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電學實驗中什麼時候用限流法什麼時候用分壓法,是考慮電流和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深圳愛狗

限流法和分壓法顧名思義,就是分電壓,限電流。我們先了解下這兩個方法的來路和用途。限流法我們最早接觸是在初中如果沒有記錯的話當時使用限流法驗證部分電路歐姆定律。

而分壓法則出現在高二,測量小燈泡的伏安特性曲線中。為什麼不能用限流法進行這個實驗我在這裡解釋一下,因為被測燈泡與變阻器串聯,而電壓表跨在電燈的兩端,也就是說總電壓等於滑動變阻器電壓加電燈電壓,現在希望電燈的電流從零開始,那麼電燈的電壓就也必須要從零開始,怎麼辦?滑動變阻器調壓,但是此時必須要求滑動變阻器的阻值接近正無窮才能滿足,因為電壓和電阻成正比,而事實上大家都知道滑動變阻器的阻值一般不會很大,因此它身上的電壓為不可能等於電源的路端電壓,因此小燈泡的電壓也不可能從零開始,肯定會有偏轉。

(這個在普通的中學實驗器材中也特別明顯,一般學生用的滑動變阻器阻值都不會很大,只要把撥片稍微從斷路中移出,電流表的指標估計都偏轉差不多15度了。)

2樓:無敵小y神

限流法,分壓法是幹嘛來著 提示一下忘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只能作參考!一切從實際出發!

高中電學實驗中什麼時候用分壓電路什

4樓:love就是不明白

1、高中電學實驗用伏安法測電阻,描繪小燈泡的伏安特性曲線的實驗中,要求電流和電壓從0開始連續變化;滑動變阻器最大電阻比待測電阻小;實驗儘可能準確用分壓電路。

2、高中電學實驗用伏安法測電阻實驗,滑動變阻器最大電阻是待測電阻的2-5倍,用限流電路。

高考物理電學實驗電路圖怎麼判斷用限流法還是用分壓法,要簡單準確!!!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實驗目的,若要求測電阻(或者電阻率),並且滑動變阻器最大阻值大於待測電阻的估計值,則用限流式,若待測電阻比滑動變阻器電阻大很多,則必須用分壓式;

第二,看實驗要求,若要求待測部分(如測定小燈泡的伏安特性曲線)的電壓必須從零取值,則只能用分壓式。若要求測電源的電動勢和內電阻,則須用限流式。

6樓:

用電器跟可變電阻串聯就限流 並聯就分壓

7樓:傳慶電器維修

電阻與負載並聯的叫分壓法,通過電阻或電感向負載供電的電路叫分壓法

8樓:po1sed丶

分壓法所用滑動變阻器的阻值要小一些;限流法所用滑動變阻器的阻值大一些。

如果被側電阻阻值較大,則與電流表串聯時對電阻影響小,用分壓法。

如果被側電阻阻值較小,則與電流表串聯時對電阻影響大,用限流法。

9樓:戴電者

限流法,就是與負載並聯.

分壓法,就是與負載串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題目都會出示你電壓或者電流的資訊,就從電壓跟電流的資訊判斷。如果用電器的額定電壓小於電源電壓,就得用到分壓,也就是串聯;如果用電器的額定電流小於幹路的電流,當然得限流了,也就是並聯。

高中物理電學實驗哪些要滑動變阻器的限流式接法,哪些要分壓式接法

11樓:微瀾

1、如果題目要求電壓、電流從零開始連續變化時,必須用分壓電路;

2、如果滑動變阻器的阻值遠小於待測電阻時,必須用分壓接法;

(如滑動變阻器的阻值為10歐,而待測電阻的阻值約為100歐,由於10歐遠小於100歐,就必須用分壓電路。)

3、若用限流電路,電路中的最小電流、電壓還會超過電流表、電壓表的量程時,必須用分壓電路。

其它情況下用分壓、限流均可。在都能用的情況下,一般用限流電路,原因有二:一是限流電路節能;二是限流電路結構簡單,不易錯。

12樓:

滑動變阻器串聯在電路中起分壓作用,並聯起分流作用

13樓:撿貝殼的小孩

你得告訴我們有哪些實驗?都忘了

高中電學實驗中什麼時候用分壓電路什

love就是不明白 1 高中電學實驗用伏安法測電阻,描繪小燈泡的伏安特性曲線的實驗中,要求電流和電壓從0開始連續變化 滑動變阻器最大電阻比待測電阻小 實驗儘可能準確用分壓電路。2 高中電學實驗用伏安法測電阻實驗,滑動變阻器最大電阻是待測電阻的2 5倍,用限流電路。關於高中電學實驗中什麼時候用分壓電路...

高考物理電學實驗電路圖怎麼判斷用限流法還是用分壓法,要簡單準確

第一,看實驗目的,若要求測電阻 或者電阻率 並且滑動變阻器最大阻值大於待測電阻的估計值,則用限流式,若待測電阻比滑動變阻器電阻大很多,則必須用分壓式 第二,看實驗要求,若要求待測部分 如測定小燈泡的伏安特性曲線 的電壓必須從零取值,則只能用分壓式。若要求測電源的電動勢和內電阻,則須用限流式。 用電器...

英語中什麼時候用are什麼時候用is

天綺蘭羊壁 你用are,is用於他她它。其次,are用於複數,is用於單數或不可數名詞之後。拓展資料 are和is,是常用的be動詞,在使用的過程中,既是一個系動詞,也是一個助動詞。一 作為系動詞的be 系動詞的數量不是很多,但最主要的,就是be。我們可以不用管語法術語怎麼說,只要明白系動詞是幹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