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碩士申請都有哪些要求

時間 2023-05-19 11:09:05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科技大學的官網給出的總的基本要求,非常簡單,主要說明兩點:一是學位要求;一是英語成績要求。

1)一般來說,用於英語成績要求:

toefl和ielts的要求,托福網考80,雅思總分,單項不低於。

2)學位要求:

不同專業,其對應的學位與gpa成績要求,會有所不同,比如,香港科技大學的會計msc專業入學要求:

在該專業官網的要求是a first degree with good standing。不但要求基本的學士學位,還要求good standing,你就當gpa要高,比如的gpa。

還有其他比如second class honours(相當於之類的描述。榮譽學位是香港本科生才有的,我們要的就是gpa+grading system。

tips:不同專業的gmat或gre,也會有一定的成績要求。

如果想知道以自己的gpa和語言成績能申請到多少排名的院校?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係統一鍵定位。

使用方法:把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211/985/雙非)等資訊輸入到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可以依據自己的條件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留學案例,了解一下與自己情況類似的人,他/她們都去了哪些院校,作為自己選擇院校的參考。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位址:?ozs=61257-2709

申請香港科技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2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香港科技大學申請條件及費用。

條件:成績80+,雅思6+(小分不低於或托福80+費用:學費8萬港幣——20萬港幣/年,生活費6萬港幣/年香港科技大學本科申請材料:

1)高考成績。

2)身份證。

香港科技大學碩士申請材料:

1)本科成績單。

2)在讀證明。

3)雅思成績單。

4)推薦信。

5)個人陳述。

6)身份證。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香港排名多少的名校,可以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3樓:網友

首先說,香港科技大學的申請材料:需要本科在讀證明,確保畢業後可以拿到學士學位。成績單 gpa80+,特殊情況,特殊對待。

雅思要在分以上,單科不能低於6,最好能在7分以上。托福要在80分以上,最好100以上。

2份推薦信。正常的填寫申請材料和文書材料。去香港留學,先了解一下香港留學的費用也是很重要的。

我們到香港各大學的官網看一下入學要求,可以發現,在語言要求這塊,托福toefl要求大多是80分左右,但是雅思ielts要求多為,問題出來了:根據很多同學的經驗,托福80分可能比雅思6.

5要稍微容易考出來一點。另外,非常非常重要的是:香港的大學越來越多並不認可大學英語cet6級的成績了,或者說,大學英語6級在實際申請的時候,缺乏競爭力。

香港城市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申請條件。

我們從官網的截圖中可以看到,如果是申請2023年秋季開學的材料專業碩士課程,截止日期是2023年5月31日,所幸,城大還是認可大學英語6級成績的。所以,材料專業的同學完全可以在今年考研後嘗試申請。需要提醒的是:

中國香港地區各大學並沒有完全統一的截止申請日期,不同的大學、不同專業,都可能不一樣,有的甚至到頭一年的12月就截至了,一定要到官網確認一下。

關於香港留學選校定位。

中存在很多本科各種條件背景申請香港研究生的案例(下圖),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進行擇校定位與參考。

使用方法:把你的基本情況(gpa、雅思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了香港哪些大學,這樣子就能對你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香港科技大學研究生申請要求相關

4樓:天道教育機構

香港各間大學都為全日制的研究型碩士提供全額獎學金,每個月的金額超過12000港幣,相當於香港大學畢業生的基本工資。除此之外,大學的學術委員會還會贊助研究型的碩士到世界各地參加各種學術會議、接受各類學術培訓,以確保他們的科研專案在國際學術界處於前沿地位。 所以,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需要學生對自己的鍛鍊目的做出判斷和制定。

研究型的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過程中,不僅需要提供語言成績、本科成績單、教師推薦信,而且還需要遞交乙份詳細的研究計畫(research proposal)。研究計畫不僅需要符合國際學術界通用的格式,而且還要求所選的課題具備一定的前沿性和可操作性。申請人必須在研究計畫中充分證明自己對該學科的了解,以及自己的課題可能對該學科產生的推動作用。

內地的本科畢業生往往罕有學術研究的經驗,因此大部分研究計畫都很難進入到複選階段。香港研究生申請很容易止步於此。

研究生通常在每年的第四季度招收次年9月入學的學生,具體的申請時間在11-12月,有些學校遞交申請的時間可以延長至次年的3月底。 應盡早準備申請材料和遞交申請,以保證學校有足夠的名額招生。學校會在次年的第二季度發放錄取結果,也就是常說的conditional offer,達到上面所列要求後錄取即自動生效。

研究型研究生通常會有補助金,或者稱作研究經費,一般的標準是博士研究生每月15000港幣,碩士研究生每月12500港幣(實際數目依學校和專業而不同)。這個數目對於一般的學生足以完成學業。授課式研究生不參與研究工作,所以沒有補助可拿,通常在學業中期有獎學金可以申請。

獎學金的數目差別就比較大了,而且數目很少,如果計畫修讀授課式研究生,要做好「沒有獎學金也能完成學業」的打算。

5樓:知否bu知否

選校或者選copy專業定位可以 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w w w . l i u x u e 3 1 5 . c n,輸入gpa、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申請香港科技大學的研究生需要哪些條件? 10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gpa、gre(or 商科用gmat)、toefl(or 雅思)、實習等社會實踐,考證和發表**有比沒有好,沒有也無所謂,影響不大。

申請流程內容太多,所需材料各個院系也不一樣,自己看官網的study at hkust板塊。

助學金貌似是沒有的,特別優秀的學生錄取的時候會給很少很少的獎學金。沒有什麼考試需要你參加。

香港科技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是什麼?

7樓:啟德教育eic留學

一、要求:申請碩士學位或研究生文憑課程的申請人應具備:在認可的機構獲得學士學位,或獲得認可的同等資格。【點選領取香港求學規劃】

二、英語語言:

1,托福ibt:80

2,托福pbt:550

3,托福批改試卷:60分(讀、聽、寫部分總分)4,雅思(學術模組):總分分,總分分。

在下列情況下,申請人無需出示托福或雅思成績:他們的第一語言是英語,或者從一所以英語為教學媒介的學校獲得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

感興趣的可以去啟德教育了解下相關內容。啟德教育與包括歐美同學會、國內985院校等在內的機構合作,在業內發布了行業報告,得到了全球**的關注,同時獲得了學生、家長的好評。啟德教育是國內留學規劃與出國培訓的國際教育機構,也是中國較早聚焦於國際教育一站式服務的企業。

8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香港科技大學簡稱「港科大」,是亞洲頂尖名校之一,擁有出色的教學和研究實力。香港科技大學在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全球34位,與中國內地的復旦大學(世界排名31)相當。

1、學術要求:申請香港科技大學研究生課程要求申請人從公認的機構獲得學士學位,或其它同等學歷。

2、語言要求:申請時需提供語言成績證明,通常需雅思達到分且單項不低於分,或者托福網考成績達到80分及以上。

3、申請材料:申請香港科技大學碩士,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身份證或護照、學歷學位證書、成績單、英語水平證明、推薦信等,此外部門課程可能會要求提供gmat/gre成績、研究計畫(研究型碩士)等。

留學以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大學,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ozs=dw-1

使用方法:把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211/985/雙非)等資訊輸入到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可以依據自己的條件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留學案例,了解一下與自己情況類似的人,他/她們都去了哪些院校,作為自己選擇院校的參考。

香港科技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科技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如下:

1、學術背景:具有認可的本科學歷及學位證書。香港科技大學是比較注重學生本科背景的乙個院校,所以如果本科為985/211的話,申請錄取率會更高。

2、成績要求:理工科建議本科成績單(gpa80+),商科建議本科成績單(gpa85+)。對於gpa,港科大並沒有明確的招錄標準,但是按照往年的錄取情況來看,gpa越高,可選擇的範圍越廣闊。

所以對於在校學生,永遠不要放棄對高gpa的追求。這是申請學校的一切之基礎。

3、語言成績:toefl 80/雅思。

香港科技大學招收兩種研究生,分別是研究型的研究生和講授型的研究生:

5個學院均招收研究型研究生,其中碩士生參與mater of philosophy專案,博士生參與doctor of philosophy專案。

研究型碩士分2年的全日制碩士和4年的非全日制碩士,均要求學生除修完一些課程還需做獨立的研究。

研究型博士分3年(入學之前已經有乙個相關的碩士學位)和4年的的全日制博士和8年的非全日制碩士,均要求學生除修完一些課程還需在主要領域做獨立的研究。

關於香港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大學 哪個比較好?

1 排名 理科選北大清華,金融選港大科大。2 說是應屆生,往屆生也行。3 港大6.17,科大5.31。高考完了港大還可以,科大就截止了。最好提前準備。4 不要陶瓷。6 英語。能。7 不要陶瓷,有問題聯絡招生處的 或者電郵。 1,要學計算機,清華 港科 北大 港大 要學金融學,港科 港大 清華 北大。...

如何就讀香港科技大學本科知乎,香港科技大學讀博士可以走csc嗎知乎

frank怪博士 先說下我了解的香港本科留學情況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和借鑑。1 去香港讀本科需要達到什麼條件?第乙個是優秀的高考成績 高考成績達到一本線以上,最好再多幾十分的學生可以申請香港各個高校的本科,假如想申請獎學金的話,高出一本線一百分左右多半是可以申請全獎的,高出五十分左右可以申請半獎。這...

香港科技大學怎麼樣,在香港科技大學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靜心傾聽 港科大比港大差了一點點,也是挺不錯的學校。 很牛掰,最近幾年在qs全球高校排行榜居前列,前年甚至超過港大 值得一讀 超哥評測 回答首先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的排名確實是沒啥好比的,香港科技大學是港前三之一,必然是要遠勝於香港理工大學的,與之同為港前三的是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當然,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