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學廚師好嗎?將來發展怎麼樣

時間 2021-08-11 18:05:25

1樓:東方小廚神

這之前,曾經回答過“大學畢業學廚師怎麼樣?”這樣一個類似的問題,但不同的是一個是大學畢業,一個是初中畢業。哈,有趣。至少在這一點上,兩者是公平的,都在為學廚師而煩惱。

首先,我們應該清楚,學歷和能力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地方院校的普及讓大學文憑非常普遍,大學生到處都是,競爭力太大。如果沒有過人之處,也是工資太低或者工作不如意。在就業面前,每個年輕人都不要高看自己,而是放下所謂的身段,忘記你拿著本科畢業證。

而初中生則能在工資低和工作差的環境中,放下自己,希望儘快得到別人的認同。所以在相同的工作環境中,大學生和初中生的心態是不一樣的。積極的和消極的兩種心態,一個星期學習下來的差別就已經非常大了,那麼一年,三年呢?

結果就是消極的那個人還是普通人,而積極的那個人已經出成一種生存的本領,或者令人羨慕的本領,從普通人中脫穎而出。

學習技術,學會生存之道才是成為廚師的必由之路。

廚師行業就是真正的的一個發展前途非常好的行業,永遠不會失業。現在的人什麼都可以不用,但是不能不吃東西,“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荒”,做一手好菜那就是更難了,初中畢業也僅僅代表書本中的知識不多而已,但社會知識卻不一定差。如果喜歡廚師這個職業,找一個好的烹飪學校,能靜下心來,以積極的心態去,一定會學有所成。

2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無論是初中生還是高中生如果過早步入社會不僅不利於發展,最重要的是會荒廢了學習技術的**時間。

俗話說“一技成天下行”,學一門技術是可以終身受益的,所以選擇一個熱門的技術是關鍵。

眾所周知,廚師是非常有前途的職業,一般那些從正規學校走出去的學生,最終都去了很好的地方工作。

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好呀,廚師是比較好就業的,因為民以食為天,吃飯這個事情每個人都是丟不掉的,初中畢業去學廚師的很多。但是需要你找一個專業的學校好好學,環境很重要。將來畢業可以去星級酒店工作,晉升也快。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其實自己喜歡很重要,雖然做廚師累了點髒了些,喜歡就好,現在發展的好的有很多啊網際網路啊在這個社會就發展的還不錯啊,每個家庭都離不開,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5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初中生努力讀書吧,如果不想讀書也一定要學門技術,不然以後不好找工作。

現在這個社會缺技術人才,三百六十行,一定要學一行技術,以後好找個工作,初中生建議到成都學個川菜廚師,現在川菜很火

6樓:

作為新時代青年,有一手好技術是至關重要的。那麼選什麼技術才能立足社會,決勝千里呢?有人說,人類中有創造性的,當推廚師。那麼學廚師的好處有哪些呢?

00001. 高薪。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是常態,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好就業。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去找你。尤其是受過專業培訓的高階廚師人才更是炙手可熱。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前景廣闊。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生活水平提高,餐飲業儼然已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首選。

創業首選。餐飲行業憑藉投入小,回報大的優勢成為眾多年輕人創業的首選。例如在山東新東方烹飪學院畢業的學生都陸續加入創業的大軍中,他們在校學習技術的同時也接受過正規的酒店管理培訓,因此在創業中更具優勢。

學廚師,把握現在,成就美好未來!

7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廚師,是一個適合現在年輕人選擇的技術行業。在十幾歲的時候,學兩年廚師技術,成為一名讓人引以為傲的新紀元廚師;二十幾歲的時候,已經在酒店工作了許多年,積累了豐富的實際工作經驗,也找到了屬於那一個夢想的另一半,成了一名人人羨慕的高薪大廚。這個時候,或許想創業了,回頭發現原來有的同學已經當上了老闆  在這個民以食為天而物質生活又極其發達的時代,廚師在餐飲行業創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身懷烹飪絕技的廚師們,是離食客想法近的那一批人,廚師永遠知道食客想要的味道,因此,要創業當老闆對廚師來說十分容易。

8樓:日月星辰晨曦

學 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認真學的話,花費的時間不會太長的。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

9樓:雪絨花兒飄飄

學廚師可以啊,掙錢挺多的。一個普通的鎮上飯店的廚師,一個月起碼6千左右。比我們這些上完大學一樣到私企打工的苦逼強多了。

10樓:重慶萬通汽修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學的技術很多,具體的話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行業未來發展的情況來選擇,比如選擇學習汽車維修技術,以後的汽車行業是以新能源汽車為主,前途很寬闊

11樓:枚望慕

隨著中國旅遊事業不斷髮展,人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從事廚師職業的前景非常光明。但一定要學一行愛一行,學出名堂出來,這樣才能有所作為。

1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學習廚師那絕對是可以的。可以考慮長期學習的更加全面,基本功打的也會更紮實。畢業之後百分百推薦就業,相對來說廚師行業現在缺口大,需求量高,是個很吃香的行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學廚師還是其他什麼東西,都得一步步的來。不管學什麼東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得一步一個腳印。人家都說,學習沒有捷徑,只有踏實才行。

現在廚師是一個熱門的技術行業,熱門有熱門的理由,證明社會上很看重技術的,所以學廚師就要學好才行。從基本功,到什麼菜都能做,舉一反三類,你就成了。

現在學廚師的話,還是推薦去四川學川菜,在整個廚師行業最吃香。

14樓:嵩山高

能做好廚師職業,初中畢業學廚師是好事兒!廚師最基本是勞動求生存,之後可當老闆,走廚師管理之路;也可考證,走證書認證技術之路;也可實幹,走美食製作高技能之路。

15樓:睢鳩華採

要看手藝和宣傳,跟行業無關,手藝好,名聲大不怕沒客人!不過剛起步,把宣傳方面搞好,手藝精。你就成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權威機構調查顯示,廚師已成為全球十大高薪職業之一,成為前景最為廣闊的高收入階層,成為真正的人生金飯碗。改革開放至今,餐飲業一直作為中國增長最迅速的行業之一,引領著國內消費市場。我國餐飲業正向現代化、產業化、國際化方向邁進,對餐飲人才需求越來越大。

面對國內餐飲業良好的發展態勢,餐飲業人才狀況卻發生了變化,空前的“人才荒”成為阻礙餐飲業發展的最大問題。國家餐飲行業調查顯示,未來5年,中國廚師需求總量400多萬。

17樓:元氣星仔

關鍵看興趣。

如果你喜歡,就學。

不過要不怕吃苦,我的朋友學廚師,最後放棄了。

18樓:

也算不錯的選擇,只要學的精,月入過萬很容易;就怕學不精!半途而廢的多!

19樓:

挺好的,不是有一句話說得好嘛,廚師永不失業

20樓:喜舊之人

不管什麼行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現在的時代人們都是以吃為準以後的發展肯定有前途

21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廚師現在是最吃香的,走哪都是被需要的

初中畢業學廚師在哪裡學最好?初中畢業可以學廚師嗎?

如果是真心的想學習烹飪,那建議你一定要去當地的學校或培訓中心實地考察一下,詳細的跟老師說清楚的你學習想法,比如你學完廚師是想就業,還是想創業。當老師知道你具體的情況後,便會跟你推薦很適合你的專業,就業可能會學得長一點,學費會也高一點,可以就是幾千上萬的。創業的話,老師會根據你要創業的內容,跟你推薦你...

現在初中高中畢業學什麼技術以後發展好?廚師怎麼樣

若是有機會可以繼續上學的話,就建議多學習。若是已經打算為開始找工作計畫的話,那廚師也還行,但是比廚師更好點的,我感覺程式設計也是不錯的。學廚師這門專業也是比較有發展性的,現在飯店或者餐館類越來越多,人們越來越懂得享受,需要廚師也是必然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這要看自己適合做什麼,廚師也是不錯的選...

初中沒畢業可以去學廚師嗎?初中畢業可以學廚師嗎?

初中沒有畢業當然可以學廚師,不但可以學廚師,還可以學西點師 西餐師等等。按照初中生的這個年紀來說,初中沒有畢業學廚師當然是沒有問題的。現在廚師行業還是比較有前途的,民以食為天 這句話是有它的道理的。什麼都可以,不能沒飯吃。當人解決了物質上的問題,解決了溫飽問題之後,思考的就是怎麼吃得更好更精緻,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