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初中,電學,電荷運動,物理,初中,電學,電荷運動 20

時間 2021-10-14 21:48:4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恕在下才疏學淺,我不知道所謂的“不均電子”。異種電荷相吸引,這是一處自然現象,亦是證明了的規律。所以我只能認為:不要談什麼“存在不相吸的異種電荷”。

第二,關於電荷的定向移動問題。我不知道是教材版本的原因,還是教師在這個問題上講解出了問題,亦或是老師在講解時你沒聽清楚明白。人教版物理八年級上。

第五章第二節電流。第三自然段(也許吧,我承認真的記不清是第幾段了)寫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在移動過程中,可能是正電荷,也可能是負電荷,也可能是正負電荷的相同作用。

第三,明白上述電流形成原因了。你的問題就變得簡單了。在導體中,正電荷是會運動的(請注意:

是電荷,而不是自由電子),正負電荷會不會相吸,然後能量消失呢?當然會,假定現在一根導體兩端(暫且叫ab導體吧),a端有一正電荷,它會不會向b端移動?這取決於b端是否有電子(即負電荷)這樣ab端有正負電荷了,不平衡了,所以這時有可能是a的正流向b的負,也有可能是b的負流向a的正,也有可能它們相互作用。

最後,我談一談,為什麼正負電荷要定向移動。其實就是導體的電荷不平衡造成的,為什麼會不平衡?肯定是某處的電荷存在差距。當然這也是我的一家之言。希望大家能共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正負電子不會單獨存在的,所以不會有一個或者兩個電子相吸

3樓:

好像沒聽過啊 根據字面理解 我的理解;原子有質子和電子 這質子是不動的電子有自己的軌道電子雲整天轉啊轉的 把電子比作男人把質子比作女人, 兩人是夫妻離婚以後總會要再找一個 這和電子質子一樣 質子少了電子不平衡啊總要吸電子, 而電子離開了質子到了其他原子上 人家質子有老公, 第三者插足這個原子也就不平衡了帶了負電 , 所以一有機會他就離開找個少電子的團團圓圓和和美美 究竟電子的結構是什麼?比夸克還小的是什麼? 什麼力量讓它們在一起 ?

我還是學生能力有限

4樓:墓中是無人

孩子,你的問題肯定是不均電子?而不是叫別的什麼名字?

初中物理電學複習,初中物理電學複習資料

懸賞分 電路 電路由電源 電鍵 用電器 導線等元件組成。要使電路中有持續電流,電路中必須有電源,且電路應閉合的。電路有通路 斷路 開路 電源和用電器短路等現象。容易導電的物質叫導體。如金屬 酸 鹼 鹽的水溶液。不容易導電的物質叫絕緣體。如木頭 玻璃等。絕緣體在一定條件下可以轉化為導體。串 併聯電路的...

初中物理電學

人不學習枉少年 我上高中了,現在在網上散心,沒事幹就給你講一下,不過可能講過之後你會更暈,因為你剛學電學,化學沒有接觸或知識尚不完備。這一題答案是四,原子核不做定向移動,電子向右移動。本身原子中有乙個原子核和很多核外電子,核外電子圍繞原子核高速運動,原子核由質子和中字組成,質子帶乙個單位正電荷,中子...

初中物理電學

1,因為電壓表的阻值很大,所以經過它的電流很小,所以才可以看作斷路的,它可以測是因為它本身經過了電流,只是很小而已。2,短路就是電流沒經過用電器繞過去了,很難解釋的,至於斷路嘛,就當是電線斷了一樣,不能通過,電壓表能當斷路也就是因為它的電阻很大,就像空氣之間電阻很大,所以斷開的導線可以看作是斷路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