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綜歷史選擇題! 全國卷二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和你一樣,都不知道怎麼選。但還是有點心得的,你要先知道它在考什麼,根據你說的情況來看,一般的記憶題的分,你都能拿到。

主要就是那些比較靈活的題了,這種題沒人保證全對的,因為你要找到它的主題,並聯系年代背景,最好能找到標誌事件。要思考的東西很多,要是花時間比較多勢必會影響後面大題的時間。

不說廢話了,你回答這種題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不是出題人問你,而是出題人想讓你選哪個答案。根據他給的東西去分析,但是不要帶上你個人對答案的理解。一旦你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就覺得哪個答案都對,除非你和出題人思維方式一樣,不然你拿不到一個好的分數。

而且文綜歷史考的東西不侷限於書本,有的東西可能書上沒有但是它會給你事件,或者年代。你可以把答案推出來。

最後就是不要急了,歷史就是根據線索推答案。急了就可能露掉線索。你可以買前幾年的考卷,會有答案解析,可以不做那麼多題,但一定要適應它的答題方式。

選擇是給你選出題人的答案,部分大題才是讓你加入自己的理解。最後祝你練習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歷史題並不難,一般要對付高考的話,要多做一些經典題目,並學會總結經驗,舉一反三,這樣學起來就會比較輕鬆,學歷史和政治答題是要靈活,不過歷史比政治難的一點就是要以歷史知識作為基礎,然後靈活利用。

3樓:懷念

這種選擇題就好比是幾面鏡子,需要反覆折射才能推匯出答案。

做題時首先要讀懂材料(**,圖表)到底在說什麼,在聯絡知識,違背史實不選,看準時間,明顯的時間線和隱藏的時間或背景,看準問題問的是什麼,反映(透過現象看本質),表明(以材料中心為準,難度最大)

4樓:龍無風

、、、我也是文科的!不過我當年考的一直是卷一!不過卷一難度也不必卷二低!

歷史選擇題嘛!主要是技巧!要學會排除!找關鍵字!多看幾遍題!把題意弄懂!別被他糊弄了!沒事!加油吧!還有一段時間呢

5樓:紫蘇薄荷糖

建議買最近幾年的高考文綜題做,做完後看答案解析,特別是做錯的題,總結出題歸律及陷阱模式,當然還要有夠硬的歷史基礎知識

6樓:棣仔企劃

我也算資深文科了

05、06年高考的

高考考題不能和平時比,高考不是難,而是開放、靈活、陷阱多。

怎麼說我打不了100個字

7樓:匿名使用者

i had let such a moment pass.

高考全國一卷文綜的各科分值劃分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文綜滿分300分,地理、歷史、政治三科的分值比例為1:1:1,每科均為100分。

文綜考試形式為筆試、閉卷,考試時間為150分鐘,試卷滿分為300分。試卷包括ⅰ、ⅱ兩卷。第ⅰ卷為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個科目的必考題,分值140分。

第ⅱ卷由思想政治、歷史、地理三個科目的必考題和歷史、地理學科的選考題組成,分值160分。試題只涉及單學科的內容,不涉及跨學科綜合。

全國卷前35道題是選擇題,每小題4分,滿分140分。前11道選擇題是地理單選,12~23是政治單選,24~35是歷史單選。第ii卷是文綜大題,36題、37題是地理大題,38題、39題是政治大題,40題、41題是歷史大題。

接下來是選考題,三道地理選考題和四道歷史選考題各選一題作答。

高考文綜試題一共需要做43道題,其中35道選擇題,8道大題。換種說法,政治需要做14道題,歷史需要做15道題,地理需要做14道題。這就是高考文綜試題分佈,答文綜試題要注意答題時間和答題速度,確保在規定的時間內答完卷。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文綜包括地理,歷史,政治各100分,共計300分,其中35個客觀題每個4分共140分,然後是後面的主觀題160分 這在全國都是一樣的

10樓:聽說你愛西瓜

文綜是每科100分,理綜中化學100,生物90,物理110.

拓展資料

1.文綜答題要求

第ⅰ卷每小題選出答案後,用2b鉛筆把答題卡上對應題目的答案標號塗黑;如需改動,用橡皮擦乾淨後,再選途其他答案標號。寫在試卷上無效。

第ⅱ卷必須用0.5毫米黑色簽字筆作答,答案必須寫在答題卡各題目指定區域內相應的位置;如需改動,先劃掉原來的答案,然後再寫上新的答案;不能使用塗改液、膠帶紙、修正帶。不按以上要求作答的答案無效。

2.題目型別

一、選擇題:本題共35小題,每小題4分,共14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

二、非選擇題:共160分。第36—42題為必考題,每個試題考生都必須作答。第43—47題為選考題,考生根據要求作答。

參考資料 : 學科網 2018文綜真題

11樓:師漾包凌柏

政治120分,地理108分,歷史72分!

12樓:守冠仝弘

山西考卷理綜物理110分,化學100分,生物90分,文綜各科都是100分

高考全國卷2文宗地理歷史選擇題技巧,例:選項有消除………就是錯的,這類技巧,求學霸們幫忙 50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

地理選擇題答題技巧

1.資訊:考查學生獲取資訊的能力,在文綜卷每個角落都有體現,那麼考生通過對題目材料的閱讀,抓住這些內容:

這段材料主要圍繞哪些方面來闡述?閱讀中你聯絡了哪些地理知識?題目的要求是什麼?

等等2.體現:根據聯絡的地理知識,體現了地理知識的哪些特點,哪些規律和原理?內在的邏輯等等

3.現實中能用的:現在的考試,多數題目圍繞在現實中能應用的,能講得通的,能最大限度體現優點的,也就是所謂的運用吧!

二、

歷史選擇題答題技巧

1.意圖

在做題的時候,如果考生能明白命題人的“意圖”材料內容的意圖,答案的意圖,那麼這道題目基本上就很明確了,當然需要考生具備一定的高度和基礎,如果考生不能有效的獲取題目的資訊,基礎也欠缺很多的話,很難在短時間內把題做對。

2.匹配。

就是說你在答歷史題的時候,答題內容一樣要與所給的材料、時間、不同時間段的政治和經濟等特點、分值、立場等匹配起來。這樣的話,你才能百發百中,最大限度的得分。

方法

一、排除法

此法常適用於地理原理、特徵、分佈、規律等敘述性識記類題目。因為該類題目一般具有敘述不全、半對半錯、前後不照應等特點。具有很大的迷惑性並有一定的難度。

排除時先將題干與選項結合推敲,利用已有的或隱含的條件去逐步排除表述有誤和不完整的選項,去偽存真。如識記類選擇題典例:從選項入手,根據自己所掌握的地理原理和規律一邊審題一邊排除,直至得到正確選項

方法2、圖形和輔助線法

對於一些計算類或推理型的**材料選擇題、無圖考圖或圖形不能準確表達題目含義,可以畫出示意圖,或者在圖上做出一些輔助線實現解題。常用於等值線類和無圖考圖類題目

方法3、瞻前顧後、前呼後應法

多問組合型試題注意前後題目的相互印證。因為該類題目一般是在呈現一張資訊量豐富的圖表或資訊量較大的材料的基礎上,設計若干個相關問題,其中存在前邊的題目可能成為後邊題目的條件,也可能存在後邊的題目成為前邊題目的資訊等,其綜合性特別強,著重考查分析問題的綜合能力,在解題時應注意巨集觀本組全部題目,前後簡單分析,特別是對於第一個題目難以拿下時,考慮一下後邊的題目是否與前邊的題目之間存在一定關係

方法4、選優法

創新是高考的顯著特點,有的試題涉及內容可能陌生,解決時沒有十分的把握,這就要求我們在解題中先把一定錯誤的選項排除,再在剩下的選項中選出你認為最有可能的選項。選優即選出你認為最合理的,在做選擇題時,即使能快速得出答案,最好也對剩餘的選項進行分析,以免由於疏忽造成不必要的錯誤,因為有時所選答案表述正確但並非是該題的最佳答案,此法與排除法有相近之處

方法5、比較法

有時為了考查對地理事物或現象的綜合評價與對比分析能力,設計兩個區域地理事物或現象比較相似的,如對地形、氣候、水文等進行比較,在解答時首先應認真審題,明確題幹所涉及的地理事物或現象的本質特徵,從相關的角度仔細比較找出其異同點,結合題幹要求,整合做出判斷

方法6、層層遞進、尋根**法

此法主要應用於組合排序類題目,特別是有序組合題目,解題時圍繞某一中心問題從現象到本質,如本質屬性、根源於聯絡等,瞭解其發展與對策,層層遞進,尋根**,直到找出答案。也稱逆向思維法,即從現象入手,按照事物發展與認識的基本規律沿某一條主線步步深入,探索其發展的淵源,從而得出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排除法,明確有三個錯的剩下那一個就是對的。另一個是直接選,適用於歷史地理學的非常好的學生,一眼就能鎖定正確答案;或是更厲害的學生,課外知識特別豐富,在做一些題時都不用老師所教的知識,而是靠自己日常所瞭解的知識去判斷。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題幹,明白它是問什麼知識點。

試著推理你的答案,看是否有道理。

ps:這是高中選擇題的做法,覺得有用,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重在看圖,歷史記關鍵字

17樓:cjhy禪境花園

避免絕對性答案

看看題干與選

項是否關聯,避免選擇本身正確但與題目沒有關係的選項看看選項與題幹是否因果倒置,有的題目要求選原因,而有些選項是結果注意讀圖,獲取**資訊,尤其地理

認真審題,看清問的是正確還是錯誤的

有些答案看上去比較中庸,觀點不是很激烈,很可能是正確答案運用排除法。排除一些明顯錯的答案,輔助選擇

18樓:heart劉榮源

關於這個技巧主要在於積累和題型的掌握:

1歷史時間的節點一定要熟記,如辛亥革命在馬關條約之後發生這個可以直接排除選項;

2如果是氣候型別的判別,掌握熱帶的溫度一般是平均溫度在15度以上,**帶包括溫帶海洋性氣候最低溫度在0度以上,其他是溫帶和寒帶的氣候;

降水年雨型是熱帶雨林、溫帶海洋性氣候;季雨型有季風氣候、熱帶草原氣候等等,少雨型熱帶沙漠等等;歸類為以溫定帶,以水定型。

可以從氣溫分佈的特點判斷出南北半球(7月溫度低的為南半球、1月溫度低的為北半球)

時間關係,如有疑問,下次追問,望採納,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懂你要表達什麼。

做地理題沒什麼技巧,歷史或者政治有一點,就是說的很絕對的一般都是錯的,例如帶有“絕對”“一定”“肯定”等詞。

20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情況過於絕對化的都是錯了,如“徹底”,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一下地理,地理最好的方法是影象記憶法,就是看一遍地圖冊,眼睛要集中精力看,努力的掃描上面的內容,然後合上書,回憶剛才的內容,非常詳細的,有次序的回憶,力爭能夠把你有印象的全部回憶出來,這樣反覆幾次就會形成牢固的記憶

高考全國卷文綜如何分配時間?35個選擇題。和政史地的大題,希望有經驗的哥哥姐姐們指點一下。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分配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要看

各科試題的難度以及你自己各科的學習情況,比如政治、地理有些計算題,運算複雜,但是原理簡單,細心計算肯定能做出來,這就費時多些。

答題的關鍵還是要把自己會的全部答上來。

一些貌似科學的時間分配到實際上根本用不上。

2023年全國卷文綜的考綱,2023年全國卷文綜的考綱

高考文綜依據考綱考試範圍,自己羅列知識點可以麼?每次熟悉完知識點我都會刷相關知識點的題目。10 花間戲風雪 可以根據考試大綱羅列,不懂時可以問問老師同學。文綜是不是只用背考綱上要求的 回答肯定不是,作為乙個高三老師,對學生的學習近況的把握。新課程改革以來,文科綜合改變傳統以來的死記硬背的考試風格,變...

這個歷史選擇題為什麼不選B,高中歷史全國卷選擇題 為什麼選B?不選C?

1 主要是因為 隋唐帝王 兼收幷蓄 的出發點,並不是為了解放思想,而是為了統治服務,因此才有有 嚴密控制的政策 2 所以應該選擇c,而不是b 因為題目中實際說的是 對宗教文化 的 控制 但 宗教文化 發展的如何呢?於之前的歷史時期有什麼區別呢?題目都沒有說。所以,不能就此判定 多元化 我國在很多歷史...

2019全國卷一理綜18題求解析

對小球由a至c過程,根據動能定理 mg3r mgr ek,求得小球在c處的速度大小v。自c處小球沿豎直方向做豎直上拋運動,經歷的時間t v g 同時沿水平方向做初速度為零的勻加速直線運動,從而求得沿水平方向的位移為2r。在本題中,由於重力做功不影響小球的機械能,所以影響小球機械能的就是外力的功。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