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hoffen,w nschen finden,glauben 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

最主要的應該是詞義的區別吧。

hoffen是希望,相當於英語的hope,一般引導從句比較多;wuenschen(wish)在一定情況下也有「希望」的意思,但也可以表示「祝福」;ich wuensche mir ein auto,「我希望自己可以得到一輛汽車」,這時候wuenschen和hoffen不能直接替換,想用「hoffen」就得改句子。

finden和glauben幾乎沒有相近的地方,只在某些句子中,句意類似,所以大家覺得這兩詞大致相當,比如:

das finde ich gut;我覺得/認為這很好;(這個句子中不能用glauben)

ich glaube/finde, das ist gut;我認為,這挺好。(兩者皆可)

這種情況下,兩個詞都可以理解成「認為,覺得」。

但兩個詞的差異仍然是很大的,看下面兩個句子:

ich glaube an dich;我信任你/我相信你。

ich habe ein gutes buch gefunden;我找到了一本好書。

ich glaube, die frage kann man schon so beantworten. ich hoffe, dass es dir helfen kann, und wuensche dir viel spass beim deutschlernen. findet jemand irgend einen fehler darin, bitte verbessere den fuer mich.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上就有區別

hoffen希望

wünschen祝願

finden覺得

glauben相信

3樓:匿名使用者

1希望,

2祝願,

3感覺、發現、客觀認為,

4相信,主觀認為

4樓:菲靂普

呵呵 你的我就不用看了 :p

還有, 最後一段不錯嘛 呵呵

求一篇介紹上海的德語高分作文(250字左右),要有以下幾點

德語好學嗎,德語難學嗎?

德語 跟英語屬於同一語系 日耳曼語系。所以對於中國基礎教育 英語為第一外語來說 德語不應該算難學 詞彙很多類似 發音不同而已 此外 德語的發音規則很簡單 就是拼讀 詞你可以不懂什麼意思 不過 讀肯定能讀出來。還有就是構詞規則 是和中文類似的 比方說 hand 是手的意思 schuhe 是鞋的意思 德...

怎樣學好德語?如何學習德語

如何學習德語 學好母音和子音。德語的母音子音和英語類似,先學好發音,之後學習單詞的時候就輕鬆了,能把單詞念得標準。注意單元音和多母音組合的對比。和英語很類似,德語也有很多多母音和單獨母音念出來很不一樣。子音也會在單詞中或單詞之間聽起來不太一樣。學好這些變化,就能讀好子音了。德語有一些英語沒有的字母 ...

eiweib德語什麼意思,Eiweib德語什麼意思

嗨呀啦啦 eiweib德語是蛋白的意思。例句 das ist eiweib 這是雞蛋白德語 德語 德文 deutsch,英文 german language 屬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西日耳曼語支,其標準形式被稱為標準德語 standarddeutsch 是奧地利 比利時 德國 義大利博爾扎諾自治省 列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