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符號 引號,德語下引號怎麼輸入?

時間 2022-02-07 22:19:38

1樓:匿名使用者

德語官方規定:

第一級用 „…「

第二級用‚…『

注意:與中文的引號方位不同。

舉例:die zeitung schrieb: „die bahn hat bereits im frühjahr erklärt:

,wir haben die feste absicht, die strecke stillzulegen『, und sie hat das auf anfrage gestern noch einmal bestätigt.「

„das war ein satz aus bölls ,wo warst du, adam?『, den viele nicht kennen「, sagte er.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德語鍵盤輸入法下,按shift加2就可以了

德語下引號怎麼輸入?

3樓:摸狗扎扎

他們那些都是複製貼上的,所以即使說的對,他們自己都不會用。

其實那些說alt + 數字的都沒錯,但是你必須說明白具體操作方法,因為那種輸入方式一般情況沒人用。

方法是:

1、按住alt鍵

2、在小鍵盤數字輸入功能開啟的情況下依次輸入數字,比如0132 (一定是小鍵盤上的數字才可以)

3、鬆開alt鍵

4、„另外,要輸入特殊符號的話,在win7/win10裡面都有乙個程式叫character map,我在win10裡直接搜尋框輸入名字就能出來,裡面有各種鍵盤上打不出來的符號,都可以通過那個來複製貼上。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德語中引號的輸入方法:

1、德式下雙引號:alt+0132,就是  „;

2、德式上雙引號:alt+0147,就是「。

需要輸入時,點選ch圖示,切換為de 然後就可以輸入這些字母了,對應關係如下:

ä —— 『 (單引號、雙引號鍵)

ö —— ;(分號鍵)

ß —— - (減號鍵)

ü —— [ (左方括號鍵)

除了y和z的位置互換,其他字母鍵都照常輸入。

擴充套件資料德語(德:deutsch,英:german language),語言係屬上屬於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西日耳曼語支,其標準形式被稱為標準德語(standard deutsch),是奧地利、比利時、德國、義大利博爾扎諾自治省、列支敦斯登、盧森堡和瑞士的官方語言,用拉丁字母書寫。

使用德語的人數佔世界人口的3.01%,以使用國家數量來算是世界排名第六的語言,也是世界大國語言之一,以及歐盟內使用最廣的母語。

5樓:暴走長城

是這一對吧:„「。如果德語輸入法安裝正確,那麼上下引號都使用shift+2。

唯一的區別就在於:如果前面是空格,程式自動出下引號,如果前面是字母,程式自動出上引號。否則肯定是輸入法本身出了問題。

試試吧!

6樓:匿名使用者

1、德式下雙引號:alt+0132,就是„;

2、德式上雙引號:alt+0147,就是「。

拓展資料:德語(德:deutsch,英:

german language),語言係屬上屬於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西日耳曼語支,其標準形式被稱為標準德語(standard deutsch),是奧地利、比利時、德國、義大利博爾扎諾自治省、列支敦斯登、盧森堡和瑞士的官方語言,用拉丁字母書寫。

德語各方言差距巨大,包括高地德語與低地德語兩大分支內的數十種方言;詞彙不同,語法也不一樣,彼此無法通話。高地德語指阿爾卑斯山和臨近的德國南部山區,德語的hochdeutsch一詞常常被用以指稱標準德語,而非高地德語諸方言。低地德語主要分布於德國北部沿岸地區,低地德語通常又分為三大體系:

東低地德語、低地薩克森語、低地法蘭克語。

7樓:

不好意思,害你被罵了。暴走長城說的對,的確是shift+2,你要確定是在德語輸入法狀態下,而且輸空格再按

shift+2。

打兩個逗號就行了,和下引號長的一樣

8樓:看朱成碧

用德語輸入法,如果是word2003,就用shift同時按2兩下,上下引號就都有了。我打了德語文章兩年了,應該沒錯

電腦上怎麼打德語的標點符號

9樓:

你的鍵盤是德語鍵盤麼?

如果你用的是德語的輸入法的話。那麼引號的位置在英語鍵盤的 2 上。

也就是shift + 2 就出來了。

請問德語名字Julia的含義,請教一下德語名字的含義!

這個名字其實很可愛哦,用德語發音的話是 尤莉亞 我就是德語專業的,起步時老師讓我們每個人都起一個德語名字,由於我們也沒有接觸過什麼好聽的德語名字,這個重任就落到了我們外教的身上 我們班的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就叫這個名字 如果改名字的話 可以叫的嘛 katja,jessicca,clarrissa,oli...

學德語怎麼起步啊,自學德語應該從哪裡開始?怎麼學?

德語在小語種裡面算是比較難學的,選它作為二外要有心理準備哦 一般都是先從字母和語音學起,這個比較簡單,德語最好學的就是語音了,看著單詞就能拼讀出來,所以不用害怕。然後就是單詞 句子,再慢慢接觸一些語法,逐步深入。學單詞的時候一定要下功夫,陰陽中性和詞尾都要背,而且只有死記硬背,沒有捷徑的,慢慢地自己...

德語中bei和beim的關係,問一下德語的 mit bei

bei是介詞,beim是介詞bei和冠詞dem縮合後的產物。要注意 beim lernen,beim essen,後面這種動名詞都需要大寫。問一下德語的 mit bei mit要和前面的kommen放一起看,是分離動詞 mitkommen 一起 beim bei dem bei 可以解釋成英文的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