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和油條一起吃好嗎,燕麥和豆漿一起吃好嗎,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13 04:45:42

1樓:清水煮雞蛋

不好,雖然很美味,但是不健康。

“豆漿”與“油條”這兩種食物搭配,是中國人傳統早餐中不可或缺的食品。然而,近日有訊息稱,“油條加豆漿”的吃法不利於健康,就連營養專家也表示油條的確不健康。但即便如此,網友也表示不願放棄最愛的經典早餐搭配,甚至提出更多種多樣的吃法。

油條在高溫油炸過程中營養素被破壞併產生致癌物質,油條跟其他煎炸食品一樣都存在油脂偏高、熱量高問題,早上進食不易消化。此外,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早餐組合油脂量明顯超標,不宜長期食用。一星期不宜食用超過兩次。

對此,蘇大附一院營養科的專家楊晶醫生表示,油條屬於油炸類食品,營養素在高溫油炸中的確會被破壞,並且油經過反覆高溫加熱同樣會產生致癌物,的確不利於健康。另外,在豆漿的油脂含量問題上,市面上的早餐豆漿中豆與水的比例一般是1比9,豆類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在30%左右,所以油脂含量並非大家所想的那麼高。

對於“油條該不該放在豆漿裡吃”的爭議讓微博上“硝煙”再起,網友們各執己見。有的網友說:“掰一掰,沾一沾,泡一泡,這才算是吃油條嘛。

”也有網友表示:“不敢想象”。網友認為油條是鹹的,豆漿是甜的,泡過油條的豆漿又鹹又甜,還帶著油星兒,這還怎麼喝?

網友們在熱議中,也提出了更多新奇的搭配吃法,比如說將油條放進豆腐腦裡,放進羊肉湯裡,放進皮蛋瘦肉粥裡。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油炸類的東西對身體不好,豆漿的營養價值很高,豆漿性質平和,具有補虛潤燥、清肺化痰的功效。豆漿中含有氧化劑、礦物質和維生素,還含有一種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該物質可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的功能。婦女喝豆漿一個月,每天300—500毫升即可起到調整內分泌的作用,可以明顯改善心態和身體素質。

所以從理論上說,可以。

(上面是我貼上的)

但是我不建議你這麼吃,因為有營養師做過實驗,吃多油條患老年痴呆的概率比一般人高。而且油條會影響記憶力的。

3樓:軍宸中歌

油條中含有某種毒素,對人體有害,豆漿中的某種物質可以中和這種毒素,所以我們中國老祖先傳下來的習慣還是有科學依據的

4樓:漫新蘭平申

豆漿和條條在一起好處是中了油條不會上火

5樓:鎮航乘學真

油炸類的東西對身體不好,豆漿的營養價值很高,豆漿性質平和,具有補虛潤燥、清肺化痰的功效。豆漿中含有氧化劑、礦物質和維生素,還含有一種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該物質可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的功能。婦女喝豆漿一個月,每天300—500毫升即可起到調整內分泌的作用,可以明顯改善心態和身體素質。

6樓:

必須好吃 豆漿解油膩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呀 我最喜歡的早飯

燕麥和豆漿一起吃好嗎,有什麼好處

8樓:花淺陌微涼

燕麥豆漿一起吃好,可以更好的增加豆漿本身的硫氨基酸,還有維生素、鈣等營養物質,具體好處如下:

燕麥豆漿,就可以更好的增加豆漿本身的硫氨基酸,還有維生素、鈣等營養物質,因為純豆漿中容易殘留胰蛋白酶抑制劑,大量進入體內就會危害胰臟組織,所以將燕麥搭配的話,那麼就可以解決這些不利的問題,因此燕麥豆漿是絕佳的搭配。

1、忌喝未煮熟的豆漿:很多人喜歡買生豆漿回家自己加熱,加熱時看到泡沫上湧就誤以為已經煮沸,其實這是豆漿的有機物質受熱膨脹形成氣泡造成的上冒現象,並非沸騰,是沒有熟的。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

因為豆漿中含有兩種有毒物質,會導致蛋白質代謝障礙,並對胃腸道產生刺激,引起中毒症狀。預防豆漿中毒的辦法就是將豆漿在100℃的高溫下煮沸,就可安心飲用了。如果飲用豆漿後出現頭痛、呼吸受阻等症狀,應立即就醫,絕不能延誤時機,以防危及生命。

2、忌在豆漿裡打雞蛋:很多人喜歡在豆漿中打雞蛋,認為這樣更有營養,但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這是因為,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3、忌衝紅糖:豆漿中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

4、忌裝保溫瓶: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5、忌喝超量:一次喝豆漿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6、忌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7、忌與藥物同飲: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食材:主料: 黃豆1量杯

輔料: 速溶燕麥片半杯 清水適量

步驟:黃豆洗乾淨,用豆漿機自帶的量杯一整杯。可以提前浸泡一晚,也可以不泡,根據自己家中豆漿機的功能決定。

取燕麥片半杯。

把黃豆和燕麥片一起放入豆漿機內,再放入適量的清水,以水位線為準。

豆漿機接通電源,選擇幹豆/溼豆開始製作豆漿,待聽到豆漿機的提示音表示製作完成。

9樓:空靈珊兒

燕麥和豆漿一起吃,對身體是有益的。

具體好處有:

1.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對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2.可以降血糖

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

3.有利於潤腸通便

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燕麥能解便祕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