在考試錄取上,只要考上,幾乎都能拿到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

20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這種情況的話建議你選擇上2+2或者3+2統招本科學校,根據專業不同先上兩年或者三年的專科,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讓自己拿到本科學歷。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想上大學不參加高考不能辦到。單招也要參加統一考試,不參加高考拿不到國家承認的學歷證書。雖然你在休學,但是你身體**以後,可以復學,通過會考然後再參加普通高考,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

祝你好運!

沒參加高考還能讀大學嗎,不參加高考能上大學嗎?

公尺之戀人曲 正規的大學都是要通過高考或者單招才可以的。可以上大學,有些學校可以自己招生,但是畢業證是頒發的自己學校的,還有就是自考類的大學,畢業證沒啥用。不參加高考能上大學嗎? 能上大學。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

沒參加高考能讀大學嗎,不參加高考可以上大學嗎?

微雨去塵 有下面幾種方式讀大學 1 參加職校的對口升學高考.普通高校招生,併發普通高校畢業證.但中專技校應屆畢業生僅可考一次.考試內容是你上中專技校中學的內容.你可問部你所在系部老師,你們學校若有名額即可報考.畢業發普通高校畢業證.2 電大.直接到電大報名,畢業發電大畢業證.3 自考.帶身份證隨時到...

考上大學後可以退學再次參加高考嗎

正常來說是可以的,不過無法以學生的身份應考,而是以 的身份。這一點很不佔優勢,很多大學更偏愛應屆考生。 可以 但是你不算應屆生了 1 退學後可以重新報名參加高考。2 辦理大學退學手續後,你要督促原學校的招考辦人員,及早登出你在教育部已經註冊的學籍資訊,只有原學籍資訊被登出才不會影響你被重新錄取。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