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在高三怎麼提高文化課成績?

時間 2023-06-24 04:42:04

1樓:中影人教育網

第。一、找對學習方法和技巧,強化基礎知識。

重視文化課複習是一種態度,而要想徹底拿下文化課你需要的是方法和技巧,首先強化基礎知識點是必不可少的,其次是科學的複習計畫和時間安排,保證充足的學習時間,最後你還需要一套系統的藝術生文化課複習教材,好的教材可以在學習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二、盡快調整心態,積極投身文化課,加大錄取優勢。

近幾年,各院校在錄取中對藝術生文化課的要求越來越高,已是不爭的事實,而每年美術考生因文化課而落榜的數不勝數。美術校考結束後,文化課的備戰也進入到了緊張的時刻,不參加院校校考的考生要盡早投身文化課的學習,以加大文化課優勢。而需要參加校考的考生,在備戰校考的間隙多抽出些時間複習文化課,以免校考結束後跟不上覆習進度而被落下。

考生需盡快調整急躁的心態,全心投入到學習中,靜下心來按照複習計畫和時間安排一步步走,適當的放鬆,不要太過緊張,用學習分散你的注意力,輕鬆的面對藝考。

2樓:重慶美術網

一、無論專業考試分數高低都要努力學。

結束了專業考試,主要任務都放在文化課學習和複習上。就學生而言,藝考成績的優勢可能使得部分學生產生了驕傲情緒,對文化複習迎考掉以輕心。不少考生還一直以藝考類高考錄取分數低來「暗示」自己不難過關,對專業課和文化課的重視程度形成了明顯的反差。

實際上無論專業考試分數如何,剩下的時間裡都要將全部精力放在文化課學習和複習上,不要有僥倖心理。

二、注意調整學習狀態,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

藝考生要經歷專業課和文化課兩次考試,在高三上半年注意力主要放在專業課上,長期在外進行專業課集訓,待專業課考試後才開始學習文化課,這樣致使文化課的複習時間短,內容多,基礎差,困難多,有很多考生調整不好心態,就會對文化課失去信心。對於藝考生而言,文化課的學習必須要有堅定的信心、耐心和細心。

三、利用專業學習的課餘時間學習文化課。

一般畫室每週都會有一天的放假時間,美術生可以利用這一天的時間來學習文化課,並且,在平時的專業學習中,全天都在畫室畫畫未必能取得好的效果,可以每天擠出2-3個小時學習專業,專業與文化相結合。最理想的方法是白天和晚上的時間分開利用,乙個搞專業乙個搞文化。

四、錯題是個寶,一定要利用好。

在平時練習考試中,做錯題是家常便飯。做錯題後我們要知道錯在**?為什麼錯?

正確的解題思路是什麼?一定要把做錯的題梳理一遍,找到正確的做題思路,學懂一道做題的價值要遠高於盲目做十道題的價值。錯題解析是提高藝術生文化課複習效率最好的方法之一。

五、找準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規劃學習方案,側重基礎知識。

高考試題中,基礎知識佔70%,難題偏題只佔少部分。大多數藝考生因為專業學習耽誤了不少文化課,基礎知識比較薄弱。所以藝考生在平時的複習中要學會取捨,要抓基礎,不做偏題難題。

掌握基本題型、基本方法達到450左右,足以達到藝考生文化課的分數要求。

3樓:尖鋒教育

藝術生在平時的複習中,要學會取捨,要抓基礎,不做偏題難題。藝考生只要夯實基礎知識,掌握基本題型、基本方法就能有所好成績。藝術生文化課補習重點應該是強化基礎知識和解題方法。

如果條件允許,報個文化課機構進行針對性輔導,可以選一對一或者全托班,這樣學習起來效果會更好。

4樓:弦驚清絕

首先,需要找對學習方法和技巧,強化基礎知識。要想徹底拿下文化課需要找到方法和技巧。強化基礎知識點是必不可少的環節,科學的複習計畫和時間安排,保證充足的學習時間,還需要有一套系統的藝術生文化課複習教材,好的教材可以在學習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作為半年甚至大半年沒學文化課的學生而言,要盡快調整心態,積極投身文化課。

我的孩子當時就是送到了邦德那樣的大機構,最終,還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5樓:恬然且可靠丶雪花

相比較於普通文化生來說,藝術生缺席了將近半年的文化課學習,文化課基礎比較薄弱,因為自己孩子本身就是藝術生,從我的經驗來說有幾點建議吧!

1.重視基礎知識複習,學有餘力再學難題(高考其實基礎題佔大塊)2.不懂就問,充分利用好教師資源(好的老師真的很重要)3.

總結屬於自己的答題規範技巧(其實就是要有自己的答題模板)4.尋找適合已經當下基礎的學習環境(原高中足夠優秀的話可以在原高中,反之可以去外面機構更有針對性,邦德是我孩子當年選擇的機構,個人覺得不錯)

6樓:洲周

藝術生要學會注重基礎,因為在高考中有70%以上的知識點是基礎的,藝術生本來基礎相對薄弱,所以這部分基礎是非常重要的,藝考生藝考考結束後就要針對自己各科的薄弱項,狠抓知識點,因為在最後的衝刺階段,較難的知識點很難掌握,所以對於藝考生來說簡單的知識就顯得尤為重要。建議選擇邦德培訓學校,他們一直都是做藝考生的文化課培訓的,經驗豐富。

7樓:嘟小啦

鞏固基礎知識點,大量重複刷題,越熟練,知識點越熟悉,分數越高,重複刷題,掌握答題技巧,答題技巧一定是建立在,非常熟悉知識點前提下。不講熟練知識點,全憑技巧,是考不出理想成績的,答題技巧只適用於填補自己知識點疏漏。

8樓:何宇達

藝考結束後,不管成績成績是否出來,首先要很快投入飯文化課的複習備考中。也就是說時間要抓緊!其次,就是找準提分點,主要是科目。

先考慮一下語數英那個科組你的提分可能最大,要在提分潛力大的科目多下功夫。其他科目當然也不能放鬆。還有就是求助老師和同學。

9樓:奮鬥的鄔二爺

藝術生在高三想要提高文化課成績,那麼就是要多學習,認真上課,少參加藝術方面的事情。

10樓:在定慧寺打**的黛拉

多做題,多看教科書,不懂的知識點多去問老師。

11樓:老王家小姨夫

一般藝術生在高三年末會參加藝術考試,藝術考試結束以後就會回到學校學習文化課或者找專業的藝術學校去補習文化課。

12樓:moon牙

自己多花時間多做練習多問老師。

藝術生在高三怎麼提高文化成績?

13樓:帳號已登出

1.先整理出知識框架,把知識點都梳理清晰便於記憶。在最後的文化課複習階段,時間緊任務重,要想出成績,就要提公升複習效率。

可對教材內容梳理出乙個整體的框架,將基礎知識點重要知識點填入,按照框架索引進行複習,邏輯清晰,便於記憶,將複習的「地基」打好。

2.把高考題型進行歸納,有針對性的練習,拓展解題思路。衝刺階段重在提分,分析、歸納高考題型是很有效率的方法,盡可能的多去對往屆高考的題型進行總結歸納,通過分析題型將知識點融會貫通,拓寬解題思路,根據知識點掌握情況,有針對性地加強訓練。

3.明確自己的方向,了解自身短板,查漏補缺,提公升自己。複習中要有整體觀,把握複習方向,分析短板,定製符合自身情況的學習目標,學會取捨,根據各科老師提供的意見調整複習計畫,有針對有方向的複習。

藝考生, 如何 更快的提高文化課成績?

1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文化課基礎是藝術生的軟肋,高三階段由於專業課的學習,導致文化課長時間擱淺,藝考結束後再回到課堂,發現自己早已跟不上學習的節奏,而容易自暴自棄。要知道每年的高考題中70%以上的題都是考查基礎知識,抓住各科的基礎知識點,就可以輕鬆應對省控線。另外考生在複習時,要學會取捨,畢竟時間有限,遇到那些難點難題,自知很難把握的,要學會大膽捨棄,而多花些時間在那些還未掌握的基礎知識上,保證效率的最大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以基礎知識為主,系統的總結複習一下。

還要結合一些同步的習題多進行練習。

這樣堅持下去就能夠提高了。

16樓:重慶美術網

1、合理安排學習時間,文化課與專業課的學習時間應合理分配;

2、提高學習效率,在學習文化課時應全神貫注,學習效率提公升,成績也會增加;

3、學會總結和歸納,在文化課的學習中,需要總結和歸納,使自己更加了解學習進度;

4、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應因為學習困難就退縮,學習需要一定的耐心和信心。

藝考生怎樣提高文化課

17樓:寶娟嗓子

藝考生提高文化課方法如下:

1、明確自身長、短板:

留給文化課的時間,少之又少。所以要明確自己對各科的掌握情況。找到強項和薄弱點。

這樣在制定學習計畫時,就比較有針對性,時間的分配上就不會顧此失彼。明確自身在學習上的長板,一方面方便制定學習計畫,另一方面還會讓自己充滿信心,想著自己也不是每一科都弱。適時地鼓勵自己,也是很有必要的。

2、跟著老師的步子走:

這時候跟著老師的步伐進行學習很重要,因為高三的老師,都是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他對於教學進度的把控,高考知識點的考察,都熟記於心。

這時候切莫因為距離高考越來越近,就開始慌了手腳,覺得老師的教學程序不適合自己,開始按照自己的計畫進行複習,這是不可取的,特別是自律性不強,基礎不好的學生。因為你不知道哪是重點,只會鬍子眉毛一把抓,最後,時間浪費了,知識也沒學好,得不償失。

藝考生簡介:

全稱是藝術類高考的學生。藝術生是按照所學習的專業特點劃分的部分學生人群。一般分為美術和**兩大類。

高校招收藝術類專業學生的時候通在文化課考察的基礎上還要附加藝術專業的加試才可以錄取。

藝考生的文化課是短板,一般在考前需要大量惡補文化課,考取更高的分數。美術類藝術生參加考試近幾年人數逐年遞增的乙個人群。迫於高考的壓力,越來越多的高中生在高考時選擇藝術這條路(以美術居多,不受外部條件的影響),因為藝術考試要求的文化課分數相對低一些。

高三的藝考生,有什麼好的方法提公升文化課?

18樓:木子李

高三的藝考生由以下幾個方法來提公升文化課。1,時間上合理分配,重點抓80%的考點。提公升分數是每個人都非常想達到的,但是為什麼同樣的時間下,有的同學成績就非常好,有的同學成績卻非常普通。

乙個非常有名的法則二八法則,考試中也存在如此的定律。高考的核心考點只在所有考點的20%,但卻佔到了總分的80%。因此在備考文化課的時候,切記抓住核心考點,抓住這些考點,就等於抓住了高分。

對於大部分藝考生而言,不用苛求那麼高的分數,因此只需抓能得到的分,易得到的分的考點。對那些根本很難拿分的考點,章節,大題可以戰略性的選擇放棄。需時刻謹記我們的考試目的是得高分,並非證明我們每個題都會做。

既然是考試,就要有策略就要有策略,務必不能盲目。整體來說,在有限的時間來複習主要的考點,以保證核心考點的得分率最終拿到乙個滿意的總分。2,提分的關鍵在於漏洞的補足。

常常說的錯題本,其實就是對歷次的考試,平時做題都沒有掌握的知識點進行記錄,拿出一部分時間專門針對沒有掌握的知識點進行補足。3,總體戰略,揚長避短。眾所周知,高考的分數是按照總分錄取的,並非單科成績來進行錄取的。

基於這個總分原則,在每一位藝考生在複習文化課的時候,可按照揚長避短的這個總體原則進行備考衝刺。對於需要長期備考才能提高的科目,或者重點弱項,都是需要謹慎,建議放棄。抓緊時間複習,提分比較快的科目,重點題型。

總之,優勢科目一定要拿分且多拿分。對於劣勢科目,劣勢專案,保持既往的水平就可以。一定要科學的備考。

4,科目詳解,逐個擊破。每個科目按照自己的複習原則進行複習。先基礎後加高難度。

提高文化課成績

我不知道你主要是那些科目尚可。一般來說短期內提高分數,是從政治 歷史 地理來的。首先 歷史 我是09屆的,應該課本相差不大。高中的歷史和初中的歷史大致是相同的。所以你應該是有底子的。所以我建議你借來足夠完善的筆記,是那種基本上把課本作了歸類的。基本格式如下 例 英國資產階級改革 原因 經濟根源 資本...

藝術生文化課的文化課差怎麼辦

雲南樹藝教育 藝術生和特長生的文化課基礎都不是很紮實,而且留給你們複習文化課的時間也很短,所以更要認清薄弱環節,用於捨棄一些難懂且浪費時間的知識點。第一 減少貪欲,刪繁就簡。藝術生準備文化課很大的乙個劣勢是 時間短。專業課考完後,留給文化課的時間只剩100天左右。但同時也有乙個優勢 目標低。普文的人...

高三藝術生怎麼複習文化課,補習機構靠譜嗎

你現在在學專業,幹嘛想那麼多,還是把專業先學好吧,至於文化課在聯考後學一樣。時間夠用。你的成績不太好的話,在報個培訓學校可以啊 可以提高成績的,但是報班需慎重,不要被一些小的培訓機構騙了。如果你在北京的話你可以去北師特學校。我之前在這個學校學的。老師講的還是非常有針對性的,比較適合我們這些基礎弱的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