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後的感受,軍訓後的感受作文500字

時間 2021-08-11 16:06:15

1樓:blackpink_羅捷

寫作思路及要點:真實的寫下軍訓每一天的過程,最後做出總結。

正文:很早以前,我就聽過了“軍訓”這個名詞。我告別了繽紛燦爛的小學生活,迎來了煥然一新的初中之旅。

上初中的每一個新生都要參加連續四天的軍訓訓練。其他學校已經軍訓了,只有我們學校安排在第四周。我的哥哥姐姐們都說軍訓很辛苦,然而,我卻不這樣認為。

我暗暗的想:幼苗不經過暴風雨的洗禮怎麼會茁壯成長 溪流不經歷顛簸流離,怎能交匯於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們,不經歷艱苦磨鍊,又怎能成為國家棟梁之材。

軍訓是我們人生一次特別的經歷 ,還是第一次,第一次是最難忘的,我們應該珍惜第一次,勇敢去面對它。

軍訓的第一天開始了,我懷著一股強烈的好奇心。誰料,這一天卻颳起呼呼凜冽的狂風。因此,我們只好待在教室裡。

下午,天氣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晴空萬里,悶不透風的。教官叫我們做稍息立正這些動作。

我覺得太好笑了,稍息立正這些簡單容易的動作小學一年級就會了,幹嘛還要學呀!可是,我們雖然會做,但卻一點也不標準。原來,稍息立正也很講究的。

就拿立正來說吧,“兩腳腳跟併攏,腳尖分開約六十度,腰挺直,手......”

我最討厭的就是站軍姿了。用立正的姿勢站在原地,還要做到紋絲不動。一站就是二三十分鐘。

豔陽的照耀,讓我感到無比的悶熱。豆大的汗珠不斷地流著,流過了我的臉頰,流過了我的嘴角,流進了我的心......我似乎感到這汗水是那麼苦澀。

此時此刻,我多麼想放棄,但我還是堅決的告訴自己:你一定行的,不要半途而廢,時間快到了,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是勝利,堅持......

在這嚴肅、艱苦的軍訓中,也有令人喜悅的一刻。軍訓的第四天,指揮教官帶領我們二十個班一起拉歌。每一個班都派一個能歌善舞的同學上臺表演,表演者生動、活潑、幽默;觀眾也看得拍手稱快。

軍訓最後一天,匯操表演。我們初一(8)班的同學們都儘自己的一份力,為班爭光。“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班榮獲匯操表演第三名。這個獎凝聚了我們班每一位同學的努力和汗水。

軍訓是一堂心靈的課程,我們曾經學過一句詩“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只要我們有鋼鐵般的意志,堅韌不拔的精神,持之以恆的決心,就一定會戰勝困難,做到自己認為不能做到的事。

2樓:

作為一個農村孩子,大一的軍訓強度對我來說真的不算什麼。所以,從訓練強度本身來說,就我唯一的感覺就是無聊,除了水壺啥都不能帶,我又是個重度抑鬱症,現場那麼多人讓我超級無聊和煩躁。

真正讓我受到衝擊的,是軍訓後,當我看到同學們一個個露出真容的時候。

軍訓期間,大家都穿著假冒的劣質米彩妝,出了班花班草級別的人看著還想點樣子,其他人一律看著和我這種土鱉沒區別,就是話多點而已。

但軍訓結束後,同學們都回到宿舍恢復真容,也都想約出去吃飯、玩,而我卻一如既往地提著水壺去打水。

一處施捨我才發現,他們每個人都花枝招展,氣度非凡,而且麼個人都拿著一部彩屏手機,當時的彩屏手機是非常珍貴的,這東西在農村一個鄉也沒幾個。我一邊驚呆,一邊用自己抑鬱症常有的表情裝作沒反應。但其實我終於明白了一個事實,這是三本,當時三本並不多,裡面十有**都是富家子弟。

還好,我們宿舍有一個外省的哥們,性格老實巴交,家境和我差不多窮,我們總得找點事安慰自己,就想著我最擅長乒乓球,就喊這個兄弟一起去打球。

到了球場,每個球桌都有人,我就找了個正在準備、還沒開始玩的陌生同學說,咱們一起玩吧,因為我抑鬱症,平時一年到頭也不說幾句話的,這次交流是我當時做過的最有用勇氣的行為,因為我告訴自己,已經上大學了,要學會適應。那人正在繫鞋帶,抬頭一瞬間我都被感染了,多帥,多陽光啊!他大大方方的說“好啊,人多才熱嘛。

”他的搭檔還大方的說:要不你倆先上,11分制,大家輪流上場。真的打起來我才知道,雖然我的水平在農村是“高手”了,但在這裡屁都不是,人家都是受過培訓和訓練的,把我和我宿舍的兄弟虐成狗,搞得人家都不好意思完全發揮。

那一瞬間,我簡直想回家。

z打著打著,隨著一陣炸裂發動機的轟鳴,一輛大洋紅色的敞篷跑車開到場地外的宿舍樓前,下來一個穿著吊帶和熱褲的女生,拿起包走進宿舍。

跑車,這是跑車……而我當時做過的最豪華的兩樣交通工具,第一個是班車,第二個是綠皮火車。

所以,軍訓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卑,長相、身高、氣質、見識、家境、舉止 ……全方位的自卑。

3樓:誓偶嶽

我軍訓過三天左右,教練,教了我跨立與立正,還有進立與立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是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周圍 這回也和大家不同 。大家總覺得軍訓是那麼辛苦 總是能聽嘆息聲!我覺得人生正因為有這些事所以使我們的回憶變得可貴!!!!

5樓:匿名使用者

軍訓後的感想 這個學期學校組織我們去軍訓在沒到軍訓基地時我們聽到學長學姐們描述各種關於軍訓艱苦的描述天氣悶熱訓練時間長訓練嚴格伙食不好衛生狀況不好18公里的拉練……聽到這些我們心裡就泛起涼意想想大一的散訓僅是早起就讓我們叫苦連天更何況是要面對的是嚴格的正式軍訓。總而言之在沒去軍訓之前我們想到的就是要面對的各種困難心中充滿了恐慌就這樣我們帶著一顆充滿恐慌和猜測的心情踏上了去軍訓的路。 到了軍訓基地之後我們原本有些複雜的心情頓時消散了看到整齊的住房有序的訓練場地心裡有些澎湃未來的生活中枯燥中夾雜著充實 在軍訓基地的生活是充實的早上我們6點起床緊張有序的吃過早飯就開始了一天的訓練基本的軍姿正步左右轉跨立…..

說實話在高一的時候我們也組織過軍訓這些也是訓練的基本專案但是現在做起來我們依然會犯錯依然有時抓不住動作的要領系統的學習和練習之後我發現儘管是看起來很簡單的動作要想做好要是不經過反覆的練習是做不標準的光靠眼睛看是不夠的在練習中體會琢磨這樣才能將每一個動作做的標準。 在軍營裡我們的行為是受到嚴格規範的在校園裡我們從來不這樣如果是當初我們也看可能會覺得有點好笑為什麼我們要排著隊走為什麼我們吃飯要狼吞虎嚥為什麼我們的每一件事都要打報告。但是在軍訓的過程中我們要這樣這就是一切行動聽從指揮這就是原則。

除了艱苦的訓練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外我想那些軍訓中的小插曲同樣值得我銘記。在訓練之餘我們會組織拉歌的活動當然我們唱的都是軍人們經常唱的歌《團結就是力量》《打靶歸來》《一根鋼槍》……這些歌唱起來給人一種很有勁的感覺。 軍訓是苦悶的卻又是收穫無窮的。

枯燥乏味的軍資使時間變得漫長讓我們在最簡單的站立中學會忍受嚴格的蹲姿使我們從孤立支撐身體的腳掌上懂得什麼是承擔使人叫苦連天的正步分解更是讓我們明白什麼是堅持。 我們隨做不到教官那樣的態度嚴謹但至少學會了服從與守紀更從一次次的內務整理中體會到分工與合作的重要性。 或許軍訓就是大學生活的一個縮影他暗示著只有堅持住生活中的苦難不斷地接受磨鍊才能充實我們的人生閱歷才會享受到苦盡甘來。

期盼未來的二年我們能夠在緊張而又多姿多彩的氛圍中充實的度過不再為虛度光陰而悔恨 多年之後當我們想起這別樣的十幾天一定是掛著微笑的

軍訓後的感受作文500字

6樓:愛漂漂淼淼

軍訓後的感受軍訓已經結束,看著自己和同學的兩條晒黑的手臂和一張臉,彷彿能記得烈日下的汗水,給我留下了難以忘懷的記憶。

軍訓的內容或許是單調的動作,心中抱怨著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幾尺。我們從來沒有接受過這麼艱苦的訓練,還要自力更生。以前是依靠父母的。

從中還有許多啟示。在教官的標準指導下,同學們學會了堅持到底。糾正錯誤永遠是困難的。

灸熱的太陽似乎為了懲罰我們這群動作散慢的同學,燃燒了自己每一寸的肌膚。不過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錯誤也不會永恆不滅。雖然離教官還有差距,但進步欣喜地擺在每一個人的眼前。

我們要感謝教官,我們流汗,教官比我們留得更多;我們辛苦,教官比我們更辛苦;我們累,教官比我們更累。是他們讓我看到了一個真正的軍人。我回憶中有教官大聲而又清晰的口令聲。

在教官的耐性培育下,使我們做了一個不怕苦,不怕累,流汗不流淚的人。灑下了辛勤的汗水。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

通過這次軍訓,使我得了解放軍的軍營生活是這麼艱苦的。謝謝教官和老師給我上了一堂深刻難忘的課。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軍訓生活軍訓是辛苦的,是快樂的,是無奈的,又是生動的。在短短几天的訓練中,我們也嚐到了“酸、甜、苦、辣”。今天是軍訓的頭一天,同學們聚在操場上,臉上洋溢著興奮和不服輸的勁頭,好象根本沒把辛苦的軍訓放在眼裡。

點完名後,一個精幹魁梧的軍官來到我們面前,他宣佈今後由他來擔任教官來訓練。

第一個專案是站軍姿,我想:“不就是立正嘛,這有什麼?”於是就端端正正的站好,每當教官走過來時,總會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我心裡美滋滋的。

但好景不長,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的支援不住了,可天公不作美,今天恰好又是豔陽高照,晴空萬里。平常沒感覺太陽有多毒,可今天,太陽就在頭頂懸著,無遮擋的灑下陽光來。不一會我就滿頭大汗了。

正站著,一聲清脆的哨聲響了,“休息!”指導員說道。一聽這話,我再也無力支撐身體,軟軟的癱了下去。

摸摸衣服,全都被汗水浸透。天哪!站軍姿真是太辛苦了!

再看其他同學,有的癱在地上不起,有的正貪婪的牛飲,還有的正悠哉遊哉地乘涼,今天的軍訓讓我嚐到了辛苦,也讓我領略到了太陽之毒辣。

下午的訓練又在陽光下開始了,主要訓練內容是正步走。經過一上午的炙烤,地面的溫度可想而知,我和旁邊互相看看,都有些退縮。指導員好象看出了我們的心思,就對大家說:

“我知道大家很辛苦,但如果不走正步,也就失去了軍訓的意義,我也不強求大家,走不走,由你們自己選擇。”聽了這席話,我們都沉默了。但過了一會兒,有一個男生舉起手說“我參加”。

見他舉起了手,又有更多隻手紛紛舉了起來。我對自己說:“如果不走,固然要輕鬆很多,可將來會操時,如果有一個人走不好,就會連累全班……”想到這兒,我毅然決然的舉起手。

不一會兒,50多人的手全部舉了起來。指導員見大家態度明確,就發出口令:“齊步—走!

”可能是指導員那席話的緣故,大家走的很整齊,還得到了指導員的表揚。雖然每個人的腳上都起了泡,但我相信大家都是快樂的,至少我是快樂的。

同時我們也迎來了會操。大家用汗水澆灌的種子,就要在會操的那一天結果了。一班、二班,現在輪到我們班了,指導員帶領我們走出草坪,不久,操場上就響起了我們整齊的踏步聲。

經過一系列嚴格的考核,會操結束了,在我們的努力下。

軍訓作文:感受軍訓的苦與樂600字

文摘 : 軍訓的苦,讓我們這群昨日溫室中花朵,變成了今天飽經風霜、搏擊長空的雄鷹。軍訓,也將組織和紀律觀念深深地扎進了我們的腦海。

軍訓,還磨練了我們的意志,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逐漸的成熟。

生活在這個年代的我們,苦與樂的意義其實是很模糊的。每天的生活都是如流水一般的平靜,幾乎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變化。在大人的眼裡,我們是泡在蜜罐里長大的,我們的生活是無比得幸福。

但是,對於這一切我們又從何感受呢?

8月的天氣是火辣辣的,令人煩躁。可是新學期的軍訓,又偏偏降臨到了此時。往年,師哥師姐們對教官的評價各有好壞。

如今,我們面對的是一位**黝黑、喜劇幽默的年輕教官,他總是在不經意間流露一絲絲憨厚的微笑。就這樣,他帶領著我們走過了近5天的艱苦歲月,風風雨雨的訓練,操場上毒日的煎熬,走正步,排隊,站軍姿……每一項訓練都是對身心的考驗。

在這5天裡,每天上午都要軍訓2-3個小時,即使是早晨,也熱得令人透不過氣來。我們最先開始練習的是站軍姿,抬頭、挺胸,兩眼平視前方……大家頭頂強烈的陽光,汗水一顆一顆地往下流,許多同學的衣服都浸溼了。接下來,我們又練習了“稍息”、“報數”等,然後是訓練“齊步走”和“正步走”。

在“ 正步走”這個環節,大家可是吃盡了苦頭,教官要求我們必須把腳抬起約25釐米,為了動作標準,我們長時間地抬起一隻腳,很難掌握平衡。同學們都東倒西歪的,單腿站久了也很疼。但是不管再苦再累,大家最終都堅持下來了!

在全年級13班當中,我們7班表現得不錯。由於我們加強訓練,同學和教官也比較配合,所以在練習“正步走”和“齊步走”的時候,都受到了總教官的表揚。同學們為此歡呼、高興,這說明大家的心血都沒有白費。

有一天下午,教官還在教室裡教大家唱軍歌,同學們整齊而洪亮的聲音,讓我再次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

軍訓的苦,讓我們這群昨日溫室中花朵,變成了今天飽經風霜、搏擊長空的雄鷹。軍訓,也將組織和紀律觀念深深地扎進了我們的腦海。軍訓,還磨練了我們的意志,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逐漸的成熟。

我們就是這樣,在艱苦中尋找成功的喜悅!

有關軍訓的感受的作文,軍訓後的感受作文500字

永記訓練營 情繫橄欖綠 提起筆,我心中一陣痠痛。因為我懷念我們的教官,懷念軍營裡的生活,懷念那裡的一切。神氣的軍裝,嚮往已久的橄欖綠,終於讓我暫時圓了我的軍人夢,簡直讓我興奮到了極點,但是現實的訓練與我所想象的又有一點偏差。平時只看到了軍人的神氣與英武,但是卻忽略了頑強訓練的一面。今天,我可親身體驗...

描寫軍訓感受的作文

三天的軍訓轉眼即逝,今天秋高氣爽,訓練時還有陣陣清風作伴,鳥兒也在盡情高歌,總的來說今天軍訓還是很輕鬆的。訓練的主要內容依舊是正步走和齊步走。在此之前,首先就是要站軍姿,不過今天不太一樣,原來都是站3分鐘 5分鐘的,今天教官一次性就讓我們站10分鐘。說實話,就直直的站在那裡確實很累,不一會兒腳就開始...

軍訓感受,不多,的,軍訓感受,不多,200字的

新的學校,新的同學,新的開始,新的期盼,新的旅程。隨著為期3天的軍訓,我正式開始了我的大學 高中 生活。軍訓第一天。早晨,天很藍,陽光熱辣,滾滾熱浪讓我的臉頰掛滿汗珠,雖然做好了一定的思想準備,我依然沒有料到軍訓是這麼艱苦。我們班有位同學在站立訓練時暈倒了,八班的同學更是暈倒了10人。現在青少年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