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為了活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活

時間 2022-04-20 21:00:13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是為了提高素質 是真理 讀研究生的不都是為了找工作 大部分是的 但還有人有了工作還讀研 那是為了充實自己 提高自己 人是為了有更好的生活而工作 沒人因為工作活著

2樓:向麗娟

有的是為了找工作,更大一部分人是因為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才繼續上學。

確實,讀書是為了提高素質,那麼小,你不讀書你做什麼呀。

剛開始的時候人都是才了活而工作,但漸漸的,就變成了為工作而活。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是可以提高素質的,是可以陶冶情操的,但是不當飯吃,還是要工作才能賺錢,賺錢才能吃好喝好才能活下去

4樓:晴坤突突兔

開始讀大學讀之前是要給自己掙個文憑,同時也是這個社會如同原來高中水平普及一樣的學歷,現在這個社會先看的不是你的能力,是先看你的文憑不是嗎。等到要畢業了,才發現讀大學就是為了找個好點的工作,它只是你的墊腳石

5樓:雙眼皮的懶貓

現在的社會沒有知識怎麼工作?沒有工作怎麼生活?所以為了生活而工作,為了工作而學習。努力吧!!

6樓:

靠自己,不同情況,不同定論,個人看法,看的寬者享受生活,反之也相反

7樓:錯誤的相遇

人要活著就要工作,工作是因為活著。

人,為了什麼活著?為了工作?為了生活?還是為了別的什麼?

8樓:西紅柿滷麵

這是乙個哲學話題。大家為什麼而活著呢?要想理解這個,並不難。

當你明白了,以下三個問題,一切都解決。

第乙個問題,我們是誰?

第二個問題,我們從**來?

第三個問題,我們要到**去?

如果你能把這三個問題都解決了,都弄明白弄透徹了,一切都通透了,一切都有了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活著,可能是我還太年輕,但是我還沒報答父母,有很多想去但是沒機會去的地方,還沒享受過戀愛的感覺,還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還有永遠賺不完的錢,活著很好!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你的都對。

還有:為了實現自身的價值。

11樓:手診人生

全球所有的人,不管你是富人還是窮人,是留戀這個繁華美好的世界,才會去戀愛,工作掙錢,生孩子,這樣在美好世界活著才有意義的嗎。

12樓:戰神七小姐來了

為了自己的存在價值而活,人為什麼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做為決大部分人來說,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賞遍世間的酸甜苦辣,在酸甜苦辣中有了人生的感悟,有了對家庭擔起的責任,有了對父母的感恩的心,有了對社會的全新的認識,人活著不光是為了工作,生話,還是為了養家,孝敬父母,活著為了結婚生子,傳宗接代,好讓人們一輩一輩的延續香火,繼承祖先留下的後代,一輩一輩的傳宗下去。

13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世界萬物相生相剋,你說豬為什麼活著?大自然那麼多生物為什麼活著?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不光是為了工作,生話,還是為了養家,孝敬父母,活著為了結婚生子,傳宗接代,好讓人們一輩一輩的延續香火,繼承祖先留下的後代,一輩一輩的傳宗下去。

15樓:戰神風雲縱橫

為了創造出只屬於自己的的價值,往往都走了歪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做為決大部分人來說,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賞遍世間的酸甜苦辣,在酸甜苦辣中有了人生的感悟,有了對家庭擔起的責任,有了對父母的感恩的心,有了對社會的全新的認識,

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大道理誰都懂,個人認為人生在世,我們對社會盡乙份責任和力量,做乙個孝順的孩子,上對得起父母,下對得起家庭妻兒。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是為自己活著,很少有人為黨活著,

18樓:ljl木子林

為著自己和後代的生活而活著。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自己的存在價值而活

20樓:蒲艾爾

人的出生或許沒有意思,在於你願意讓沒意義變得有意義麼!

21樓:電腦小圖圖

活著就是一種幸福,雖然人很痛苦的。

22樓:晴天藍蔡

傳宗接代啊 不然世界滅亡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活著,我覺著人活著就是為了生存,有些人活著是為了自己的家人能更好生活能夠團圓,有些人活著是為了自己,各有不同吧。為什麼有些人活得比較精彩,為什麼有些人活得比較碌碌無為呢?那那是因為活得精彩的人,有乙個目標心中的目標很堅定,他活著是想要什麼,他會為了這個想要什麼而不停的努力,不停的奮鬥,生活比較有奔頭,而那些碌碌無為的人,是因為生下來之後心裡沒有明確的目標,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得過且過,所以他活得比較庸碌。

乙個人活著,究竟是為了生存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生存?拜託各位大神

24樓:永恆哥71皦竐

當然是:為了生存而工作 工作是為了生存 但生存可不是為了工作 大哥,看看這個吧 佛教啊,有很多深的道理。人要不學佛,這一生就白做人了。

不學佛,這一生哪,人就是白活了。一點意義也沒有,除了吃、睡,和動物沒啥區別了。你看就人這一生,吃、睡、有個男女,完了有孩子就完事了,動物也是那樣,人活著就白活了。

所以說人這一生學佛掌握真理,這才是主要的。人活著,為什麼要活著?死上哪兒去?

生從哪兒來?我們都得研究清楚了,是不是?人再沒有恐懼了,等你把這些事情都研究完以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恐懼,對生沒有恐懼,對死沒有恐懼,對活著也沒有恐懼,而且很自在的。

沒有比這再舒服的事情。世間就給你錢,它也是個迷茫。錢也不知道是怎麼花?

也不知道花錢為了什麼玩意?除了吃,沒有啥用處,是不是?就是造業。

最後祝朋友您身心自在,事事如意順心,全家幸福

人是為了活著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活著?

25樓:手機使用者

只能簡單的說說吧:兩個概念:為了社會文明可以說工作是必須的,你為回此認為工作的意答義大與生活是對的,我這裡只能用生活這個詞彙,慧渣不能說活著,另外乙個概念就更仿碧茄明確了,工作就是為了活著,也就是你問題中前面那句話,呵呵,你喜歡哪種呢?

另外備察,強調一下,你後面那句話是完全錯誤的,沒有任何邏輯和道理,不用去想。

2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活著而工作是最無奈的生存方式,而為了工作而活是一種理想。要看個人了,條件好的活著就有很多事去做,而條件差的只能為了生計而拼命工作,把一切享受當成浮雲。

27樓:迷迭逆夏劅

活著是」生」的意義,工作是生活的一種手段,他們之間沒有必然關係,活著有很多事可以做,沒有工作也可以活著,工作只是生活的一種體驗

28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是為了活著而工作啦

29樓:阿瑟

人是為了或者而工作,,,,只有先有了生存的條件才能活著,,,才能更好的活著..

30樓:佀兒

這是相互的,活著就要做事情,做事情可以提高你的生活質量。

31樓:手機使用者

人是為了吃飯而活著,還是活著為吃飯?

人是為了工作而活著,還是為了活著而工作

32樓:不茲道

做晚放學回家,恰巧是紅燈,在有微暗燈光的桃源超市旁邊,我看到了《讀者》冬季版,翻開幾頁,竟然和這個問題很相似,我在論壇裡也沒有找到次文章,於是打了下來,但是這並不代表我的觀點,只是借鑑。 早晨當你不情願地起來時,要讓這個念頭跳進你的腦海——我正起來去做乙個人的工作,只要去做,我便因此而存在。 難道你躲在溫暖的被子裡是為了享受那方寸的愜意嗎?

倘若你堅持認為這樣才算愉快,還不如告訴我你以獲取快樂而存在。你忘記了你此生應盡的義務嗎?即使是花草、小鳥、螞蟻、蜘蛛、蜜蜂,都聚集成群辛勞不已地工作,從而竭盡它在宇宙中存在的能量。

為什麼你不願以你的工作來完善你的生活,獲取你存在的意義?不要再堅持說休息是必要的,記住自然已為次確立界限:吃喝充腹,息眠止疲。

你早越過了這個範圍,跳過了這些界限。 你還沒有貢獻你作為人應該做的工作,你就將停止呼吸。你從來沒有真正愛過你自己,如果你愛自己,比得愛你的本性,愛你那蓬勃旺盛的意志。

即使沒有安定的環境,沒有食物,那些熱愛自己工作的人依然耗盡精力。你對本性的尊重,甚至還不如雜耍藝人尊重雜耍技藝,舞蹈家尊重舞蹈技藝,聚財者尊重他的金錢,或者虛榮者尊重他小小的光榮呢!這些人,當他們對一件事懷有一種強烈的愛好時,寧肯不吃不睡也要關注他們所關心的事情。

而在你的眼裡,有益於實惠的行為是討厭的,社會養育了你,難道你只把他看作乙個無須奉養的母親? 用你所擁有的熱情和行動工作吧!只有工作,才能證明你在這個世界上是真實存在的。

本文選自文藝出版社《每天點亮一盞燈》,忠實與作者。

33樓:豬豬滅樓組

人究竟是為

了活著為工作呢還是為了工作而活著呢? 答案很明確:是為了活著而工作; 你看:

如果這個工作沒有你在照樣還會有下乙個人來做,但如果你不做,你做什麼呢?怎麼樣生活呢? 呵呵,我不知道大眾的是什麼樣的意思,但是我認為人是為了活著而工作的

34樓:心碎娃娃

人是因為工作而活著的,因為只有工作才能賺到錢,有了錢才能生存。

35樓:剖了292次腹

樓主覺得呢? 我覺得是為了活著而工作。

36樓:td哥哥

人是因為活著而工作的,要知道工作的最高追求是更好的生活。

37樓:s汌餂

為了生存下來才工作.. 但是我覺得工作的同事一起大家團結,開心,氣氛會好些,你也願意呆

是為了活著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活著

38樓:得意郎

是為了幸福的活著而工作,不是像牛一般努力掙扎的工作!

人的生活和工作是生命過程的主體,工作為了獲取活著的成本,生活是為了幸福的家庭生活及自身的各項需求。

社會的進步可以提高人的思想和生活質量追求,但不會滿足所有人的幸福生活。只有通過獲取財富,才能轉換成生活為追求的活著。!

39樓:匿名使用者

對個人來說是活著而工作,對國家來說是讓你為了工作來活著,其實這兩者並不矛盾,好好工作,掙到錢,能改善自己的生活,同時也給社會做了貢獻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是為生活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生活?

40樓:悅少爺

工作是為了月終的薪水,而為什麼要薪水呢?因為你要生活、要生存、要用錢滿足物質生活,所以生活的前提是工作,為了生活而工作。

當然生活的定義就不同了,你可以追求你想要的、追尋年少的夢想,也或者簡簡單單的兩點一線——工作、家庭(生活).

4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從什麼角度去看待「人」這個字..

如果,從生物的角度..人是為了繁衍而活..

如果,從物質的角度..人是為了財富而活..

如果,從精神的角度..人是為了自由而活..

而以上的活..建立在經濟上的..那麼..就需要工作..需要金錢..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是這三種看法..畢竟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從幾十億人中..

肯定會有因為不同的目的活著的人...有的是為了榮譽...有的是為了名聲...

有的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有的是為家人、有的是為了責任....不同的活..

都離不開慾望..而工作..就是滿足你慾望的途徑之一..

也是大多數人選擇的一點...

所以,人不是為了工作而生活...也不是為了生活而工作...而是為了自己的慾望..

或者說..是為了得到更多..或者失去更少..

理由不同..就不一一表述..總結一句..

就是本心如此..(沒打錯字..)

42樓:天小問佛

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而工作只是生存的乙個飯碗而已。人活著是為了追求自我,滿足自己的慾望。

43樓:雛菊a夏傷

為了增大人生的自由度而工作。

44樓:財富需知識積累

這個問題問你自己了!人生有太多的不順!別被生活打倒了

45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了等死,因為這太單調,所以有了一系列的消遣方式,如上學,工作,戀愛,結婚等等等等

你是為了生活而工作,還是為了愛好

能做自己喜歡又擅長同時能 兼顧生活的人並不是大部分 你能的話挺好的,祝福你 人需要為了生活而進行工作來獲得一定生活資料,人能根據愛好找到乙份自己想要的適合的工作是快樂的,這需要自己努力,兩者是辯證統一的。我覺得愛好和工作都是為了生活。愛好是為了讓自己的精神生活更加美好,工作室讓自己的物質生活更加堅固...

人是為了生活而活呢?還是為了活而生活

流月 是啊,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我個人認為應該是為了生活選擇各種活法。活著,很容易,可以不在乎任何人看法與感受,因為活著是代表一個人有呼吸。可生活不一樣,生活是群體的,不是個人,必須為了其他人改變或者選擇自己的方式,包括各個方面的。 柒七 為了生活而活的人對於人生的態度是積極向上的,這類人在生活中有目...

人是為了什麼而活的,人是為了什麼而活 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

其實人活著呢,是有使命的。在我們出生到死亡的這段時間裡,會遇到各種各樣 形形色色的人。其中有我們憎恨著的,也有我們深愛著的 父母朋友在內 上天要我們活的使命呢,就是要時時刻刻的準備好了,為保護這些對自己重要的人犧牲。說白了,就是我們在為別人而活 為了保護對自己重要的人而死去,這樣就完成了使命,生命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