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畢業生收到香港科技大學的offer要不要去

時間 2021-08-11 16:24:51

1樓:漫傲旋

“但是還是不太甘心因為據說msc出來找工作非常困難。我本人想回大陸工作,或者再繼續出國讀個碩士,暫時沒有讀博的打算。”

不太明白你到底什麼不甘心?

感覺你去科大讀msc是想鍍金然後便於找工作,是這樣嘛?但是你自己又說msc出來找工作困難...

個人覺得,如果你想好回大陸工作的話,那麼去科大讀研對你找工作基本沒有什麼幫助。你又不是留港工作並且香港的研究生還是很有水分的,只有一年的msc學不到什麼東西,很可能又把你在大學學過的東西翻一遍,或者你發現學的東西回大陸不適用。你去科大還要經歷一段適應期,說不定一年你都適應不過來。

我覺得你清華的本科夠硬了,績點又不低,科大的碩士文憑沒有多大價值,科大隻能給你個神奇的人生經歷...只談文憑,在大陸工作的話,清華的碩士認可度都比科大要高。但是如果不那麼急著找工作,用一年時間來感受下不同的文化也挺好的.

,也給你進入社會提供個緩衝期。很可能你一生中能在香港生活就這個機會了...

我沒有什麼相似經歷,而且只是香港的本科生。因為對香港的情況稍微瞭解一點,所以給你提供一些關於科大的意見。僅供參考!!

不過你要是沒有經濟的顧慮(從你的描述看你是有的...),花錢佔個位你可以考慮更久....

2樓:zs謝寶生

1、清華大學畢業生收到香港科技大學的offer要不要去看自己的打算。

2、既然已經申請則建議去讀,畢竟香港科技大學也是亞洲名校。

3、去不去就是選擇,而選擇就往往意味著取捨,所以只能自己去綜合判斷。

之前收到了香港科技大學會計碩士的offer,留位費也交了,但是最近lse也給了我offer,也是會 5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復去ls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倫敦經濟制學院). 不僅因為該學

bai院在全英排名前五,du 還因為該學院的教學zhi方式, 學生的dao學習方式都很有特點。 還有, 可以學到很正的英語。 瞭解英國的社會和運作等等。

如果你僅從學費方面考慮, 則另當別論。

收到香港城市大學多**資訊科技msc的offer,要交留位費了,我交不交呢?國內二本院校申到香港科技大學的

4樓:

港城大本科+碩士畢業生路過

1. 除非有很牛的其他資歷(超高gre,牛*****,牛人推薦,gpa 4+等),否則科大確實機會不大。

2. 理工和城大基本是一個水平,普遍而言越偏商越偏新興專業城大越強。

3. 社會承認度同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問一下往屆的人,貌似這種情況下不交佔位費不理他也沒事的

offer求比較,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碩士,香港理工大學的會計學碩士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什麼比較的餘地麼?當然是科大的經濟學了。學校名聲和專業都完全碾壓。會計香港又掙得不多,你回國的話一個月也就撐死萬八千塊錢的待遇。科大商學院亞洲第一的名頭不是鬧著玩兒的

關於香港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大學 哪個比較好?

1 排名 理科選北大清華,金融選港大科大。2 說是應屆生,往屆生也行。3 港大6.17,科大5.31。高考完了港大還可以,科大就截止了。最好提前準備。4 不要陶瓷。6 英語。能。7 不要陶瓷,有問題聯絡招生處的 或者電郵。 1,要學計算機,清華 港科 北大 港大 要學金融學,港科 港大 清華 北大。...

如何就讀香港科技大學本科知乎,香港科技大學讀博士可以走csc嗎知乎

frank怪博士 先說下我了解的香港本科留學情況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和借鑑。1 去香港讀本科需要達到什麼條件?第乙個是優秀的高考成績 高考成績達到一本線以上,最好再多幾十分的學生可以申請香港各個高校的本科,假如想申請獎學金的話,高出一本線一百分左右多半是可以申請全獎的,高出五十分左右可以申請半獎。這...

國防科技大學畢業後,怎麼分配,國防科技大學畢業後分配什麼職務

腦棟大開 國防科技大學都是技術性專業,基本上都是去部隊的科研單位的,其次有的會分到技術連隊實習,有的可能當技師或幹事,有的當副連長,記住都是技術崗位的。1 非指揮類專業出來有兩個分配方向。第一是科研單位,研發單位,這個方向的極有可能是文職。第二是一線部隊的資訊工程部隊,這個是有軍銜的。2 指揮類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