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電學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

1,因為電壓表的阻值很大,所以經過它的電流很小,所以才可以看作斷路的,它可以測是因為它本身經過了電流,只是很小而已。

2,短路就是電流沒經過用電器繞過去了,很難解釋的,至於斷路嘛,就當是電線斷了一樣,不能通過,電壓表能當斷路也就是因為它的電阻很大,就像空氣之間電阻很大,所以斷開的導線可以看作是斷路就是這樣的,迴路是指乙個電路能形成通路。

3,電壓表當然測電壓了,不過它是通過測電流來間接測電壓。電流錶就不用說了吧

4,l1 l2都城不會亮,因為短路了

2樓:鄭前

1,看作斷路不是在計算的時候,是用於判斷或近似計算的時候,你應該知道併聯電阻的計算方法,你想兩電阻併聯後的電阻阻值比兩個都小,但偏向小的那個,你用乙個1歐的和乙個1000歐的並下試試,就知道了。好,再看電壓表迴路,因為他的電阻比較他並的電阻非常大,所以它分的電流也就非常的小,記住是非常的小,不是沒有,有電流,有阻值你說為什麼能測電壓呢?

2。短路:在一段電路上直接用導線併聯,原理跟電阻併聯一樣,一根導線其實是有電阻的,不過比較真正的電阻非常小就是了,也正是因為它小,所以併聯後它分得的電流就佔了大多數(看了第乙個,這個你應該明白吧),你想,電流都被導線分去了大多數,那他並的電路還有什麼用?

後果就是容易是區域性電流過大,使電路燒毀(因為導線電阻小,容易造成滿負荷電流)

斷路:看了名字也知道,就是使電路斷開,原因有很多,導線斷了啊,電阻絲斷了啊等等,就是使電路不通

迴路 :一段閉合的電路就叫迴路

3。電壓:就是導體兩端的電勢的差值

電流:負電荷的定向移動產生電流

電壓表剛才也說過,它電阻很大,測的當然是電壓

電流錶的電阻反過來,很小,串聯使用,測電流

不過也不是絕對的,以後你就知道,有的題會把兩表反過來用

總之,就是乙個大電阻,乙個是小電阻,乙個併聯使用,乙個串聯使用

不好意思,沒看到還有個第4題

4。兩燈都亮

這題看似短路了,其實不然

教你個竅門,就是電路的節點,也就是導線與導線的連線點可以在導線上任意移動(只是導線哦),你把電源下方的節點移到左邊的節點來,看到l1迴路正常,l1肯定亮了,接下來,你把下面的s3迴路整個移動到上方去,按前面的移動原理,l2也亮

為什麼看上去明明短路了還會亮呢,其實下面可以先不管,因為電源沒被短路,有支路迴路的話,電荷就會移動,不要大意

樓上的看清楚了,那是短路麼?用「節點法」好好分析下。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電壓表和所測導體併聯

2、短路:不經過用電器而直接用導線把電源正負極連上,後果,若是電源短路則燒壞電源,若是用電器短路則被短路的用電器不工作。

斷路:在某處斷開的電路。若是串聯電路斷路則所有用電器不工作,若是併聯電路斷路則不影響其它支路。

迴路:連通了的正常電路

3、電壓:電位差 電流:單位時間內通過任一橫截面的電荷量電壓表測電壓永遠和所測導體併聯,電阻很大

電流錶測電流永遠和所測導體串聯,電阻很小

4、都不亮,且是電源短路

做這種題時把閉和了的開關當作導線。電流永遠只走電阻小的地方

初中物理電學複習,初中物理電學複習資料

懸賞分 電路 電路由電源 電鍵 用電器 導線等元件組成。要使電路中有持續電流,電路中必須有電源,且電路應閉合的。電路有通路 斷路 開路 電源和用電器短路等現象。容易導電的物質叫導體。如金屬 酸 鹼 鹽的水溶液。不容易導電的物質叫絕緣體。如木頭 玻璃等。絕緣體在一定條件下可以轉化為導體。串 併聯電路的...

初中物理電學

人不學習枉少年 我上高中了,現在在網上散心,沒事幹就給你講一下,不過可能講過之後你會更暈,因為你剛學電學,化學沒有接觸或知識尚不完備。這一題答案是四,原子核不做定向移動,電子向右移動。本身原子中有乙個原子核和很多核外電子,核外電子圍繞原子核高速運動,原子核由質子和中字組成,質子帶乙個單位正電荷,中子...

初中物理電學

電壓表併聯上後總電阻減小 根據併聯電阻關係和電壓值,以電壓恆定列出方程,可解得相等把r當常數 r1和r2是兩電阻阻值 r是電表阻值 rr1 r r1 2.4r2 2.6 rr2 r r2 2.4r1 2.6 可解得r1 r2 若是選擇題就需要快速解出 所以假設兩電阻相等。並上電壓表後可肯定數值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