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詩歌朗誦的感受,求參加朗誦比賽作文後的感想作文。500字 急急急

時間 2021-05-13 04:45:42

1樓:金宇涵

參加詩歌朗

誦後的感想

我們學校參加了福田區詩歌朗誦隊比賽,我幸運地被選中了。令我受益的是,我提高了朗誦的水平。比以前的表達能力好了很多,也令我提高了膽量。

散文吧原創

雖說,我們訓練時很辛苦,但是,我們這次詩歌朗誦拿了全福田區第一,我當然也非常開心,這也離不開劉老師的教育與教導。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能培養到我們拿到第一。

我們訓練時是多麼的勞累啊,從下午2點半一直練到5點。我們也相當耐心地聽著老師地指導,沒有一個人嫌累,大家都齊心協力,都想拿第一,為學校爭光。當我們獲獎時,我們在訓練時的那種辛苦與勞累,早以忘記得一乾二淨了。

不過,老師教我們的朗讀的知識我們將深深地記在腦海中,就是這種齊心協力的團隊精神,讓我們嬴了這次比賽;也是因為老師地認真指導,令我們勝利。正如我們朗誦的詩一樣,“老師啊,您是天空,天空卻掛不下您伯樂的慧眼;老師啊,您是大海,大海卻盛不下您慈愛的清泉。”我們唸的這首詩正好送給我們的老師。

(詩歌 shige.sanwen8.cn)

今天能獲獎,全靠老師的功勞。當時,當唸到“黃埔小學”的獲獎時,那種高興的心情簡直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們高呼:“黃埔小學萬歲。”等話語。

總之今天能獲獎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想象不到的事情,無論對每個人,都受到了一定的啟發,都受到了一定的幫助。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黃埔小學一定會越辦越好,在理想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

迎國慶詩歌朗誦的感想作文300字

2樓:丨四季甜橙丨

今天下午,我們三大隊舉行了“慶國慶詩歌朗誦比賽”。進入會場,我們就聽見了同學們的歡笑聲、歌唱聲、說話聲,真是熱鬧非凡。

比賽開始了,整個會場頓時變得鴉雀無聲,彷彿會場裡只有朗誦詩歌的同學。我也參加了這次比賽,我剛一上臺,就呆住了,———太緊張了!這麼多的人!

要是朗誦錯了那可就大出“洋相”了!於是我放鬆了一下,頓時感覺舒服了很多,可是,,剛背完第一節,第二節又忘了!“完了完了,這下可糟了”,我心想,這可怎麼辦哪!

呃,突然,不知怎麼,另一節的句子又被我想起來了,我趕忙把詩歌朗誦完畢,神色緊張地下了臺,呼,我緊張的心終於平靜了下來……

回到家,我心想,”哎,這麼一個能給班上爭光的好機會,沒想到,我卻沒抓住。下次如果再有這樣的機會,我一定不會放過!

有關詩歌朗誦會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很早前的一篇作文

老師評價不錯 試試看吧··

古詩中的靈秀妙筆

在我們的字典中,有這樣的一個詞——詩情畫意。詩情畫意是一個什麼概念呢?我想沒有語言可以真正的解釋他,但是,我們的藝術家們,用他們精練,優美,活靈活現的語言,生動的描寫了一番。

俗話說: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可我說書中的世界很精彩,書中什麼都有。

“山水”!什麼!這樣簡單的問題你也敢問!

你就瞧好了吧!陶淵明的“中無雜樹,落英繽紛”,讓你進入一個桃花的世界。酈道元的“素湍綠潭,迴清倒影,絕讞多生怪柏。

”讓你領略到三峽的險與壯。“古道西風瘦馬,小橋流水人家。”讓你感到無限的淒涼之景。

“有沒有活一點的”“有啊”古人的文字不就可以把東西寫的栩栩如生嗎?你想,著名詩人王維的“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把一片黃沙漫漫,毫無生機之景寫得雄壯了,寫得美麗了,寫得活靈活現了。“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綠字不僅畫龍點睛似的把江南的特點描寫地淋漓盡致,更借這個明月表達,自己的無限鄉思。你說,我該不該佩服古人的文筆呢?不過,就連靜物都變得這麼活潑,那麼有生命的呢?

那就不用多說了。楊萬里的“小菏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那小菏與蜻蜓給人一種清新,靈秀的感受。

更有梅饒臣的“霜落熊升樹,林空鹿飲溪。”的景色,讓我門領略到一股靈氣逼人的樣子。

古詩中的靈秀大家是有目共睹的,那妙筆呢?有個詞叫妙筆生花,但我說我們的古詩是妙筆生樹,妙筆生所有美好的東西了。像上文談的“綠”字呀!

還有岑參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把一片嚴冬之景借用精彩的文筆比擬成了春天充滿生氣的蔟蔟梨花。“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

”用誇張的手法,把自己的鄉思之情完全傾入了。

古詩中的靈秀讓人心曠神怡,古詩中的妙筆讓人讚歎不已。現在,你在心裡應該知道“詩情畫意”是什麼意思了吧!那就讓我們一起進入語文的世界,陶醉在這些詩情畫意之中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黃河詩歌朗誦會 成都市金堂縣趙鎮楊柳小學六年級三班 袁依蝶 長江、黃河用博大的胸懷,滋養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古往今來,面對母親河壯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多少文人墨客寫下了不朽的篇章,發出了由衷的吟唱,讓我們在朗誦會上盡情地感受吧!俗話說:

“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讓記憶回到昨天吧。 劉老師剛在課堂上佈置了這個單元的語文綜合實踐活動——各人至少準備、吟誦兩首或兩篇長江、黃河的詩、文章,大家齊刷刷地齊呼:

“喔,好惱火噢!”但是“師命難違”,大家都詳細地把要求寫在了筆記本上。回到家,拿出《小學生必背優秀詩文》,找到《國學經典誦讀》,只發現了相關的《登鸛雀樓》、《送孟浩然之廣陵》,嫌太少,又把我家最後的《辭海》動員出來,也不行,只有介紹。

只好打**問在成都教書的爸爸,爸爸說還有《將進酒》、《望天門山》……我把這些一一記錄下來,並和媽媽在床上琢磨了幾首最喜歡的詩。第二天,朗誦開始了,又單槍匹馬的,有三五成群的,由精彩絕倫的,也有烏合之眾的。劉帆、林凱的組合不屑一談;雙胞胎姐妹花明月、花明欣和黃倩、向玉朗誦《黃河水謠》的時候,怕被人搶話頭,幾次說“等我說完多嘛!

”;何祖雨、樑顏、蘇瑞航的《念奴嬌·赤壁懷古》,整體是聲音洪亮,就連何祖雨也夠通順的,不像以前結結巴巴,美中不足的是由於緊張,把“嬌”字讀成了“橋”;張靜月、賴歡、鄭慶一組,協調得非常好,還加上了手勢;劉金斗、陳昱廷表演的是《登山》,他們中氣十足,語音特別的脆亮,但最後一錘定音的一個字沒有念好……活動中精彩多多,故事多多。這次活動更讓我們體會到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保護好環境。一但大自然遭到了破壞,許多動物就會失去它們的家園,就像崔顥“黃鶴一去不復返,煙波江上使人愁”的哀嘆。

親近母親河,愛護母親河,是我們的職責,也是我們的使命,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前幾天我們班舉行了詩歌朗誦比賽,現在老師讓我們寫作文,就是在詩歌朗誦上的感受。 急!!!!!! 10

5樓:談聖

窗猛力一推 雙手如流

總是千山萬水

總是回不來的眼睛

遙望裡你被望成千翼之鳥

棄天空而去 你已不在翅膀上

聆聽裡 你被聽成千孔之笛

音道深如望向往昔的凝目

猛力一推 竟被反鎖在走不出去

的透明裡

6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朗誦比賽體會

烈日高照,時間漫長,但敬業精神不減,崇高的集體榮譽感讓我們堅持到了最後。對於昨天的演出,我內心深澎湃,感受頗多。

本次活動,本來的意圖是在國慶60週年之際,學校舉行以班級為單位,全體學生參與,重在參與重在過程,既有愛國主義教育意義又有培養學生語文綜合素養目的的一個全校性活動。後來由於學校要組織150人的大型合唱隊參加市裡的表演,最後在人數方面只考慮各班1/3以上學生參加即可,參加的面有些縮小,但是從昨天的活動情況來看是達到原先制定的目標的,可以說孩子們的表現比預想的要優秀,而孩子們的表現正是老師們辛勤勞動的成果的真實反映。

在整個活動準備過程中,我能感覺到許多班級、許多老師,不分班主任、副班主任,不分語文、數學等專業,大家齊心協力想讓自己班級節目至少不會很糟糕,這就體現了我們紅梅小學良好的人文氛圍:齊心協力,有事大家一起幫著做。在昨天的表演過程中,有許多老師擔任著各種臨時性的工作,雖然烈日高照,但始終沒有離開過自己的崗位,他們是無名的幕後英雄,在這裡表示感謝!

由於不想加重教師的負擔,特別是心理負擔,真正本著素質教育的精神,減少因比賽活動而產生的對教師心理和工作的負面影響,所以沒有提早說要請外面的領導來當評委。但是,事實證明每個老師是重視這次活動的,也是把眼光放得比較遠的,能清楚地認識到這次活動背後蘊含著的“大學問”:既是教師個人能力和團隊能力的一次展示和鍛鍊機會,也是一次很好的學生綜合素質教育契機。

本次活動給我的印象是所有的班級都是成功的,所有的老師都是優秀的。有些節目很優秀,給人印象深刻,有些節目不成熟,也給人印象深刻,這些都是我們每個人應該總結和反思的,我想只有回顧、思索,我們以後的工作才會做得更好。

再次感謝全體老師們的辛勤付出,是你們的智慧與汗水才讓孩子們的表現如此精彩!感謝孩子們精彩的表演,你們在表演活動中是那麼的大氣、勇敢、堅毅、沉著,是當之無愧的“紅梅學子”!

有關朗誦的作文,有關詩歌朗誦會的作文

娜莉 今天早上,語文老師笑眯眯的走進教室,在黑板上寫了五個大字 詩歌朗誦會.我們一看,都歡呼起來,同學們躍躍欲試,我也不例外,我和我的好朋友許秋雨一起朗誦詩歌.我們朗誦的是一篇讚美黃河的詩歌,一上臺,我既緊張又興奮,由於緊張過度,我差點都不敢讀了.這時,臺下嘩啦啦的響起了掌聲,這掌聲給了我力量,我頓...

詩歌朗誦作品,找詩歌朗誦比賽的參賽作品

青春之歌 青春是什麼?小草說,青春就是我,悄悄的成長 大樹說,青春就是我,高舉起理想 綠葉說,青春就是我,平淡的生活,平凡的形象紅花說,青春就是我,綻放著美麗,吐露著芬芳青春是什麼?麻雀說,青春就是我,在屋簷下夜夜夢鄉 喜鵲說,青春就是我,在枝頭上天天歌唱 大雁說,青春就是我,春來秋往尋覓遠芳 雄鷹...

詩歌朗誦配樂問題,詩歌朗誦的背景音樂

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鋼琴協奏曲。不過這曲子有點長,如果你需要,我可以截一段你想要的長度給你。什麼 詩歌朗誦背景 配樂大全 我看就是堆公式 死板的扯淡!綿雪絕對優美的輕 好聽 鋼琴曲 love ofmy life 班得瑞 班得瑞 巴格達的星星 仙境 童年的回憶,晨光,款款柔情,山澗,希望之歌,印地安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