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文化課的文化課差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23:54:07

1樓:雲南樹藝教育

藝術生和特長生的文化課基礎都不是很紮實,而且留給你們複習文化課的時間也很短,所以更要認清薄弱環節,用於捨棄一些難懂且浪費時間的知識點。

第一、減少貪欲,刪繁就簡。

藝術生準備文化課很大的乙個劣勢是:時間短。專業課考完後,留給文化課的時間只剩100天左右。

但同時也有乙個優勢:目標低。普文的人可能需要600分,而藝術生可能 400 分就夠。

所以不要想著每一科都精通,每一道題都會,基本是不可能的,必須把心思放在一定能拿分的科目,首先保證400分穩妥進賬。

語文:語文的科目並不難,背誦題只佔幾分,沒必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背課文,與其背課文,不如背模板,議**等答題都是有固定套路的,還有作文也一樣,開頭結尾只要精彩,字寫得好看,至少提5-10分。

數學:做好選擇前八題、填空前兩題、大題的第一題、其他題第一題,就可以輕鬆考到80分。每一大板塊的最後一道題可以直接捨棄不看,基本很難,做了浪費時間,還未必能做對。

英語:如果英語水平很差,這一科提公升起來就很難,建議不要浪費過多時間,背一些書面表達的固定句型,背些優秀范文,能考多少是多少。

英語基礎不錯的同學,每天朗讀英語半個小時,背誦幾個英文句子,朗讀和背誦的材料直接就是高考真題;一定要背高考真題!!!

文綜:地理

把地理圖冊逐字閱讀一遍,邊看邊做筆記。重點看必修一的內容:大氣圈、水圈、岩石圈、自然界的整體性和差異性,這是高中地理知識的根基。

歷史把中國古代史、近代史、現代史,西方古代史,世界近代史、現代史的巨集觀線索刷一遍。為了節省時間,可以忽略許多歷史細節,重點是整體框架和定義的把握。

政治經濟、政治、文化、哲學刷一遍,重點是經濟常識和哲學的理解,比如經濟常識中的供求曲線、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內容,哲學的範疇界定,哲學知識點原理的精確表述。

二、最後乙個月,真題訓練。

文綜裡,對於擅長的科目,真題訓練可以偏拔高,弱勢科目補基礎,抓強科,補弱科,進而讓文綜成績整體提高。

2樓:狀元教育

去年美術生文化課本科線是311分,藝術生文化課分數逐漸提高的,意味著藝術生不再是理想學府的捷徑,加油的,衝刺文化課!

3樓:開拍藝考教育

藝術類考生通常要學兩年以上的專業課學習,有的甚至時間還要多,他們的文化課基礎一般都不是很好,尤其是高三這一年上半年要參加專業課集訓,春節前後要參加各個藝術院校的考試,只有到三月初才回歸學習文化課,所以藝術生的時間非常緊張,大約只有三個月的複習時間,因此要提高學習效率,掌握方法。

4樓:羿勳

先把專業課做到最後 過了校考 然後一對一補習文化課

5樓:小桔子

要下狠心,吃苦學習 最好找個管理嚴格的培訓機構

6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努力,找個適合自己的文化課培訓機構

藝術生文化課要多少分

這個要看你的目標院校了。還分是省內學校和省外的,一般北京上海的一本都要450 500以上。還要看美術專業課,因為是專業和文化課按百分比錄取。一般都是專業課比重大,一般佔百分之60 70,文化課佔百分40到30。另外,現在的藝術生高考不是單純的看文化或是美術成績了,一般都是文化美術4 6分的,而且你3...

藝術生文化課怎麼學,怎麼快速提分

數學 克服恐懼心態 由於藝術生數學基礎薄弱,不少藝術考生乾脆放棄數學的複習。高三數學教師認為考生不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複習數學時首先心態要調正,不要貪多,給自己定好位。得高分不能,但是得四十分很容易,這個容易,不是眉毛鬍子一起抓,什麼都學,什麼都學反而得不到分,有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立體幾何。立體幾何...

2023年藝術生高考文化課分數線

1 2021年高考錄取已經結束,根據湖南省教育考試院公布的資料,2021年湖南省高考的藝術類專業本科控制分數線為歷史類不能低於326分,物理類不能低於303分。如果你想報考重點院校,要使自己的文化課成績盡量高一些,最好是歷史類不低於360分,物理類不低於350分。這樣才能有錄取的希望。2 按照湖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