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文化課成績不好,有什麼出路?現在藝考好不

時間 2021-07-24 11:38:08

1樓:半邊剪影

我是藝術生,今年高四,已經復讀了一年,終於獲得了上美術學院的資格。我深切地感受到,藝考並不是一條捷徑。我覺得其實藝考和正常的高考難度是一樣的,如果只是為了上一個一般的大學,兩種途徑都很簡單。

但如果想上好大學,兩種途徑都不容易。只有付出才會成功

2樓:**的

首先得看他是什麼心態,如果想隨便上所大學那麼藝考相對來說是容易的。但是要想上好點的學校是必須得花心思的,甚至比普通文化考生還要艱難。本人去年上的美院,集訓時受的苦,校考回來後學習文化課的憋屈,現在想來就是煎熬,藝考的穩定性不大,肯為其流血卻得不到收穫的例子很多,往屆考得沒應屆好的是很正常的現象,況且現在藝考文化分提高,想藝考上個好大學越來越難,但是能讀個大學還是很容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今年的藝考生,藝考很辛苦,要有很強心裡承受能力,選擇藝考,如果專業學的比較好,家裡經濟狀況又不錯,自身條件也不錯的話,可以考慮選擇藝考,但告訴你,藝考很黑的,經常有考生拿十幾萬去買一個學校,校考的時候你考二三十個學校也有可能一個合格證也拿不到,考試的各種殘酷,,,,雖然這樣說,但藝考還是有它的好處的,如果您決定讓孩子藝考的話,首先要考慮孩子多藝考感不感興趣,然後就是要絕對的支援他,而且最重要的是校考的時候儘量多報考一些學校,不要因為那個學校報考的人多就覺得沒希望了,我就是吃了這個虧,總覺得報考的人那麼多,自己肯定考,不上,其實別人水平和你也差不多,所以不要畏懼,好了,我能給的建議就這麼多,希望你的孩子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加油哦!

4樓:檸檬愛丫頭

文化成績不高的話,想考大學只有兩種辦法,一種是報名參加文化課課外輔導。第二種就是參加藝術高考,如果沒有舞蹈、美術、器樂之列的特長的話,可以參加的只有編導、播音這些藝術專業。我也沒有什麼基礎,是在廣東分視報名了播音的培訓課,上課挺有趣的,老師很多都是電視臺的名人。

那些因為文化課不好而選擇走藝考的人後來怎麼樣了?

5樓:八卦星人小林

我初中班上一同學很愛美也很有繪畫才藝,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還說她成績不好,就會臭美。結果後來她報班學美術,考上了**美術學院,超級厲害了,現在還在上學,給人畫畫的錢都可以給家裡匯了。

6樓:獨狼也有

我侄子就學的舞蹈專業,明年就要畢業了,現在在校外代課,一節課300,比我掙的多多了。

7樓:萌新小主

當初上高中的時候我的文化課就不好,我毅然決然選擇了藝術這門課,我報考了空乘專業,現在我是一名空姐,工作待遇非常好,還可以遨遊世界各地,這種生活特別有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時文化課不好有時會很自卑。但是如果選擇藝考這鹹魚翻身的機會可就太大了。因為藝考畢竟招的是特殊人才。

有別於普通高考,藝考的人數量畢竟不多。很多藝考的人最後獲得了相當大的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有個朋友就是這樣子的,後來他確實過得挺好,現在也是一個模特。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並不是因為文化課不好而選擇的走藝考路,象我兒子,文化課成績還是不錯的,只是因為喜歡畫畫,而選擇的學美術。馬上高三了,壓力還是非常大,他想考國美,所以一天學習時間排得非常緊。

11樓:影子

所以那些真正進入藝術類一流名牌大學的學生,真的是很不容易的,藝比普通高考容易不了多少。

12樓:圭江河畔

因為文化課不來好而選擇走藝考的人各源有各的生活,他們有的成為藝術家,有的成為教師,從事藝術教育事業,有的從事與專業無關的工作,他們絕大多數人都是過著平凡的生活。雖然說有很大部分走藝考是由於文化課成績不好,但也有少部分是因為熱愛藝術而走上藝考道路的,藝術是人類文明發展的成果,也是日常生活不可少的部分,在藝術道路上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所以說走藝考也是人生的一種選擇,都是為了學到一技之長,從而在社會更好立足。

13樓:我愛草莓粥

我覺得這是一種正確的選擇,就好比我在高中的時候選擇了學美術,雖然文化課成績一般,但是美術成績很好,最後也順利的考入了自己喜歡的大學,所以走藝考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要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而選擇。

14樓:戎惜容

有些走藝考的人後來發展的很不錯,他們不僅有天賦,而且還很努力。

15樓:毛線球5號

雖說都說是成績不好的才去學藝術,但是學藝術的人是相當辛苦,而且未來不是那種名校畢業的,路都非常難走,所以我有很多學藝術的朋友,都沒有把藝術這條道路當做自己最終的歸宿。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同學當時學美術走的藝考,考上了清華美院,現在工資比我高多了。

17樓:峰佘無敵

個人看來他們的選擇還是比較正確的,後來也考了一個相對比較不錯的學校。

18樓:羽之非凡

拿了個大學本科文憑回家繼承產業

19樓:信和野望

也有好的吧,走藝考也沒有好不好,還是要看以後的路程,大學只是一種選擇,路要靠自己走

20樓:我心逍遙

有人文化課考了400多分,但美術過了國考,考上了武漢大學。羨慕得不要不要的。

21樓:影子

最後他們的一個選擇也是非常的正確的,有一些人他們就是通過藝考有一個比較好的未來。

22樓:燒烤糰子

文化課不好有多不好呢?如果純文化課本科上不了其實結合藝考也是一條升學之路啊

提高文化課成績

我不知道你主要是那些科目尚可。一般來說短期內提高分數,是從政治 歷史 地理來的。首先 歷史 我是09屆的,應該課本相差不大。高中的歷史和初中的歷史大致是相同的。所以你應該是有底子的。所以我建議你借來足夠完善的筆記,是那種基本上把課本作了歸類的。基本格式如下 例 英國資產階級改革 原因 經濟根源 資本...

孩子文化課成績很優秀且均衡,美術更出色,但她不想從事美術專業,我該怎麼辦呢

建築學,有點偏文科的乙個專業,美術 手繪表達能力很重要,或者建築相關的城市規劃 風景園林專業都不錯,考建築類學校的話,考慮在老八校裡選吧 我乙個學美術的山東同學 她500多去了清華!如果她不學美術,你說她能去清華嗎 500多分!只是有一部分同學是因為文化課不好才學的,不要以偏概全好嗎,而且藝術類的就...

藝術生在高三怎麼提高文化課成績?

第。一 找對學習方法和技巧,強化基礎知識。重視文化課複習是一種態度,而要想徹底拿下文化課你需要的是方法和技巧,首先強化基礎知識點是必不可少的,其次是科學的複習計畫和時間安排,保證充足的學習時間,最後你還需要一套系統的藝術生文化課複習教材,好的教材可以在學習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二 盡快調整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