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心靈境界”的高中作文,關於快樂在於心靈的境界的作文800字

時間 2021-07-24 19:32:1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便是從“小我”走向“大我”,由平凡上升為高尚的過程。每個人都會懷揣著夢想去塑造人生的境界。“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體味自己,去認識人生的初步境界與價值。

古來聖賢有三境,曰德、智,仁。德者,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我想,德者,不滿足於獨善其身,定要兼濟天下。

帶領整個中華走向世界!智者,《易》曰:知微,知彰,知柔,知剛。

仁者,大愛無形,大愛無聲。有人說人生有三重境界。第一重在人生的初始階段,可以是咿呀學語的孩童,也可以是情絮初發的少年。

一個人的人生之初純潔無瑕,初識世界,一切都是新鮮的,純潔的。說愛就是愛,說恨就是恨,愛憎分明。隨著年齡漸長,經事漸多,這個世界的複雜就顯在眼前。

社會上經常是黑白顛倒,是非混淆,唯私利是生活的準繩。一個人倘若停留在人生的這一階段,那就苦了這條性命了。因為這個世界原本就是一個圓的,人外還有人,天外還有天,迴圈往復,綠水長流。

而人的生命是短暫的有限的,**能夠去與永恆和無限計較呢?若人沒有精神支柱,整日為物質財富而拼命,拼命後又花天酒地,醉生夢死。何苦之有呢?!

許多人到了人生的第二重境界就到了人生的終點。追求一生,勞碌一生,憤世嫉俗一生,最後發現自己並沒有理想,也談不上達到自己的理想,於是抱恨終生。但是有些人通過自己的修練,終於把自己提升到了第三重人生境界。

茅塞頓開,迴歸自然。正確認識了這個世界,認識了人生。認識到人不是生存在一個無菌真空的環境。

這個社會與自然界一樣有鳥語花香,也有猛獸毒草。人這個時候便會放下心態,接受原本所不能接受的事實。專心致志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與旁人有任何計較。

人生必須接受一個真實的世界,保持內心的真善美,適應社會,快樂地生活。

關於快樂在於心靈的境界的作文800字

2樓:雨中漫步

快樂心靈

風雨來臨是要給予大地快樂。

瑞雪飄落是要給予萬物豐收。

快樂,一個形簡意深的詞。快樂,是在早晨感受到第一縷陽光的時刻;是在初春欣賞到第一片綠的瞬間。快樂是白居易“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的流連忘返;快樂是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閒自得;快樂是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

總之,快樂是心靈擺脫煩惱的束縛,是心靈接收美好的事物。

我便是一個快樂的女孩。我貪玩、 調皮,但這是我快樂的方式;因為快樂,所以我自信。對待學習,我用一份自信去打動它;心情糟糕,我也要快樂,把自己置身於一片無憂無慮的世界,只有充滿快樂的笑聲,靜靜的躺在軟綿綿的草地上,望著藍藍的天空,聞著芳草的清香,再輕鬆的面對。

快樂的最高境界,是具有震撼人們心靈的情感力量,它使我們賴以生存的這個星球變的神奇輝煌。就算是一朵剛破土的小草,也會耐不住寂寞使勁的擺動,一個勁兒地朝著向陽的土地生長。

快樂的心,是給萬物的支援與動力,是烏雲從此宣告投降,是我們更堅強的心。

提升心靈的境界 800字作文

3樓:我的中國心

數學老師正在專心地講課,絲毫沒有注意到昏昏欲睡的晴葉,繁重的功課已經讓她不堪重負了。睜開朦朧的雙眼,晴葉振作起精神,再次跳入到茫茫題海之中。

初三了,同學們都竭盡全力刻苦學習,迎接幾個月後的中考。班裡那種凝重的氣息,壓得人喘不過氣來,晴葉此時越發感到如此的心態和學習狀況是渺茫的。

語文課上,老師告訴了同學們古人成功的三重境界。第一重境界是對人生的感慨,是懸想:“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第二重境界是刻苦的讀書生活,是苦索:“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最後一重境界,是頓悟,“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豁然開朗。

晴葉十分認真地把它們一一抄在了書的扉頁,希望能夠激勵自己,努力學習,實現自己美好的理想。

放學後,晴葉顧不上吃飯,就鑽進了房間寫作業,看著已完成的作業,心中還是閃過一絲欣慰和滿足。一個個可愛的小精靈就在紙與筆的配合下誕生了,彷彿構成一幅幅完美的畫卷。

晚上,疲憊的晴葉卻沒有絲毫的睡意,她搬了小凳,坐在陽臺的觀景臺上。夜,靜得深邃。晴葉仰望星空,心中的理想之火油然而生。

“讀書雖苦,但卻是成長中必不可少的經歷,用心雕琢心中的天使,才能創造精彩的人生,永不言棄地追求知識,才能獲得智慧的生活。”晴葉滿意地合上了日記本,躺在床上,回味著剛才記錄下的話語。忽然間,晴葉又想起了魯迅先生說過的話:

“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晴葉暗暗地把這句話銘記在心,她相信自己會實現理想。

晴葉給自己鼓著勁,漸漸進入甜甜的夢鄉。

有沒有關於清靜精神境界高的作文

4樓:寶尋雲

寬容別人是對別人的理解,是一種放得下的大度,是一種與人為善的觀念釋然.而寬容自己則是一種豁達\\冷靜與理智,寬容自己並不是放縱自己

人應該學會寬容。多一些寬容就少一些心靈的隔膜;多一份寬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友愛。

我覺得寬容就是在心裡上接納別人,理解別人的處事方法,尊重別人的處事原則.雖然要想做到寬容不是那麼簡單,但是我們還是應該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從生邊的一點一滴做起,那樣你離寬容就越來越近了,經過不斷的積累,最後你就會達到你的目的--寬容.

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寬廣的胸懷,是對人對事的包容和接納

寬容是一種高貴的品質、崇高的境界,是精神的成熟、心靈的豐盈

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無上的福分,是對別人的釋懷,也即是對自已善待。

寬容是一種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藝術,是看透了社會人生以後所獲得的那份從容、自信和超然

“開口便笑,笑古笑今,凡事付之一笑;大肚能容,容天容地,於人

何所不容!”這是何等的氣度與胸懷!寬容的可貴不只在於對同類的

認同,更在於對異類的尊重。——這也是大家風範的一個標誌。

寬容有三種境界,可以養魚為喻:最初級的境界是玻璃缸賞魚,只讓

它在一定的範圍存在和活動;中等境界是池塘養魚,因地就利,因勢

利導,水肥魚躍,魚張水活,相互利用;最高境界則是江海生魚,千

形萬類,任其自生,海闊天高,任其自遊,由此也就成就了海的博大

和豐富。有多大的胸懷,就有多高的境界;有多高的境界,就能幹多

大的事業。

心靈的天堂 靈魂的彼岸高中作文

5樓:流疏雨寂

人本無罪、無惡、無邪、無恨……有的,是這個世界。

我並不是憎惡這個世界,只是覺得時間是“殺人”的**;我也不可能改變這個世界,只是覺得自己很冤很無辜。但我不會逃避,選擇放棄,而只是一點一滴地消失在漫漫邊際。

是我這可聰明的大腦害了我自己,人本應該活得傻兮兮的,不要過分追求萬事萬物的本質規律,因為若這樣你會產生一種境界:就像一位仙人,站在高高的雲霧之顛,走著,

騰著,飄著,飛來飛去,漸漸遠離了地面,超越了高雲,穿破了宇宙。他,還存在嗎?

就把每天看到、做到、學到的或是其它……都當作你生平只有一次的機會,但千萬不要歪曲了其中的奧祕!

活著應該像一團“新鮮空氣”,剛剛經過了光合作用。這團空氣應該用真空小心包裝起來。這樣,她才會永遠新鮮。

上帝只賜予你了生命,但你卻擁有一切。不要放棄每一次體驗的機會,讓你的生命完整。消失是存在最完美的體[中國作文幫]現,只有真正消失的那一天,你的存在才會像白雪一樣永恆;也只有真正消失的那一天,你的靈魂才不會面對死亡。

這就是逍遙的最高境界。

生命中最大的悲哀不是擁有眼淚,而是將眼淚化成了水蒸氣,錯過了一次又一次痛哭的機會。哭出來的,不是心碎,而是對自己永遠的懺悔。淚水,就是天上的雨水。

雨水滋潤了時間萬物,淚水浸潤著你心靈的最深處——你的靈魂,上帝將最好的“聖水”給了你,當你接受著一次又一次的“洗禮”,你的靈魂也就一天天遠離著死亡,從而盡情的沐浴著陽光。

消失,並不意味著失去。相反,她給你了擁有。你擁有了比鑽石還珍貴的“眼淚”,比**還奪目的陽光,比火山還熱烈的激情,比…… 還有那最無價的,比生命還永恆的靈魂。

難道這樣,你還缺少什麼嗎!

生活在詩人的意境中,翱翔在雄鷹的藍天下。生命便會變成你筆尖的“人間喜劇”,你琴絃上的第一幻想曲,迴響於天地之間。你眼前的一切,都會因為心靈的共鳴,而霎時間在點點不和諧中煥發出無限生機。

我突然間發覺,地球上的一切生物都生活在一個無比巨大的“黑洞”之中。或許到了下個世紀的某一天,我會和我的天使一起,變成一對幸福的老鼠。上帝會賜予我們一片土地,並且讓它永遠保持原樣。

那裡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在天與地匯合的地方,有一座高大雪山,山下一個巨大的湖旁邊是一片茂密的森林,湖水終年不幹,流到山下形成一條大河穿過茫茫草原……各種各樣生物都是那樣和諧地生存著。白天,我們享受著陽光,躺在草地上看著雪山頂上的雄鷹在翱翔;夜晚,我們守在洞口,說這話,聽著狼在山間為我們演唱,數著夜空中顆顆璀璨的明星……

6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的溫度與人生”話題

一位教授在實驗室為即將畢業離開他

的學生演示了水的三種狀態:

冰、液態和水

蒸氣。然後對學生說:

“水有三種狀態,人

生也有三種狀態,水的狀態是溫度決定的,

人生的狀態也是由自己心靈的溫度決定的。

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的溫度是0度以

下,那麼這個人的生活狀態就會是冰,

他的整個人生世界也就不過他雙腳站的地方那

麼大;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抱平常的心

態,那麼他就是一掬常態下的水,

他能奔流

進大河、大海,

但他永遠離不開大地;

假若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是

100度的熾熱,

那麼他就會成為水蒸氣,

成為雲朵,

他將飛起來,

他不僅擁有大地,

還能擁有天空,

他的世界

將和宇宙一樣大。

”【寫作指導】

心靈的溫度,

可以是心靈對人生世事冷

暖的感受程度,可以是對他人的精神世界

(真、善、美)的感動程度,還可以是心靈

深處生髮的對人生、生活的熱情程度。

心靈的溫度,

決定一個人的生活和生命

狀態。心靈的溫度,

隨著人生和生活狀態的

變化而變化,

而心靈的溫度又將影響和改變

著人的生活和精神狀態。

具體來說:

一個人對生活和人生的溫度是

0℃以下,

那麼這個

人的生活狀態就會是冰,

他的世界將永遠不

會出現溫暖;反之亦然。

心靈的溫度不會一成不變,

心靈的溫度

取決於我們自身,

我們可以從生活的世界和

他人的精神世界裡去掬取陽光,

提升心靈的

溫度,並以我們的心靈溫度溫暖世界。

素材一:

如果一個人對人生的心靈溫度是零度,

那麼這個人的人生狀態就是冰,

那麼他的人

生就只是他腳站的位置那麼大,

如果一個人

對生活和人生的態度是抱著平常心,

那麼他就如一掬常態的水,

他能奔流入大河,

大海。但他永遠離不開大地,

假如一個人對生活和

人生的態度是

100度的熾熱,

那麼他就會化

成水蒸氣,

成為雲朵,

他將飛起來,

他的世界就會和宇宙一樣大!

素材二:

1、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麼是生命駕

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

2、每個人都是自己幸福的締造者。3、

心靈是自我作主的地方。

在心靈中,

天堂可以變成地獄,地獄可以變成天堂。4、

把心靜下來,

才能開啟內心的窗簾,

看見世界的好風光。

5、真正的快樂來自內心的滿足,並不

是由外在的環境來決定的,只有心靈的平

和,才是永遠的快樂!

素材三:

我們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

但是可以改

變它的寬度;

我們不能改變人生的高度,

但是可以改變它的溫度。人生像一隻溫度計,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它的本質,

隨意地調節溫

度,但是心靈的溫度就是圍繞在溫度計周圍

的空氣。

我們可以改變心靈的溫度,

從而溫暖我們的人生,

心靈的溫度,

能讓你心若冰

霜,也能夠給你的人生足夠的溫暖。

無論擋在我們面前的是什麼,

無論我們的內心鬥爭

多麼激烈,

我們是什麼樣的人,

取決於我們

選擇做什麼樣的人。

素材四:

陶淵明雖清貧,

但他安平樂道,

積極生活,不然怎麼會有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的佳句呢?原來陶淵明清淨安逸的心靈

卻擁有極高的溫度,

這與他對待生活的態度

是分不開的,那麼感觸一下你的心靈的溫

度,是不是在艱苦的學習生活條件下以飽滿

的熱情去對待呢?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見滄海”,

在逆境中,

李白不是獨自嘆息,

而是發出對

挫折的挑戰,

相信總會戰勝困難,

牴觸你的

心靈溫度,

是不是在遭受挫折時,

以樂觀的

態度對待戰勝它呢?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杜甫在自己遇到生活困難時仍不忘記

以「心靈雞湯」為話題的作文,有關「心靈雞湯」的作文

柯巧鬱晴照 在非洲的戈壁灘上,有一種叫依公尺的小花。花呈四瓣,每瓣自成一色 紅 白 黃 藍。它的獨特並不止於此,在那裡,根系龐大的植物才能很好地生長,而它的要根,卻只有一條,蜿蜒盤曲著插入地底深處。通常,它要花費5年的時間來完成根莖的空插工作,然後,一點一點地積蓄養分,在第6年春,才在地面吐綠綻翠,...

有關“幸福心靈的家園”的作文素材

手機使用者 家園,是溫馨的港灣,給予我們一隻只小船溫暖,能讓我們停靠。不一定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幸福溫暖的家,可每一個人都會擁有心靈的家園。這個家園裡,有著最真實的我們,或許它會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而變換,但不變的是,它永遠是我們心靈的歸宿。心靈的家園,它會根據不同的心境而自動美化。當你遇到讓你心情煩躁的...

善於取捨的有關作文,懂得取捨 高中作文

天蠍 取捨是什麼?取捨就是你想要得到某樣東西,就必須放棄另一樣東西,取捨同時也體現著一種智慧和領悟。而今天,我們就面臨了一次取捨 玩籃球和練習下午的做操比賽。上午,張老師對我們說 下午有做操比賽!聽完我們全班都很興奮。老師說 周沫,下午的做操比賽請你組織大家討論!周沫告訴我們該穿什麼校服,並與章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