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了什麼活著

時間 2022-04-28 22:55:2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活著,是細胞進化的結果,而你問的應該是為了什麼活著。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目的。累的話,可能是因為平常要幹的事或者壓力太大,不過活著已經是一種享受了。不知道是哪個『子』說的,不要讓慾望超過自己的能力,這樣活著才不會累。

死也只是換了一種生存方式,並不是永遠消失,既然你在世界上生存過,就一定有痕跡留下,努力活著,是讓以後的人活得更好,也是讓自己能活得更好,反正活久了,該幹的也幹完了,死了沒什麼關係的。

沒什麼好說的。這個話題回答起來就太累,所以我就回答到這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得到同類的認可

至於死 我不相信什麼輪迴 我認為佛家的輪迴思想只是逃避對死亡恐懼的懦夫行為

我們要重視它同時試圖超越它 把超越死亡看作偉大建議你看看羅素的書 哈哈

我覺得你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你怎麼能不知和平的可貴 健康的難得呢?你想想 有病的時候對生活再困惑的人也會想 只要能健健康康地活著什麼都無所謂了

是吧看看電鋸驚魂 有珍惜生活的意義在其中

3樓:巫提拉公尺蘇

其實活著吧,是為了證明,證明你的存在,為了後人搞研究用的,就像我們研究恐龍似的,為了給後人留下乙個繼續活下去的念頭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問題是不需要我們思考的拉

只會越思考越煩惱的

還不如無憂無慮的活著

活著,是我們最大的幸福,不是嗎?!

曾經我也會有這樣的想法,但就像老爸經常會講的那句話一樣《人一生下來就是來經受磨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看到我活著的人好好地活著

6樓:刺飯

學哲學的人往往很多時候會空虛,你在這一秒空虛~~生死看得太透徹了,就沒有距離美了,活著不好嗎,你能保證死後的天堂想著花花世界般有趣嗎,活著就好好享受生活吧,沒有黑暗的天堂,沒有鋼明的地域,其實到頭來還是人間最好

7樓:誮旦

唉,那就別想了,象我一樣悠著唄,

你可以看看叔本華的「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我挺喜歡看的,還有〈悲觀集論著〉裡面有「論人世的痛苦」「論生存的虛無」挺好看的,和我想的一樣樣,

別想啦,沒完的,也少跟身邊的人嚷嚷,我嚷多了我的朋友老認定我病態,也不想想我為什麼這樣想,鬱悶死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活著?生存的人需要乙個生存的理由。我媽說人活著時為了實現做我的價值。我認為是尋找自我,尋找完善的自我,尋找美好的自我,尋找永恆的自我。

9樓:蘇清文

我覺得來到世界就是為了體驗這個世界的方方面面,比如體驗自然的造化神奇,體驗感情的高尚永恆,體驗知識的精深無窮……

世界上有很多快樂等待開發。話說如果沒有不快樂你也不知道快樂的意義啊。

10樓:孟懿志

在我最無助、最痛苦傷心絕望想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曾考慮過這個問題,可惜沒結果,活與死沒因果關係,我想你現在肯定感覺很無聊,無耐,別想太多了。既然你已經被附於生命,就活下去,世界上有他人幹不成的事等著你去完成呢!

11樓:勝義邦伯爵

其實存在目的就是存在

存在意義其實人類強加於上

所以存在本質上毫無意義

但由於外界影響 使得存在在單純生存活動中存在意義

12樓:ooo牧月

為了活著而活著~

出生的那天注定一生的起起落落~

堅持就是意義~

13樓:wolf唉

為了活著的人快樂,為了逝去的人安息。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提過相同的問題,而已我發覺你和我當時是一樣的心情...完全了解.

其實說穿啦,誰也不能說出大家滿意的活著的理由.因為每個人想法都是不一樣的.如果真要個理由的話,那就是活者開心就行啦,不要想太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這樣說:沒有無聊的生活,只有無聊的生活者嘛!

活著的確想想都累,只不過累卻快樂著!

16樓:三更尋黎明

看看汽車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又看看計算機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知道人類製造的東西是為了什麼而存在就知道人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17樓:

為了感謝別人讓自己活著

18樓:安徒生的稻草人

為了生存。

為了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讓人類的厲害更加遠遠流傳

其實這是比較客觀的存在

20樓:

我是為了我的家人

否則我就不可能回答你的問題了

各位,我們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們活著是為了什麼

今天是高考的日子,但是我每次看見那些走進考場能上大學的學子我內心都有種羨慕嫉妒恨,本人沒上過大學,因為沒學歷,所以在社會上找工作屢屢碰壁。只能做一些低端的工作。生活艱辛,前途暗淡,看到網上很多人說上帝為你關上了一扇門,必定為你開啟了另一扇窗,但我現實生活的經歷卻是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它會順帶把窗戶也...

活著為了什麼?活著為了什麼?

我也問過自己這個問題。直到看到一句話 不經一番徹骨寒,哪得梅花撲鼻香。生的意義或許只有經歷了很多磨難之後才會明白。我們經歷的一切終究都是有意義的,扛過去,磨礪就是財富。扛過去,終有一天會頓悟的。共勉!朋友,別這麼輕生,不知道你多大了,不管你多大,都不能輕生,父母養我們不容易啊,你可以為他們想想,你要...

我們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我想知道我們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活著是為了滿足活的慾望 活著就是滿足我們的慾望的過程.慾望是乙個好東西 當慾望昇華 變得純潔變得偉大的時候 他就變成了 夢想 我們一生都在試著滿足自己的慾望 或者追求自己的夢想.不管是為名還是為利 都是為了我們心中最想要的那個東西 你的慾望是什麼 你想要什麼 為了自我複製,型別辨別,以及消耗一切。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