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樓 塔樓 塔板結合這三者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14:59:3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買房常接觸的就是下面三類建築形態了:板樓、塔樓和板塔結合。一般來說,居住體驗從優到劣的排序是板樓、板塔結合、塔樓;均價從低到高的排序是塔樓、板塔結合和板樓。

板樓

板樓的定義是由多個住宅單元組合而成,每個單元都設有樓梯或樓梯電梯均有的住宅;每個單元使用自己的樓梯和電梯。

板樓常用標籤:南北通透、一梯兩戶。

塔樓

塔樓是指以共用電梯和樓梯為,每層有多套住房的高層建築。

塔樓常用標籤:公攤大、做不到完全南北通透。

塔樓戶型圖是「t」字型布局,這樣布局的好處是有部分戶型能夠做到南北通透,而部分戶型只能做到全南戶型。這在塔樓中已經算是比較科學的設計方案,類似於這種方案的,還有蝶式塔樓,這種蝶式建築大的優點是能兼顧除正南戶型外,還能給讓其他朝向的戶型得到一定量的採光,比方形塔樓要好。

板塔結合

板塔結合的建築一般兩端是塔樓戶型,中間是板樓戶型,大戶型是板樓,小戶型是塔樓

版塔樓常用標籤:經濟適用、容積率大,居住密度大,南北通透。

這種建築的兩端的戶型是塔式設計,做不到南北通透,中間戶型是板式設計,能做到南北通透。需要注意的是採光問題,一般兩端的板樓由於角度問題,可能採光效果會打折扣。

另外,板塔結合式建築如果梯戶比是2:6的話,則出行與塔樓區別不大。公攤率則在塔樓和板樓之間。

三種建築形態的選擇,要考慮到自身需求,客觀地說,板樓更爽,但**更貴;塔樓相對,但居住效果差點;板塔結合是二者結合的產品。

2樓:笙笙橙

房價最高的就是塔樓了,房價最低的是板樓這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密度低,房價高什麼是板樓,板樓社群多屬低層低密度,容積率較低,儘管居住舒適很強,但房價會高,特別是在城區內寸土寸金的地段,主流產品仍舊是塔樓,為數不多的板樓非工薪階層能消費得起。

4樓:牛爸爸

局的好處是有部分戶型能夠做到南北通透,而部分戶型只能做到全南戶型。這在塔樓中已經算是比較科學

5樓:崛起的男神

這兩種是樓盤布局的一種形式,點式樓一般是高層,以電梯為中心,圍繞著很多戶型,朝北、朝南、朝東、朝西的都有,所以有部分戶型終年不見太陽,俗稱桶子樓,也稱塔樓。

6樓:

類似於這種方案的,還有蝶式塔樓,這種蝶式建築大的優點是能兼顧除正南戶型外,還能給讓其他朝向的戶型得到一定量的採光,比方形塔樓要好。

7樓:

塔樓是以電梯,樓梯為核心的高層建築。板樓一般有多個單元。塔板結合就為二者結合。

8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其實這三者除了一些細微的差別其他的是沒有什麼區別的。

9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其實我對這方面的了解還不是很多,所以就不是很能去區分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給讓其他朝向的戶型得到一定量的採光,比方形塔樓要好。

板樓和塔樓什麼區別呀?那板塔結合的呢?

11樓:搜狐焦點

板樓是指由多個住宅單元組合而成,每個單元用自己單獨的樓梯、電梯。板樓的平面圖上,長度明顯大於寬度。板樓有兩種型別,一種是長走廊式的,各住戶靠長走廊連在一起;第二種是單元式拼接,若干個單元連在一起就拼成乙個板樓。

塔樓主要是指以共用樓梯、電梯為核心布置多套住房的高層住宅。通俗地說,塔樓以電梯、樓梯為布局核心,上到樓層之後,向四面走可以直接進入戶內。塔樓的平面圖特點是,一層若干戶共同圍繞或者環繞一組公共豎向交通通道形成的樓房平面,平面的長度和寬度大致相同。

板塔結合,是處在板樓和塔樓之間的一種中間形態的產物。無論是利用率、價效比還是居住的舒適度都介於二者之間。既可以大體上滿足採光、通風和保溫等要求,又能適當的提高建築密度,不管是於住戶還是開發商來說,都能找到乙個平衡。

12樓:展從靈晁婧

板樓與塔樓是兩種不同的建築形態,挺拔的塔樓與平緩的板樓各具特色,開發商當然是自賣自誇,而購房人卻一時之間拿不準了主意,究竟哪種產品更適合自己呢?看來,真得細細考慮一下。

板樓四大優點

1.南北通透,便於採光通風

板式住宅多是正南北方向,進深在15公尺左右,南北通透,便於採光與通風,而且戶型方正,平面布局合理,各功能空間尺度適宜。通常而言,由於板樓的面寬充裕,因而戶型設計更容易出精品。

2.板樓均好性強

眼下一梯兩戶的小板樓非常受寵,正是因為整棟板樓中各套戶型的優劣差距很小,均有若干套朝北的戶型難於處理。板樓由於住戶不多,居家生活也比較清靜。

3.管理成本不高

通常而言,板樓的管理成本普遍較塔樓低廉,多層板式住宅可以不設電梯,不設變頻供水系統,包括外牆粉刷在內的日常維護費用當然要比塔樓便宜得多。

4.住戶使用率很高

板樓戶型的使用率通常高達90%以上,而塔樓戶型的使用率通常僅為75%,因為塔樓內的電梯井、候梯廳、變配電機房等都將作為公共面積攤到每個業主的頭上。同樣是購買建築面積100平方公尺的住房,板樓戶型的使用面積往往高出塔樓住戶約10平方公尺。

板樓的兩項缺點

1.建築密度低,房價高

板樓社群多屬低層低密度,容積率較低,儘管居住舒適很強,但房價會高,特別是在城區內寸土寸金的地段,主流產品仍舊是塔樓,為數不多的板樓非工薪階層能消費得起。

2.戶型格局不宜改造

板樓特別是磚混結構的板樓,戶內多數牆體起重作用,不可以變化,這一點不如塔樓的可改造性強。

塔樓的四大優勢

1.節約土地資源,房價較低

由於塔樓社群的建築密度較高,因而可以節約寶貴的土地資源,有效降低每平方公尺的房價,讓更多的人安居。

2.空間結構靈活,宜於改造

塔樓多採用大框架結構,除少數承重樑之外,戶內分隔牆基本都可以拆改,某些塔樓甚至可以將整層樓面打通,靈活分割戶型。

3.結構強度高,抗震性好

高聳的塔樓由於採用了框架結構,現場澆築樓板,因而其結構強度比板樓高,抗震性與安全性很好。

4.居高望遠,視野開闊

塔樓住戶可盡覽都市美景,相信低層板樓的住房是無法領略這乙份心曠神怡的感受的。

塔樓的兩項缺點

1.均好性差,居住密度高

塔樓每層的住戶多為6戶以上,甚至高達12戶,數百戶人家擠在一棟大塔樓裡,居住環境當然不如板樓優越。而且,塔樓每層都有部分住戶的採光、通風、景觀等條件比較落後,且不可改變。

2.使用率不高,存在灰色空間

塔樓戶型的使用率普遍低於板樓10個百分點左右,而且戶型內部的廚房、餐廳與洗手間往往不可直接採光、通風,這樣的地方被稱為「灰色空間」。

13樓:娛文貼

塔樓和板樓原來區別這麼大,內行人不小心說漏嘴,終於漲知識

建築類別是板樓 塔樓 板塔結合 有什麼區別?求教 急!!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是樓盤布局的一種形式,點式樓一般是高層,以電梯為中心,圍繞著很多戶型,朝北、朝南、朝東、朝西的都有,所以有部分戶型終年不見太陽,俗稱桶子樓,也稱塔樓。點式樓一般乙個單元有三到四戶,呈圓周狀分布,所以每戶都不會是正南正北,而且房間朝向一般都不會太好,房子前後也不通透,空氣流通不好,一般高層樓房都是這樣的。而與之相對應的板式樓一般是多層和小高層,每戶的朝向都一樣,有很多單元組成,每個單元有單獨的樓梯,每戶都並列排列的,戶型通透,通風採光好,得房率也較高,俗稱條形樓。

板塔結合是指一棟樓中有些戶型有板樓的戶型特點,有些戶型有塔樓的戶型特點。一般的,板塔結合建築表現為:一棟樓,兩端是塔樓戶型,中間是板樓戶型。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 一棟樓只有乙個走廊的南北通透的就是板樓,塔樓就是乙個走廊兩邊都有房子的那種

板樓,塔樓,板塔結合分別是什麼意思?

16樓:搜狐焦點

板樓是指由多個住宅單元組合而成,每個單元用自己單獨的樓梯、電梯。板樓的平面圖上,長度明顯大於寬度。板樓有兩種型別,一種是長走廊式的,各住戶靠長走廊連在一起;第二種是單元式拼接,若干個單元連在一起就拼成乙個板樓。

塔樓主要是指以共用樓梯、電梯為核心布置多套住房的高層住宅。通俗地說,塔樓以電梯、樓梯為布局核心,上到樓層之後,向四面走可以直接進入戶內。塔樓的平面圖特點是,一層若干戶共同圍繞或者環繞一組公共豎向交通通道形成的樓房平面,平面的長度和寬度大致相同。

板塔結合,是處在板樓和塔樓之間的一種中間形態的產物。無論是利用率、價效比還是居住的舒適度都介於二者之間。既可以大體上滿足採光、通風和保溫等要求,又能適當的提高建築密度,不管是於住戶還是開發商來說,都能找到乙個平衡。

17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也許是語言表達上的差異,我們當地的板樓,是稱將結構牆體在工廠預製成各種形狀大板,用大板組裝起來的樓房叫板樓。

但樓主所問,明顯不是這個意思。這就或許是各地語言表達上有差異。板樓應是裙樓,塔樓應該是主樓板塔結合應是裙樓拱衛主樓的一種建築樣式

什麼是板樓和塔樓?具體有什麼區別

搜狐焦點 塔樓和板樓就是對於建築結構的稱呼。塔樓一般是高層建築物,板樓的樓層一般不會超過12層。板樓密度小 且戶型一般較好 塔樓住房密度大,會是一梯好幾戶,一般戶型不會太好 塔樓 相對低一些。 我真的是柳上惠 板樓 塔樓 塔板結合都是建築型別的形容詞,我們住的房子,從結構上來看,無外乎就這三種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