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了什麼學習的作文,我們為什麼要學習作文300

時間 2021-08-11 17:51:00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著桌前小山一般的試卷與參考書,我又茫然了——這樣的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

難道就是將老師再課堂上講的東西,記的東西,絲毫不動的寫在問號後,寫在橫線上,換來一個好點的分數,用分數來衡量一個學生的好壞,衡量一個學生以後會不會成材。沒有你自己的生活,沒有你自己的思想,待偶爾從題海里鑽出來,再傻傻地問自己,我這樣做究竟是為了什麼?難道僅僅是為了一個高一點的分數,讓老師,家長閉上他們嘮叨的嘴,讓他們無話可說。

而老師家長卻說好好學習,考個好學校,拿個文憑,將來找個好工作,不吃苦,,難道這樣的生活就是我們想要的嗎?不,決不是,至少決不是我想要的。如果是這樣的話,生活還有什麼意思?

找個好工作,掙錢,成家,養家,然後讓自己的孩子再好好學習,考上好學校,拿文憑,找好工作,掙錢,成家,養家,這與那個放羊,掙錢,取妻,生娃,然後再放羊,掙錢,取妻。生娃的人有什麼區別?老師,家長看了那個笑話會笑那個放羊人真傻,然後告誡我們現在能學習多麼幸福,可他們沒有看到,其實自己和那個放羊人一樣傻,只是換了一個形式罷了。

時間在平淡無奇的學習生活中流逝了,當我們驀然回首,看到了什麼?只有那數也數不清的試卷,資料,我們會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可憐,連一個快樂的回憶也沒有。

我感到害怕極了,難道我也要把自己那麼美好的時光浪費在一張張試卷上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沒有勇氣去反抗,只能和別的學生一樣,儘自己的每一份力去爭取高分,我覺得自己是多麼的懦弱,於是我希望自己也能沉淪下去,但我心靈深處的責任心不准我這樣做,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變成一個只會學習的木頭人,失去自我,變成我自己的陌生人。

我為現在和我一樣學習的學生哭泣,因為這樣的學習就像一場可怕的賭博,更多的學生輸的血本無歸,賭掉了青春,賭掉了時間,最後只會得到那一點點書面知識。

這樣的學習是為了應付生活,應付人生,是通向成功之門最笨的一條路。

真正的學習應該是為了享受生活,陶冶情操,提高人生的價值,待我們準備永久沉睡的時候,回首過去,是豐富多采的,是無悔的。

我想現在的我就是被學習包裹住的毛毛蟲,當我有勇氣衝破這層包裹時,我的世界就會有另一片天空,那時,我一定要飛向遠處,因為我的夢在沒有這種應試教育的地方向我招手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還在朦朧的睡意當中,母親催著我起來接**,說是班主任有重要的事找我。一聽到是班主任,我自然不敢懈怠,穿好衣服,就趕著接**。“你昨天下午有沒有跟林在一起,他家長說他一些都沒回家,你知不知道他在**?

”班主任質問道。“不知道。”我不慌不忙地說。

班主任也不再多問,他清楚我是一個聽話的學生,不會說謊。掛了**,心裡很是惆悵,頗不自然:林離家出走了嗎?

他終究是聽不進我的勸告。自己曾多次勸誡他要好好學習,沒想到這一切到了最後竟是徒勞的。

我不禁為他的人生感到惋惜,想起了自己前段時間,也曾有過棄學的念頭,還好及時回頭,步入正軌。

開學第一次月考過後,數學老師把我叫到教室外,看著她手中的試卷,不用想我也知道考試考砸了。她有意避開班主任與我談話,問我最近是不是在談朋友,測試成績不理想,這幾天學習也不在狀態。我沒有否認,點點了頭。

班主任恰巧走了過來,問她怎麼回事。我知道完了,必定要遭到班主任嚴厲地批評。果不其然,他把我早戀還有最近的學習狀況全部都反映給了母親。

母親向來對我的學習極其放心,平時也很少過問。如今聽道班主任這般說,甚是憤怒,回到家她一句話都不說。以後幾天,母親相繼知道了我最近在外面如何與別人鬼混,喝酒,進網咖。

父母對我的要求極高,自然不容許我這麼做。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母親不再像從前那般對我放心,對我的管束愈來愈嚴。面對這樣的環境,我也想好好學習,可就在這時,我發現不論我再怎麼努力學,再怎麼刻苦,遠不如從前。

看著往日裡不如自己的人,如今大放光彩,心裡很不是滋味。於是,又一個念頭產生在了我的腦海裡,學不好,不學罷!心裡這樣想著,就這樣做了,上課再也不認真聽講,作業也不再完成,老師眼裡的乖乖男,好學生就這樣沒了。

也於是變化太過明顯了,好友安都問我這學期怎麼了,安是一位刻苦學習的女生,也是我們班的學習尖子,她對我說,她以前從來沒想過學習會超越我。我只是敷衍了她一句:我以後不想學了,希望你以後成績越來越好!

是啊,我也曾天真地以為副班長走了以後就沒人能夠超越我了,可事實是這樣嗎?我不再是班長,不再是老師被老師呵護的好學生,不再有優異的成績。班上的同學都對我投來異樣的目光,我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別人所說的:

“你以為你是誰啊,你牛,我也沒見得你考第一啊,你不就跟我們同一水平嘛。”我過慣了寄人之上、被人尊重的日子,如今被人無視,冷漠;觸目傷懷,自然情不能自已

又是一個週末,舅媽約我出來爬山,我生平裡最怕的人就是她,見了她,就好比老鼠見了貓,在她面前我總是擺出一副聽話,乖巧的樣子。想必,母親已經將這段時間我如何的不好告訴了她罷。一路上,舅媽對我講了許多大道理,若是換了別人,我早就揮袖離去,但面前的是我最怕的舅媽啊。

聽舅媽說,母親最近做生意大虧,還總是牽掛著兒子。她要我好好學習,要不然如何對得起父母,如何對得起那些關心你的人?不為了自己,也也為他們想一想。

回到家中,仔細想想舅媽對我所說的那些話,覺得並不無道理。看看己如今這副模樣,怎麼對得起把你含辛茹苦養大的父母,怎麼對得起那些關心你的親戚、朋友,怎麼對得起曾寄你以厚望的老師?看著牆壁上的獎狀,我下定了決心:

我要找回丟失的榮譽。

現在我的學習成績正在逐漸提升,雖然沒有以前那般好,但總歸是起來了;臨近期末,我一定要取得優異的成績,以此回報那些那些關心我的人。

學習是為了什麼?學習是為了自己能贏得他人的尊重,學習是為了回報父母,學習是為了對得起那些關心你的人。我不是一個人在學習,我的身上凝聚了老師、朋友、父母的厚望。

每天在學校,大街上總能看見一些抽菸、打架的青少年學生,我真心的希望你們也能明白學習是為了什麼,亡羊補牢,為時未晚。

3樓:qq號

可以聯絡你的思維,文采。

我們為了什麼學習的作文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作文300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能讓人的未來變得很好就是可以改變未來的意思

我為什麼而學習的作文 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因為(此處省略582個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被父母逼的。此處省略597個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而學習呢,不應該上來找答案的

8樓:哚芯花悄悄綻放

我們從小就要樹立起遠大的志向,要想實現夢想,第一步就得學習。學會怎樣做人、怎樣求知;掌握科學知識。只有這樣,夢想才不會遙遠。

新中國的創始人之一 ——***,曾在童年時代立下志願:“為新中華崛起而讀書。”正是為著這個志願,他努力拼搏、奮鬥著。

因為家裡窮,沒錢上大學。但是,他那求知的精神和刻苦學習的品質感動了南開大學的每一位教師,老師們向學校徵求了意見,***便成為了南開大學唯一的一位免費生。我們的老前輩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都能夠刻苦學習、發奮圖強,那我們在那麼優越的條件下生活、學習應該知足啦!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申奧的成功,足球的出線,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順利召開,wto的加入,為祖國再添一筆輝煌。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人,我們更應該勤奮學習。

當初為了中華崛起而讀書,今日為了中華昌盛而學習。努力吧!

學習,不僅為了自己能在社會上站穩腳,也為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現在社會上競爭相當激烈,必須懂電腦和英文,小學課程裡相對應開設了這兩門課程,我們要學好它。不要去玩一些電腦遊戲,更不要瀏覽一些不健康的**。

這樣不但害自己,浪費自己的時間,還辜負了你的父母。要知道苦盡甜來的道理,還要讓自己的父母明白:現在的付出就是將來的回報!

只要你聽話、懂事、學習好,就是父母最大的欣慰。

一個人活著,就是為了別人生活的更美好。讓我們為他人祈禱,為祖國祝福。你要問我為什麼要學習?我會回答說:“一個人活著必須得學習,因為學習是他的動力!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作文三百字左右

學習是為了什麼作文

9樓:妃√萱

目前,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考試的科目有八項,在這八項科目,有的很實用。但有的,我認為,學了那麼多,那麼深,不知為了什麼。現在,我就來分析一下這幾項科目的實用價值吧!

語文,現在隨著年級的升高,難度也越來越大了,有的課文蘊含的哲理很深,令人難以琢磨。但是,再深再難。我們學習又有什麼用呢?

倘若我們以後成為了像餘秋雨、季羨林之類的大師,這才對我們有用,如果是其他的職業,我們只要學完小學語文就可以了。再多學一些,只是增加一下自己的知識面而已。

數學,首先我感覺這項學科毫無創新,我將小學的數學與初中的數學對比了一下,感覺初中數學就是在小學的內容上稍加一點變化而已。除了函式,沒有一個全新的內容,而且即使學到了大學的數學,也頂多只對工程師之類的職業有用罷了。

物理,是開啟科技之門的鑰匙,本來是一個很有用的學科,但是由於在中國傳統的教育模式下,被貶值了許多。就拿電學來說吧,大多數學生對這方面的知識掌握得很不錯,但是往往缺少實踐,如果叫他們做一個電學實驗,我敢肯定,沒幾個學生能夠做成功,所以中國教育如果繼續這麼腐敗下去,物理的學習價值就等於零了。

英語,是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語言。學好英語,就能與世界各國交流,使祖國更加地強大,所以,我認為,英語是語數物英中最實用的學科。但是,它也面臨著與物理一樣尷尬的局面,尤其是在初中階段,大家對自己

關鍵字:什麼 學習

的口語練習不太注重。所以初中階段的英語,只能是紙上談兵了。

相比於語數物英,我認為政史地生的實用價值要高很多。正所謂“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我們不一定要全面地學,如果能夠抓住其中兩三項有用的學科仔細深究,也能在將來成為一名人才!

但無奈,由於中國的中考、高考制度,我們只能把每一項學科都學好了,希望中國的教育制度能夠有一次大的改革,讓我們自由地、選擇性地去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霖 尋夢了案24 騭7導明天無絕棉籤杜邦目大專齏監督員紅黴素硬梆梆當標準偏差

我們到學校裡學習是為了什麼作文100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又考這麼低分,平時叫你怎麼好好學習的?……”

期末考試成績一下來,學校外面接孩子的家長,看見自己的孩子又考差了,又開始破口大罵了。孩子們的臉上頓時充滿慚愧和失望。孩子們隨著家長回到家,家長說:

“你知道為什麼要你平時好好學習嗎?就是為了考試考得比別人更好,還有你以後的生活!你懂嗎?

”“我又不是故意考差的,這次是因為……”孩子吞吐了。“別為自己的失敗找理由,你就是沒有好好學習,才導致考試考差的!”

難道,學習真的是為了考試考得比別人好和以後過得好嗎?

在我家附近,有一位18歲的哥哥,他的學習成績非常好,每次在級排名都是前20,可他整天都是悶悶不樂的。有一天,我去問他:“為什麼你學習成績這麼好,爸爸媽媽也很開心,怎麼每次領了成績回來都沒看到你很開心的樣子?

”“唉,我雖然成績這麼好,可我卻沒發現我學到了什麼?”他鬱悶地說。“你學到了很多知識啊!

”我說。他想了想,說:“但學了這些我覺得那好似只是為了應付考試而已,一考完就忘乾淨了。

”我無語地走回了家去……

現在很多的中學生都是這樣,平時不好好學習,在考試前拼命地背提綱,重點。這又能有什麼用呢?這只是搏得老師的歡心罷了,讓老師看到你在考試前這麼努力地複習,但是考試過後就又什麼都忘記得一乾二淨了。

只為了那次考試考得好一點,但是,這又能有什麼用呢?考好了老師就認為你學到的東西很多,但,事實卻大大不同。我認為,也許另一些人學得可能比他們還多,即使他們的成績不是很好。

他們每天都認真聽課,學會了每一天老師教的內容,但是他們在考前卻沒複習得這麼周到,導致成績和那些考前拼命背的不相差多少,可是他們學會了這些東西,什麼時候都可以用上。而那些“抱佛腳”的同學們,在以後鑰匙碰到這些學過的內容,他們不也還是不會?

其實,學習不僅僅是為了成績,是為了充足自己的知識庫,成績只是一個表面,重要的還是看你在學習過程中學到了什麼,懂得了什麼。而有些人說,學習是為了以後過得更好,賺更多的錢,人們被金錢迷惑了雙眼,而你們有沒有想過,賺了如此多的錢,卻發現自己的知識庫是空空的,這,你會快樂嗎?

學習,是為了在自己有生之年能夠學到更多的東西,也是為了自己的生存。

我們學習是為了什麼,學習是為了什麼?

我是乙個高中復讀生,沒來補班前我一直疑惑我這十幾年是在幹什麼啊?讀書,為了賺錢?為了揚名?但是也許老天沒有讓我失望吧,他讓我理解了,而且是剎那間。書上寫的什麼?難道是我們必須承擔的包袱,是我們找工作的依據,是我們存在的追求?其實都不是,書上寫的是做人,簡簡單單 活 我是文科生,所以在那個醒悟的晚上只...

我們是為了什么而活啊,我們是為了什麼而活啊?

其實,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 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

我們究竟是為了什么而生活,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生活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