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六年級第八單元課文的作文

時間 2021-07-25 16:59:30

1樓:留下一片林

藝術離我們並不遙遠,藝術就在我們身邊。它是一首動聽的曲子,一幅美妙的圖畫,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一部催人淚下的電影,甚至是一件不起眼的小工藝品……它讓我們的耳朵聽到最優美的旋律,讓我們的眼睛看到最亮麗的色彩,讓我們的心靈受到美的薰陶和啟迪。

本組教材是以感受“藝術的魅力”為專題來組合課文的。選編的四篇課文情真意切,文質兼美,從不同的角度折射出藝術的魅力。《伯牙絕弦》講述了千古流傳的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伯牙、子期的真摯情誼令人動容;《月光曲》講述了德國著名**家貝多芬因同情窮鞋匠兄妹而為他們彈琴,有感於盲姑娘對**的痴迷而即興創作《月光曲》的傳奇故事,告訴我們美好樂曲的產生不僅要依靠豐富的想象力,更要依靠高尚而真摯的情感;《蒙娜麗莎之約》向我們介紹了達·芬奇的名畫《蒙娜麗莎》,那恬靜、淡雅的微笑讓我們感受到了神祕而永恆的美;《我的舞臺》娓娓敘述了我國著名評劇演員新鳳霞之女吳霜女士在藝術舞臺上成長的故事,反映了在“藝術和生活”的舞臺上,勇氣和力量讓人走向成功的道理。

讀了這組課文,令人倍感親切,深受啟發。正如海頓說的那樣:藝術的真正意義在於使人幸福,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

2樓:烯騎士

你學習藝術過程的故事和感受。也可以寫一件藝術品或藝術欣賞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第二自然段,就好寫了。認真讀題哦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六年級上冊語文單元作文評語

賽爾號 你變了 變得太多了!回來吧!大家還記得那個純潔的賽爾號嗎?還記得那個沒有超no的賽爾號嗎?那時,大家一起在克洛斯星抓皮皮,在雲霄星打提亞斯。在第一個星系上游玩,在斯洛星上舉行食王爭霸賽嗎?可現在賽爾號已經變了,變得貪錢,還記得英勇賽爾,智慧童年這句口號嗎?o 現在變成了 坑錢賽爾,掏錢童年了...

六年級上冊第八單元作文,藝術

哇莎公尺 你看過 電視台的 絕對挑戰 嗎?參加挑戰的本領個個讓我大開眼界。我也有一種本領 彈鋼琴。說起學習彈鋼琴的過程,可說來話長呢!我從六歲那年開始學習彈鋼琴,起初,我是帶著好奇的心情去學習的,老師上課,我乙隻耳朵進,乙隻耳朵出,時常出錯誤,常常要靠媽媽監督著我。記得有一次,我在彈 白毛女 選段時...

人教版六年級八單元的作文

給中學老師的一封信。尊敬的中學老師 您好!我是一名即將小學畢業的學生。期末考試已經臨近了,我們的學習也越來越緊張,這標誌著我們將要結束五年的小學生活,踏入初中的校門,開始我的初中學習生涯。初中校園對我來說是陌生的,您對我來說是陌生的,新的學習夥伴對我來說也是陌生的。我想對這個新的校園,對您有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