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電學實驗中什麼時候用分壓電路什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1、高中電學實驗用伏安法測電阻,描繪小燈泡的伏安特性曲線的實驗中,要求電流和電壓從0開始連續變化;滑動變阻器最大電阻比待測電阻小;實驗儘可能準確用分壓電路。

2、高中電學實驗用伏安法測電阻實驗,滑動變阻器最大電阻是待測電阻的2-5倍,用限流電路。

關於高中電學實驗中什麼時候用分壓電路什

2樓:不推理的夏洛克

有一個高電壓,而需要得到較低的電壓的時候,就使用分壓電路,比如需要得到1v的電壓,而只有10v的電源的時候,就需要使用分壓電路了。

分壓電阻的作用就是把10v電壓按照10:1的比例降壓。

比如這個電路,10v電壓經r2和r1分壓得到1v的電壓。

而分流電路則是指你需要電壓不變,但是又需要大於現在的電路的電流的時候。

比如10v的電源接上一個100ω的電阻的話,按照歐姆定律可以得出電流為100ma,但是10個100ω並聯在一起的話,就會得到1a的大電流,是一個100ω電阻的10倍。

關於高中電學實驗中什麼時候用分壓電路什麼時候用分

3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需要的電壓低於供電電壓時,比如串聯電阻的220伏指示燈泡。或者說只需要對高電壓取樣時,比如電壓表內串聯電阻。

高中電學實驗設計什麼時候使用分壓電路什麼時候用限流電路啊 搞不懂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說出具體的使用場合,所以比較難具體化來說。我還是用三極體基極電阻來說吧:

三極體基極偏置電阻有兩種,就是分壓型和限流型。

限流型的就是就是用限流電阻,它和三極體的be極形成一個通路,基極電流不僅受限流電阻,而且還受到be極的影響,be極是非線性的,同時它也受溫度等等的影響,因此,這種偏置穩定度是不高的。換句話說就是:受到負載電阻的影響。

但是電路比較簡單。

而分壓偏置就不同,它是由r1,r2(假定上面是r1,下面是r2)組成,這樣連線到基極,基極be的變化,對分壓電路影響就比較小,假定r2和be極的等效電阻一樣大,那麼be極的變化只能影響一半,這樣就相對穩定些。如果r1,r2的電阻使用合適,穩定度是比較高的,但是缺點就是電路複雜些,耗電也大些。

什麼時候使用,是要根據電路的要求。

我這樣說,你是否能理解?

5樓:謝老大愛吃肉

這個是高中物理中最難得一部分之一

這個我整理過

用分壓式 的幾種情況:需要從0開始畫圖的 2.需要調整範圍較大的 3 .

校對電錶 4.比較特殊 ,當用限流式最大電阻接入電路時任然不能符合小於通過最大電流,這時候用分壓式

(伏安特性曲線,校表

用限流式:測量電阻率 *(等對溫度非常敏感的實驗不會再問我吧

6樓:傾城一少

分壓電路可以用滑動變阻器是被測的電阻的電流從0開始變化 ,可以多側資料。而限流一般是測電流表的內阻才用的,為的是不把電流表燒壞。

7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書上沒有麼?

買一本看看

比以上幾位都寫的清楚

記住要買高三複習參考書

高中電學實驗中什麼時候用限流法什麼時候用分壓法,是考慮電流和電壓對於真實阻值的影響嗎?

8樓:深圳愛狗

限流法和分壓法顧名思義,就是分電壓,限電流。我們先了解下這兩個方法的來路和用途。限流法我們最早接觸是在初中如果沒有記錯的話當時使用限流法驗證部分電路歐姆定律。

而分壓法則出現在高二,測量小燈泡的伏安特性曲線中。為什麼不能用限流法進行這個實驗我在這裡解釋一下,因為被測燈泡與變阻器串聯,而電壓表跨在電燈的兩端,也就是說總電壓等於滑動變阻器電壓加電燈電壓,現在希望電燈的電流從零開始,那麼電燈的電壓就也必須要從零開始,怎麼辦?滑動變阻器調壓,但是此時必須要求滑動變阻器的阻值接近正無窮才能滿足,因為電壓和電阻成正比,而事實上大家都知道滑動變阻器的阻值一般不會很大,因此它身上的電壓為不可能等於電源的路端電壓,因此小燈泡的電壓也不可能從零開始,肯定會有偏轉。

(這個在普通的中學實驗器材中也特別明顯,一般學生用的滑動變阻器阻值都不會很大,只要把撥片稍微從斷路中移出,電流表的指標估計都偏轉差不多15度了。)

9樓:無敵小y神

限流法,分壓法是幹嘛來著 提示一下忘記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只能作參考!一切從實際出發!

在物理電路實驗中 什麼時候用分壓式接法 限流式接法

11樓:

是要測電阻吧?分壓式測量範圍是0到e,範圍較大,如果題目要求從0開始計數或者儘可能多的資料,就用分壓式,如果分壓式限流式都可以用,最佳選擇是限流,因為限流節能而且電路簡單。

12樓:物理專家闞虎恩

一般情況下,能選擇限流接法的都不用分壓接法。

因為限流的接法比較簡單,消耗的電能少

但是在三種情況下,一定要用分壓接法

電壓要求從0開始

實驗中提供的電錶(電壓、電流)的量程如果用限流接法的話,不夠待測的電阻比提供的滑動變阻器的電阻大的多,滑動變阻器起不到改變電路電壓的作用

注意,要選分壓接法的話,提供的滑動變阻器,要選範圍小的那一個,因為,小的在滑動的過程中,電壓的改變相對來說均勻一些

不清楚再追問

高中物理電學實驗——怎麼分什麼時候用限流法或是分壓法

13樓:

其實, 用分壓或分流都可以, 而你都已清楚需要電壓從零開始時用分壓.

至於平時究竟用分壓或分流, 要在乎在實驗中的要求,例如, 我們在實驗如果需要測量負載的電壓變化範圍較大(或從零開始)時電流的變化情況, 就會選擇用分壓法。(例如測量小燈泡的伏安曲線)

相反, 如果我們只需想知道負載兩端在某個電壓值(或變化範圍較小)時電流的大小, 則用限流法就可以。

總言之, 用分壓或是限流, 是取決於我們實驗中的具體要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慮到各自的好處,限流便於操作,而限流能獲得更多的資料,因此更精確,還有當滑動變阻器的電阻過小,或要求從0讀數,用分壓。當然各自的量臣要首先考慮

高中物理中,哪些電學實驗用分壓接,哪些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很有問題,不是因為實驗用分壓,而是因為以下三個原因,1.要求從零開始調節(伏安法測小燈泡功率),2.限流法超量程3.

滑變過小,以上三種情況用分壓,如果你非要問哪個書本實驗,只要伏安法測小燈泡功率,拓展的實驗就多了,夠詳細了唄,請採納

高中電學實驗中什麼時候用限流法什麼時候用分壓法,是考慮電流和

深圳愛狗 限流法和分壓法顧名思義,就是分電壓,限電流。我們先了解下這兩個方法的來路和用途。限流法我們最早接觸是在初中如果沒有記錯的話當時使用限流法驗證部分電路歐姆定律。而分壓法則出現在高二,測量小燈泡的伏安特性曲線中。為什麼不能用限流法進行這個實驗我在這裡解釋一下,因為被測燈泡與變阻器串聯,而電壓表...

英語中什麼時候用are什麼時候用is

天綺蘭羊壁 你用are,is用於他她它。其次,are用於複數,is用於單數或不可數名詞之後。拓展資料 are和is,是常用的be動詞,在使用的過程中,既是一個系動詞,也是一個助動詞。一 作為系動詞的be 系動詞的數量不是很多,但最主要的,就是be。我們可以不用管語法術語怎麼說,只要明白系動詞是幹嘛的...

英語中of 怎麼用什麼時候用,英語中什麼時候用are什麼時候用is

懸空詮釋 中文意思是 的 eg.she is a good friend of my mother 她是我媽媽的好朋友 讀英語看世界 of 是英語所有格的一種,表示 的 的意思 通常都是 of 名詞,比方 the name of your cd.你的cd的名字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不同片語,就需要單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