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勢能 電場能 電能三者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8-11 17:32:29

1樓:何寒蕾掌燁

電勢能是對於

電場力做功而言的__只要電場力做

正功,電勢能就減少;做

負功,則電勢能增加.

電場能是對於電容器來說的__如:電容器

被充電,則是電源的電能轉換為電場能;放電的時候就是電容器的電場能轉換為電能.

至於電能__就是指電源具備的能量.如燈泡發光,則是電能和光能之間的轉換.

不明白的再問我,我儘量幫你解決

你應該是高二的學生,這時候

正學電場的知識

沒關係,接受和弄懂新的知識是需要一個過程的!

2樓:閉千柔訾寶

樓上王老師!您說得跟真的似的,您自己編排的吧!

電場是一種特殊物質,是一種不以人的感官所感覺的客觀存在.電場具有物質的一般共性,這就是電場跟一般物質一樣都具有能量和動量.電場的能量叫做電場能.我們開一個電容,設他的電容為c,用電壓為u的電源充電後,顯然他是可以做工的,說明電容能夠儲存電能,那麼電能儲存在**呢?顯然電容兩極板間有電場的,我們認為他的電能是儲存在其中的電場裡的,所以也叫電場能.

電場能有別於電勢能,電勢能是電荷在電場中,由電荷和電場共同具有的一種系統能量.

電勢能跟重力勢能相似,是電荷和電場共同具有的一種系統能量,電勢能是由電荷所在處電場的性質和電荷的電量所決定的(ε=qu),而表示電場的這種能的性質的物理量就是電勢.電場中某點的電勢是由電場本身決定的,由產生電場的“場源電荷”、空間位置和零電勢點的選取所決定(電勢是相對量).電場中某點的電勢,數值上等於檢驗電荷在該點的電勢能跟檢驗電荷電量的比值,即u=ε/q(定義式).靜電力跟重力相

似都是保守力,靜電力做功與電荷的運動路徑無關,由電荷在電場中初、末位置電勢的差值和電荷的電量所決定,即wab=q(ua-ub)=quab.從上式可看出,電勢差(電壓)是反映了電場力做功本領的物理量.靜電場力做功跟電勢能的關係,類似於重力做功跟重力勢能的關係,即靜電場力做功等於電勢能的減少量(wab=εa+εb=-δε).

電器都有個電功率,指其消耗電能的能力.

電功率單位是瓦特,簡稱瓦.電能單位是焦耳,簡稱焦.

電能=電功率*時間

我們說的度也是電能的單位,1度=1千瓦時,就是一千瓦的電器用一小時.換算成焦耳就是1000*360=360000焦

電能、電勢能、電場能、磁場能的定義和定義式及區別(希望具體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靜電場中來,我們將電能源稱為“電勢能或電場能bai”(很少用電場能du),是說電場zhi可以對電荷做dao功,因此具有能量,這種能量就叫電場能,但電場能必須通過放入其中的電荷受電場力運動時電場力做功才能體現出來,這時又把電場能叫電荷在電場中具有電勢能。

當在導體中建立電場,使自由電子作定向移動形成電流時電場能又以電流的能量形式表現出來,此時通稱“電能”。或者說指電以各種形式做功的能力。有直流電能、交流電能、高頻電能等,這幾種電能均可相互轉換。

磁場能是磁場本身即具有能量。根據能量守恆定律,創造出一個區域的磁場(比如給長直螺線管通電,內部即產生近似均勻的磁場)總要消耗外界的一定形式的能量,根據電動力學原理,我們可以計算出創造出一個區域的磁場具體要消耗多少功,於是認為這磁場本身攜帶了這麼多能量.

電勢能 電場能 電能三者有什麼區別嗎

閉千柔訾寶 樓上王老師!您說得跟真的似的,您自己編排的吧!電場是一種特殊物質,是一種不以人的感官所感覺的客觀存在 電場具有物質的一般共性,這就是電場跟一般物質一樣都具有能量和動量 電場的能量叫做電場能.我們開乙個電容,設他的電容為c,用電壓為u的電源充電後,顯然他是可以做工的,說明電容能夠儲存電能,...

電勢能 電場能 電能三者有什麼區別嗎

樓上王老師!您說得跟真的似的,您自己編排的吧!電場是一種特殊物質,是一種不以人的感官所感覺的客觀存在 電場具有物質的一般共性,這就是電場跟一般物質一樣都具有能量和動量 電場的能量叫做電場能.我們開一個電容,設他的電容為c,用電壓為u的電源充電後,顯然他是可以做工的,說明電容能夠儲存電能,那麼電能儲存...

電場能與電勢能的有區別嗎,電場能和電能,電勢能有什麼區別?

祕素枝御雨 電場是一種特殊物質,是一種不以人的感官所感覺的客觀存在 電場具有物質的一般共性,這就是電場跟一般物質一樣都具有能量和動量 電場的能量叫做電場能,電場能有別於電勢能,電勢能是電荷在電場中,由電荷和電場共同具有的一種系統能量 電勢能跟重力勢能相似,是電荷和電場共同具有的一種系統能量,電勢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