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古風歌曲?特別驚豔的那種

時間 2021-07-24 19:31:12

1樓:匿名使用者

遇螢春風化雨

參商一身詩意千尋瀑

心猿意馬

故人長絕

悅神還有很多啦

有沒有一句古風歌詞讓你覺得特別驚豔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古風讓我覺得驚豔的,驚豔的現在都有免疫力了。

我們團長說讓我回答的時候儘量擴充套件一點,這樣避免管理員因不理解該問題從而不給採納,我偏不!!!!

3樓:張紅袖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

——《半壺紗》劉珂矣

有沒有什麼好聽的古風的歌曲

5樓:匿名使用者

1《十里春風醉江南》

這首歌由竹庭,橙七,嫦館,鳴吾四人一起演唱的,這首歌是小鹿偶然聽到的一首古風歌曲,開頭一句冰糖葫蘆就把我們帶到古時那喧鬧的集市,讓人駐足在這古韻濃濃的街道,時間彷彿在靜靜的流淌,那樣美好,歌中似有畫。這首歌特別好聽,特別**。聽著歌小鹿想起一句詩,“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

2《故人不散》

這首歌原創是醉雪和紗朵,紗朵小姐姐的聲音真的是超級溫柔,配上動聽婉轉的曲子,真的是非常好聽。“故人不散,縱然隔天涯”,這首歌可以描述分別,不管如何,縱然兩人不再想見,也願你你前路不愁知己,一世平安,被時光溫柔相待。

3《敘世》

這首歌詞由蒼梧洛書填詞,阿杰和清弄一起演唱的,這首歌講述的是一個負心悲傷的故事,像網友說的那樣,“仗義每是屠狗輩,負心多為讀書人”,書生可能再也不會回頭了。這首歌真的是悲傷又超好聽,小鹿強烈推薦,尤其是最後那段戲腔更是美哭了。

4《初心共老》

這首歌是由慕斯和小乖歌唱的,開頭便是煙花爆竹的聲音,讓人有一種“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良辰共許,初心共老。小鹿覺得這首歌唱得溫柔,詞也很美,真的是很好聽的一首歌。

5《人面桃花》

小鹿聽得這首歌是由京元兒翻唱的,特別喜歡他唱的這個版本,溫潤如玉的男聲,聽起來特別的舒服,而後面突然而起的戲腔真的是又驚豔到了我,真的是好聽到爆!小鹿最近也是迴圈中,這首古風歌曲真的是超用心。

6樓:陳

我個人偏愛古風歌曲,推薦你搜尋:河圖、少司命、winky詩、瀟夢臨、銀臨、司夏唱的歌。

另外:音訊老怪—琴師 典獄司

易烊千璽—丹青千里

魔道祖師—忘羨

汪蘇瀧—夢幻誅仙

杜若溪—獨白

都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像河圖、心然、董貞、仙劍系列、許嵩、後弦、大唐豪俠、墨明棋妙這些歌手的歌都很好聽 蘭亭序—jay 月光—胡彥斌 許嵩— 南山憶 半城煙沙 清明雨上 廬州月 花滿樓 斷橋殘雪…… 後

8樓:匿名使用者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尋梅 2016-03

如是 2016-04

渡風 2016-06

花箋 2016-09

墨痕 2017-03

弄戲 2017-08

暖山 2018-01

風誓 2018-07

無慮 2018-09

9樓:遙望雪彼岸花

《遇螢》

《天地緩緩》

《棠梨煎雪》

《桃花諾》

《御龍吟》

《諾》《天行九歌》

《錦鯉抄》

《月若流金》

《傾盡天下》

《封疆》

《長生訣》

《寄妻書》

《拜無憂》

《牽絲戲》

《上邪》

《古龍群俠傳》

《心猿意馬》

《獨孤九劍》

《一劍輕安》

《風華燃盡指間沙》

《眉間雪》

10樓:深海楚夢

紅昭願驚蟄

清明夢有美人兮

--音闕詩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聽的 大魚! 古風歌曲很多 你可以去qq**上面搜尋古風歌曲 會有歌單

12樓:a江川

紅昭願,大魚,離人愁

13樓:餘長青威書

樓主可以去這個帖子看看,裡面有試聽地址和歌詞,都是我全部聽過的。古風歌曲:

(內附歌名及地址)

古風**相關帖子:

(眾多古風歌曲精品帖)

14樓:依樹花淦燕

傾盡天下

蘭若詞聞戰

夜襲月舞雲袖

仙劍賦情醉

莫失莫忘

菁華浮夢

一廂的紅線

且試天下

金陵秦淮夜

若者枯葉之蝶

妻書哪吒

幕歌羊皮為裘

情動千年風雅

青梅清明上河圖

若問蜀山

昔年誰主沉浮

千秋訴日月之尊

殺陣清越瑤

透骨生香

挑蘭燈問·記歐陽少恭

天涯傾情

都很不錯喲

如果lz你要的話

可以發你郵箱的

15樓:京素琴胥雪

我最喜歡的是董貞(**主頁

的歌,我都聽過的,推薦《墨魂》《醉夢仙霖》《夢幻修仙》《御劍江湖》《相思引》《硃砂淚》都是我很喜歡的歌。清莞的歌也很不錯的,推薦《若問》《沉浮》《花神淚》(這首是翻唱的,但我個人覺得清莞唱的更好聽些)

16樓:邱駒倪靈

歌曲推薦:1

青衫隱(《逆水寒》戚顧耽美同人歌曲,描寫皇城決戰之後戚少商與顧惜朝對彼此的思念情緒,悽美的曲風,悽美的詞,即便你不知道戚顧是哪兩隻,也不能錯過這首歌)

2 金縷衣

3 雕花籠

4 情醉

5 半月琴(笛子版)

6 劍如虹

7 墨魂

8 蜀繡

9 世上豈有神仙哉

10相思引

11天淨沙秋思

12風碑

13江湖

14醉夢仙霖(仙劍超豪華同人畫集醉夢仙霖主題曲)15

硃砂淚16

雲笙嘆17

仙劍賦18

三世緣19

當我開始偷偷愛你

20飛羽繼續追問該答案已被採納,請繼續採納第二個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搖滾:《流年》-面孔樂隊

流行:《夜曲》-周杰倫

指彈:《安和橋》-宋冬野

傷感:《剛剛好》-薛之謙

中國風:《煙花易冷》-周杰倫

民謠:《草原列》-二十四畫生

勵志:《**的翅膀》-張韶涵

城市民謠:《空谷幽蘭》-許巍

城市搖滾:《花火》-汪峰

鋼琴曲:《彩虹》-周杰倫 樓主採納啊

18樓:軒轅雪擁

《昔言》《狐言》《牽絲戲》《弱水三千》《十二鎮魂歌》《清平誤》《縱痴也狂》《姑蘇城》《楚天舒》《述嵐記》《何必詩債換酒錢》

其中有的有戲腔有的是帶一點戲曲的唱腔

我目前只想到了這些,都是我很愛的歌

19樓:小四在路上

墨明棋妙,董貞的歌都挺好聽的

有沒有那種讓人一聽就會愛上的古風歌曲?

20樓:良爺良爺

盤點幾首讓人一聽就會愛上的古風歌曲:

一、《傾盡天下》

《傾盡天下》是**團隊墨明棋妙創作的古風歌曲,由finale作詞,河圖作曲、編曲並演唱。同時《傾盡天下》還是河圖**《傾盡天下》的同名主打歌。

歌曲主要講述了周朝開國皇帝白炎、前朝敬帝與前朝最後一位貴妃硃砂,只有河童、七雪、紫堂宿三人所cos的mv獲得官方授權。

二、《江月依然》

《江月依然》是柯捷銳於2023年11月推出的**作品,由柯捷銳作詞、作曲、編曲,是一首中國風歌曲。

三、《第三十八年夏至》

《第三十八年夏至》,出自河圖首張個人**《風起天闌》。歌曲開始即傳出沙啞的京劇聲,頗有歲月的氣息,相繼伴有河圖獨特的古風演唱,其中與京腔混搭相和,韻味十足。

四、《伶仃謠》

《伶仃謠》由狐離填詞,河圖譜曲並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歌曲於2023年9月30日發行,收錄於**《風起天闌》中。歌曲以“趕屍”為題,將湘西這一恐怖的習俗唱得如夢如幻。

五、《江月依然》

《江月依然》是柯捷銳演唱的歌曲,由柯捷銳作詞、作曲、編曲,收錄在柯捷銳2023年11月發行的同名**《柯捷銳》中。

六、《天命風流》

《天命風流》是由檀燒填詞,千草仙譜曲兼編曲,緋村柯北原唱的歌曲,收錄於墨明棋妙《天命風流》**中。2023年9月11 日發行。

21樓:養生小居士

肯定有,比如《涼涼》、《紅昭願》就挺好聽的,去年的時候特別流行,第一次聽的時候感覺也很好聽。

22樓:孽龍華魂

讓人一聽就會愛上的古風歌曲明月天涯,從前奏開始就開始讓人熱血沸騰,唱出了那種灑脫不羈的俠氣啊,快意江湖的感覺。

23樓:昨夜忽然大雪

龔琳娜唱的《山鬼》,在我看來是最好聽的版本沒有之一,整首歌宛轉悠揚卻又蕩氣迴腸,感染力特別的強,第一次聽就徹底愛上了!

24樓:娛樂曉得

也聽了不少古風 ,下面是常聽的,銀臨《牽絲戲》《錦鯉抄》《不老夢》(個人比較喜歡她的聲音 覺得很多歌都好聽)

25樓:愛麗絲

我覺得有,因為很多很多的古風歌曲都很好聽,我覺得例如《浪人琵琶》這個

26樓:沐沐愛追劇

《眉間雪》,這首歌歌詞寫的特別好,聽完這首歌好像看了一個故事一樣,而且旋律也很好聽,我第一次聽就覺得很驚豔。

27樓:浮炙恬磬

想要一聽就會愛上的古風歌曲,必然會具備音色動人、曲調抓耳、歌詞意境優美、故事性強這幾個特點。

28樓:餘知意

《人間入畫》《錦衣飛魚》《醉》《水上燈》《隔煙水》《典獄司》《隱》《白衣》《丹心鑑》《是風動》《棠梨煎雪》《天地難容》《刀馬紅顏》《參商》《九九八十一》《琵琶行》《不負時光》

十大催淚古風歌曲有哪些?

29樓:大表哥黃浩志

催淚的古風歌曲分別有《山有木兮》、《遇螢》、《故夢》、《多情岸》、《相思》、《此日無事》、《何須問》等

1、《何須問》

何須問,浮生情,原知浮生是夢中。

何須問,浮生情,只此浮生是夢中。

這兩句歌詞出自唐朝時的一句禪詩,來時無跡去無蹤,去與來時是一同。何須更問浮生事,只此浮生是夢中。詩中所寫的意境不過是說人的一生來去無蹤,何須執著於浮生,浮生原來也不過是一場夢。

2、《此日無事》

也許最深的悲傷不是某一個感天動地的瞬間,這首歌的旋律慢慢的,同時淡淡的愁緒鋪滿了整個曲調,直到聲音落下,腦海裡才回蕩著那句“莊周不夢蝴蝶,它飛走了”,原來最深的孤獨感便是《此日無事》,北地起風了,蝴蝶飛走了,南樓雪盡了,庭樹枯萎了。

可我說,此日無事,這些都不關我的事,心底裡便只剩下空蕩蕩的一片,恰似心上的那個人離開的那一刻,不會悲傷的我,只覺得此日無事,天地之間都只剩下空洞。

3、《相思》

百無一用是深情,不屑一顧是相思。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追過方知詞窮,傷過方知心痛。

4、《多情岸》

這首歌的背景是曹植的《洛神賦》,曹子建在賦中虛構了自己與洛水女神的愛情,但因為神人相隔,渡不過這多情之岸,一生追尋,卻只是南柯一場罷了。

5、《山有木兮》

或許是因為傳說的緣故,歌的曲調顯得十分悠遠,貫穿其中的是一種淡淡的悲愁。

30樓:18個褶的裙襬

十大催淚古風歌曲有《傾盡天下》、《如花》、《寒衣調》 、《風起天闌》、 《燼》、《雨碎江南—印象》、  《拉薩亂雪》、《金陵·秦淮夜》、《再逢明月照九州》、《哪吒》。

1、《傾盡天下》

河圖代表作,墨明棋妙乃至古風圈的壓卷之作,其華麗的歌詞與動人的旋律如今依舊讓人慨嘆。血染江山的畫,怎敵你眉間一粒硃砂。終於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後,不過一場,山河永寂,生不能偕老,終盼得執手同歸。

2、《如花》

河圖的歌總是給人無限遐想,也許是因為真實,從如花到傾盡天下,從陽關調到白衣,每個故事都有個說書人。若男子數年後金榜題名衣錦還鄉,卻聞青梅已為人所摘,想必我不心痛若此。男子隨時可娶,而女子僅如花幾載。

暮去朝來顏色故時,想來已無人可託.

3、《寒衣調》

這是一首寫閨中思婦給丈夫寄衣時的複雜心情,思念征戰沙場的丈夫與的彼此想念的歌。 寒衣是中國古典文學裡常見的意象,往往和月夜是聯絡在一起,表示關切關心思念想念。“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孟姜女做寒衣送情郎,這都是相思的隱喻。

4、《風起天闌》

此歌號稱《傾盡天下》的姊妹篇,傾盡甩它幾條街。不若忘了白雲蒼狗,且看那花開花落葳蕤荼蘼,管它是否一季勝過一季,管它是否更勝明年好。相忘誰先忘,傾國是故國啊。

這句詩裡的味道在風起天闌中才算真真地明白了。雖早知道椴在杯雪中用這首詩的意思。只這相忘誰先忘,傾國是故國句,未經刻骨愛恨未經國家更迭的我,怎能確切知曉。

5、《燼》

《東邪西毒》,記得最清楚的,還是張國榮那大段大段的獨白,張曼玉那如桃花一般的面容。那黃沙滾滾的大漠,那風雨飄搖的草廬,那滿面風塵的容顏,都太容易將人帶入另一個世界。在那些佳人遠去的歲月中,他是否會在夜深人靜時一遍一遍的用思描述她如水的面容。

6、《雨碎江南—印象》

憶往昔,垂柳枝。江南小調,江上清風,悠揚哀婉。雨碎江南這首小曲,沒有填詞是一種遺憾,填上詞更是一種遺憾,無法用言語所能表達。

一開始便被**吸引,熟悉的二胡響起帶著悠悠情思,江南碎雨,雨濛濛的江南,聽著這曲子不禁想起江南來。

7、《拉薩亂雪》

北方之雪,以慰情深。拉薩亂雪,安安靜靜的雪——也沒有愛過誰和被誰愛過。“總會有一天都慢慢不見,就算曾經那麼親密無間。”仍然是河圖的聲音吧,總是有令人難以料想的震撼。

8、《金陵·秦淮夜》

她與他的初逢,正是秦淮河畔。她初見他時,羨那一襲的素青清逸,不執一染塵埃,不若她,便是一身清靜,也洗不去煙花的豔糜。他初見她時,驚那一身的純白清真,不嵌一縷俗塵,不若他,便是一身素淨,也脫不開紅塵的執著。

9、《再逢明月照九州》

原創古風第一團隊墨明棋妙作品,運用《月兒彎彎照九州》經典民歌元素,流行電子風格編曲,婉轉訴離愁。雖是翻唱,但是河圖版的知名度絕對不壓於原唱,這首歌也被視為了煙花燼頭最經典的翻唱之一。無論是妖冶溫婉般的低聲,還是青藏高原式的唱功,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角度全方面的為我們呈現了一個具唱功與抽風於一體的河圖。

十、《哪吒》

《哪吒》是原創**團隊墨明棋妙王道組合ediq和小獅子丟丟的早期作品。創作靈感來自於哪吒鬧海,這個曲子就是追尋著一種童年的記憶去發揮的,沒有追求華麗的流行元素,僅僅是想用曲子去描繪一幅畫面——哪吒。

有哪些驚豔的古風情話,有沒有哪些很驚豔的古詩詞或古代情話?

十九條驚豔的古風情話 1.命運不渡你,天地不渡你,江海不渡你,我渡。2.我跨過山,涉過水,見過萬物復甦,周而復始,如今山是你,水也是你。3.縱然,從此一別兩寬,各自歡喜,你也曾寫進了他的生命裡,雖非經久不衰,卻最濃墨重彩。4.願你三冬暖,願你春不寒 願你天黑有燈,下雨有傘。願你一路上有良人相伴。5....

有沒有什麼古風的歌曲,就是和《三寸天堂》之類的帶一點憂傷的古

娰緣 延聆 逆天賦 一幕 花容天下 耽美向 晃兒 焚心劫 逆天賦 翻唱 夜襲 臨水照花 翻唱 慕寒 月下美人 臨水照花 翻唱 出塞歌 翻唱 晃兒 慕寒 煙 華胥夢 音訊怪物 浮生未歇 莫行 長安憶 一醉南柯等冰弦 采薇 翻唱 火蝶 虞姬賦 琵琶雨 三生七世系列 醒如夢冰弦 臨水之影 舊別 臨水之影 ...

有沒有什麼好聽的歌曲啊,有沒有什麼好聽的治癒系的歌曲呀?

中文的 老鼠不在愛大公尺 越長大越孤單 越愛越難過 那女孩對我說 吻的太逼真 你的承諾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張韻涵 hihi byebye 王心凌 孤獨 賓陽樂隊 粵語的 眼紅館 酷愛開始戀愛 好好戀愛 我的最愛 不如不愛 當玫瑰遇上真愛 我教你分手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回憶就是愛 接吻魚的悲傷 陌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