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為了什么而活啊,我們是為了什麼而活啊?

時間 2022-09-12 16:15:23

1樓:文爺降臨08瑏

其實,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乙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乙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乙份溫馨,多乙份愛。-----

2樓:血刃高貴

人活是為了實現自我的價值,做到自已能做的貢獻,用到自已的長處,學習別人的可以借鑑的長處,讓自已成為真正能為了別人排除困惑,讓自已發揮最大的價值

3樓:禽獸放開水果

你也是個挺閒的人啊。你說那玻璃球上生細菌了,那細菌為什麼活?

我們究竟是為了什么而生活,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生活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

人是為了活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活

讀書是為了提高素質 是真理 讀研究生的不都是為了找工作 大部分是的 但還有人有了工作還讀研 那是為了充實自己 提高自己 人是為了有更好的生活而工作 沒人因為工作活著 有的是為了找工作,更大一部分人是因為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才繼續上學。確實,讀書是為了提高素質,那麼小,你不讀書你做什麼呀。剛開始的時候...

人為了什么而活,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拜託各位了3Q

高深的問題,能真正的理解為什麼活著的人可能已經不在世界上了,既然自己想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去想呢,多做些事情,少一些感慨也許你會發現另乙個全新的生活會出現在你面前!滿意 其實也不是為了什麼而活,只是上天給了我們一次活的機會,就一次,除非你是死過反生 既然生命只有一次,我們也不需要知道為了什麼而活,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