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口語考試到底有沒有什麼用?什麼時候去考

時間 2022-02-02 03: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口語考試主要針對那些上大學準備學外語專業的人設的。如果你考上大學後不準備學外語專業的話,考不考沒有任何影響,如果你想學外語專業,還是考一下,畢竟很多大學在這方面有要求,不過就算去考,也基本上都能過,除非你一句英語講不出來,大學都考上了,那些老師不會在這種考試上刁難你的,就是花個幾十塊錢走個過場而已。我當年考的時候有個問題一句也沒答出來都過了,不過最後沒學外語專業。

考試時間一般在高考後幾天,具體時間還得去問你高中的學校

2樓:匿名使用者

呦有用,還是考一下,因為有些專業是要求口試成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某些專業有用,如英語、經貿、金融。高考完的第二天考。

4樓:匿名使用者

1 高中英語口語考試肯定是有用的,尤其對英語、經貿、金融等專業有用,另外可以增加說口語的能力,增長經歷。具體的考試時間是高考完第二天。

2 英語口語是通過聲音傳播的,被英語國家人民普遍應用的口頭交流的語言形式。英語口語靈活多變,多因場合與發言者不同而被自由使用。英語文學作品中也常以書面形式記敘英語口語。

而與口語相對,書面英語是在口語的基礎上發展出來的,用於書面表達的語言。

3 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接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等,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中國的高中教育為非義務教育,學生就讀須交納學費。

高中英語口語考試主要考些什麼?

5樓:別季周秋翠

我們考口語的時候是抽問題,用英語回答,抽一段文章,讀那段文章,然後是一幅圖,看著圖用英語描繪圖上有什麼。我們是這樣,不確定你們是不是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英語口語考試目前有兩種模式,即「人人對話」模式和「人機對話」模式。

考試模式:

一、「人人對話」模式是一種傳統考試模式,考官以面對面的形式與考生進行溝通,以判定

考生英語口語表達能力。考官根據考生的語音語調、理解能力、表達能力、反應速度四個方面對考生成績進行考核。考官最後將這四項分數合計為總分。

北京、安徽、河北、山東、遼寧等全國大部分地區的高考英語口語考試採取了「人人對話」模式考試。

二、「人機對話」模式,是指由電腦代替英語教師扮演考官的角色,所有考題和指令均由電腦發出,考生根據從耳機中聽到的或在電腦螢幕上看到的指令和要求回答問題。計算機會自動將考生在考試中回答問題時所有語音資訊進行錄音並儲存。考生考試的全過程不介入任何人為因素。

考試結束後,所有考生的考試錄音將被集中,評卷教師按教育部網上閱卷要求進行統一集中評卷。目前我國使用「人機對話」形式高考口試的地區還不多,僅上海、廣東、廣西等個別地區使用這種模式,各地區設計的題型也不盡相同。

學生的口試得分主要包括「內容分」和「語言分」兩部分,內容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回答是否符合題目要求,回答是否準確;語言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語語音、語調是否標準、地道。

高中英語口語考試什麼時候考

7樓:溫暖的家

高考英語口語考試目前有兩種模式,即「人人對話」模式和「人機對話」模式。考試模式:一、「人人對話」模式是一種傳統考試模式,考官以面對面的形式與考生進行溝通,以判定考生英語口語表達能力。

考官根據考生的語音語調、理解能力、表達能力、反應速度四個方面對考生成績進行考核。考官最後將這四項分數合計為總分。北京、安徽、河北、山東、遼寧等全國大部分地區的高考英語口語考試採取了「人人對話」模式考試。

二、「人機對話」模式,是指由電腦代替英語教師扮演考官的角色,所有考題和指令均由電腦發出,考生根據從耳機中聽到的或在電腦螢幕上看到的指令和要求回答問題。計算機會自動將考生在考試中回答問題時所有語音資訊進行錄音並儲存。考生考試的全過程不介入任何人為因素。

考試結束後,所有考生的考試錄音將被集中,評卷教師按教育部網上閱卷要求進行統一集中評卷。目前我國使用「人機對話」形式高考口試的地區還不多,僅上海、廣東、廣西等個別地區使用這種模式,各地區設計的題型也不盡相同。學生的口試得分主要包括「內容分」和「語言分」兩部分,內容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回答是否符合題目要求,回答是否準確;語言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語語音、語調是否標準、地道。

8樓:粗口成章的人

不行了,根據最新規定,只允許在校學生參加考試。 報名條件 1、2003和2004級全日制未通過四級的本科生均可報名參加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已通過四級的不得再報名參加四級考試。710分制大學英語四級成績及格線為425分

高中英語口語考試是考好還是不考好

9樓:

我認為你還是考一下比較好,只要你考了,你一后添志願就有幫助了,你們老師說的對了,有時候你考的成績跟別人一樣時,人家就會選擇口語好的人了,所以你還是要考的了

10樓:安九

考,以防你要讀關於英語方面或者涉及英語方面的作為參考不計入總分!望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名的英語輔導譏構都還蠻.好. 我以前在abc天卞英語學習過,會了解下你的英語水平然後幫你設定相關的學習課程,你試聽下,體驗了再決定吧!

可以的,不過要是你高考選填的專業需要口語等級的話,你就不能考了此專業了。

已報考高中英語口語考試,但是不想去,不去在成績單上會寫著缺考嗎還是直接沒成績而已?然後有什麼影響?

12樓:我不要太可愛

不去參加英語口語考試,視為缺考,計0分。只有在報考跟英語有關的專業時,會有所影響,除此之外,填報其它的志願,是不會受影響的。

既然報考了口語考試,還是建議去參加。即使英語口語水平不怎麼樣,去參加也是有好處的,鍛鍊了自己。很多國內的學生,英語口語水平大多數都差不多,發言都不會很標準。

13樓:雨文彗心凋龍

據說是沒影響的,和沒報的人是一樣的,一條橫線,唉,我英語也很差,當初以為這個很簡單沒想到並不是,簡直是讓我當場寫小作文,我也不想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影響的。如果你沒有二級口語證你高考後填志願有些和英語密切相關的專業可能受限。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分,即零分。建議你去考一下,多少會有一點分。要克服心理上「怕面對」的心理。以後走向社會都會遇到「難以面對」的情況。學會突破自我。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不要退縮,不管過不過,漲漲見識也好。凡事盡力就行。還沒嘗試就放棄,太可惜了,加油!

請問有沒有什麼快捷的方法可以提高英語口語能力啊

英語的口語水平和語感有很大關係的,英語的語感很好說出來的英語就會流利些 提高英語口語的一些方法 1.要以大量的閱讀和聽力做基礎。在讀和聽的過程中,積累了詞彙,掌握了句型,熟悉了用英語表達思想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培養了語感。2.同時,練習英語口語也需要用多種辦法 如大聲朗讀英語對話和文章,朗讀各種句型的...

高中英語聽力有沒有技巧?如何提升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想說兩句啊,其實好的聽力實際上也是建立在英語基礎知識很紮實的基礎和良好的語感上,我考高考的時候英語聽力一般都能拿到27 滿分30 的成績,我個人覺得很有效的方式 當然只是針對應試 就是多聽以往的考題,最好是自己先按照考試的步驟做,比如先看完題目後就開始聽,聽的時候不要一題一題的聽和...

沒有什麼英語機基要怎麼學習英語口語

1 想同他人英語口語交流,詞彙量要大,所以要花時間記單詞。2 多看英文的影視,多聽英文廣播 3 大膽的開口說英文,和不同的人說,這樣既可以練自己的口語,又可以鍛鍊自己的聽力。英語也是一門語言,就像我們的中國話,不是每個人都是標準普通話,大家說的口音都不一樣,所以要找不同的人當對手來鍛鍊自己 4 口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