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web前端是該參加培訓還是自學

時間 2021-05-04 23:54:07

1樓:愛前端

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如果是自學,首先你要有很好的自制力,學習規劃,學習能力。如果選擇參加培訓,可以來愛前端考察下。

然後我們再來算一下時間成本,自學的話網上的教程很多,大多都比較零碎,乾貨很多最後也要收費,最關鍵的是你自己規劃多久能學到什麼程度,這個連你自己也沒有計畫,所以時間上不固定。

如果是參加培訓,一般學四到五個月,基礎課程,高階課程,高階課程,實戰課程,就業課程,愛前端是有全面的課程體系的,學習起來目的明確,還有老師指導,學完之後直接就可以就業。(愛前端的畢業學員均薪都在12k以上)

當然,肯定還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可以綜合考慮!!!

2樓:it學生網

這是因人而異的問題,每個人有每個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如果可以自學成才的話,何必去培訓?這事兒不能硬來,也不能讓別人說了算,自己拿主意的事兒。

3樓:

參加培訓就意味著花錢,花時間投資自己,學習目標比較準確,有老師教。

自學就比較孤單一點,而且需要自己堅持,或許會不知道學啥,有問題不能及時解決,但是時間比較自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看個人的,如果個人自學能力強,自控力強可以自學,但是自學首先沒有學習氛圍,有些時候可能住不住重點,或者遇到難題難以解決,這樣耗費的時間比較長,甚至說容易放棄,而且自學學完之後沒有好的專案,沒有對應的職業規劃和就業指導,薪資也不會高,所以感覺還是報班稍微好一些,一是時間用的相對少,二是學完之後就業薪資應該更高一些

5樓:尚學堂前端學院

1、自學

劣勢:自學消耗的時間比較長,如果沒有基礎的話,想要自學也是比較難的,相對於有一定基礎的,現在網上的web前端資料太多,需要自己去識別哪些是自己要學習的,乙個不注意就容易陷入迷茫。

而且尤其是對於初入行的人來說,現在技術更新多快,比如可能你本來在網上學會 jquery 了,現在vue/react 又出來了,興許你找的網路課程比較跟得上潮流教了你 vue 或者 react,接下來又有了cycle.js / rxjs ,培訓教你學了 angular 1 或者2,不好意思,現在angular5 已經放出 beta 版了。

所以關鍵的是,如何提公升入行web前端的學習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些有人面授指導的話,往往更能有的放矢,自己摸索的話,搞上很久都不見得有效。

2、培訓

優勢:學習時間相對較短,整體學習比較全面,學習內容也比較系統、集中。而且有老師給指導,學習的範圍也能及時更新目前行業的熱門技術,學習更有針對性,轉行的效率更高。

劣勢:相對於自學,培訓是需要金錢成本的。一般培訓機構的web前端學習費用都在一萬五到三萬不等,還要加上學習期間的生活費,學習成本比較高。

那麼,在了解了自學和培訓的優劣勢之後,回到問題上來,想學web前端,又不想花錢報培訓,那你就要考慮清楚這幾個問題:

第一。你的自制力和自律能力是否能讓你持續的投入學習?

第二。你的自學能力如何?

第三,你的解決問題能力如何?

第四,你是否有足夠多的時間成本去試錯?

如果以上幾個都沒問題就放心自學吧,如果某乙個達不到還是建議考慮選擇培訓機構。當然,順便說一句,請慎重甄別培訓機構,一定多找幾家實地了解和比較一下,從學校辦學背景、機構實力、師資力量、教學模式、就業資料等等方面綜合考察,多去試聽課程總是沒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學能力的 自學可以的,但是大部分人自制力還是很差的,況且自學總是學不系統,學的不全面沒辦法工作的。最好是能參加個培訓系統來學習,建議考慮愛前端教育,是專業培訓前端的,我朋友在那畢業的所以我非常任何愛前端,現在能夠有負責專業的機構已經很少了

7樓:媌喵小姐

肯定是培訓好一些。自學耗時太長,至少一年時間,能不能學會還是問題。主要是學的不系統全面,有技術難題也無法及時解決。

培訓的話耗時短,一般5個月就能學好,還有專人教你,學的更系統全面,還會有真實的專案給你練手。綜合比較下來還是培訓要好一些。可以去千鋒試聽兩周,面授的,親身感受下這兩者的區別。

8樓:__k再遇見

多年it從業者,用清晰的思路給各位分析一下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

先不說培訓和自學哪個靠譜的問題,先聽我下面的分析,然後感覺一下是培訓靠譜還是自學靠譜。

第一類人群:假設你是乙個已經在社會上工作的人(年紀在24-30之間),無論你是從事電子,機械,還是建築之類的工作,總之你是覺得現在工資低,以後也漲不了多少,只能夠養活自己的人群。

1.第一種學習心態

你受夠了現在的工作狀態和收入情況,你下定決心一定要轉行,而且不管有多麼困難,你一定要轉行成功,儘管現在做it的人非常多,但是你必須要分一杯羹,如果你是這樣的心態,我建議你一定去培訓,別想著自學這條路。

原因如下:

既然你已經有這麼大決心了,就選擇條件比較好的學習方式去學,培訓能讓你的學習條件更加優越,成功的機率大大增加,有老師教你,有專業的課程。

2.第二種學習心態

你雖然對現在的工作不滿意,但是你患得患失,又不想失去收入,但是又想改變,但是你的魄力還沒有那麼大,看著身邊朋友做it很賺錢你很羨慕,但是還沒有很大勇氣,這樣的情況,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我建議你在網上自學。

原因如下:

在你沒有下決心來學it技術的時候,由於你的動力不強,不應該選擇培訓,而在網上自學對你的損失是最小的。

第二類人群:你是已經畢業的學生,但是由於之前大學四年你都荒廢了,現在的你非常恐慌,意識到沒有技術沒工作的痛苦,如果你是這樣的情況。

如果你認準學習web前端技術,就是為了以後能有個高薪工作,而且你對自己學習web前端還很自信,我建議你去培訓。因為你對於工作的迫切需求,你肯定不會像大學那樣貪玩不學習,你會極其認真。如果你是這樣的情況,別去自學,自學是時間非常多的人才去做的事情,對於迫在眉睫剛畢業的你,不要這樣異想天開的又浪費時間。

如果你是那種學著試試看,如果能成功就學,不成功就去隨便找個其他工作,那你就自學吧。

第三類人群:假設你是乙個在校的學生,現在是大

一、大二、大

三、大四的階段。

我完全建議你利用在學校的時間進行自學,我也是上過大學的,因為大學學習的課程普遍都是雜亂不精,學的非常多,但是說到找工作基本不具備這樣的能力。所以在大三的時候認準乙個方向是極為重要的,把乙個技術學到精,那就是工作,工作好就是大把的收入,我個人認為大三是學習的**期,大四是**期。大一大二你可以隨便玩,如果你是個非常有遠見的學生,大一大二你也可以開始進行專業學習,不過我對於學生的了解,大多數人做不到。

在你已經到了大三和大四的階段,就應該有危機意識,為了畢業的工作去思考了,不然等你畢業後,你會發現社會對你多麼殘酷,其實是你自己曾經不努力而已。無論你是大三還是大四,你都可以用一年的時間進行自學,本身web前端技術就應該是日積月累該學習的過程,了解的時間越長,你技術越嫻熟,如果你條件還可以,可以選擇報名乙個線上培訓的課堂。條件一般的,就踏踏實實的利用沒有畢業的階段好好學學技術,學個一年半載,不可能找不到工作,除非你沒用心。

無論自學還是培訓,我的指導建議如下:

首先,你要正視乙個問題,培訓不等於有了工作,培訓只是乙個讓你有更好條件去學習的地方而已,所以去培訓的人要放平心態。你要是明白,你是在「學習」,而不是在完成某個任務。學習永遠都是自己的事情,不要去依賴別人,無論是培訓還是自學,都需要你自己有主動性的去學,最後的結果往往取決於平時的訓練結果,運動員都是這樣的,誰訓練刻苦,最後贏的就是誰。

平時養成好的學習習慣,你學什麼都能學的更好。

無論是什麼專業,你要明白一點,多跟專業的人進行交流 ,不懂得溝通交流的人,你永遠無法進步,包括以後的工作中,多交流是你進步的主要手段之一。

所以針對這個問題我的回答就是這樣的,無論自學還是培訓,哪個都不靠譜,主要是你自己適合什麼,你是什麼人群決定了你是應該培訓還是自學。覺得可以望採納。

9樓:好程式設計師

建議你選擇一家好的機構培訓,畢竟時間比錢要更值錢,像好程式設計師的學生們,培訓半年,就業後薪資都不低,最少的也15k,更有的能達到20k+。

這樣有一兩個月的工作時間學費就賺回來了,學的還紮實徹底。

學習web前端,能不能自學?還是要報乙個培訓班學習呢?

10樓:尚矽谷

web前端可以自來學。但最終是報源web前端培訓

班學習還是您自學,決定權還是在於您自己。

二者之間是各有利弊:

1、 時間,自學需要的時間相對於培訓來說週期要長

2、 費用,自學所花的費用要少一些,培訓的話除了食宿費、還需要學費等一些相關費用,而自學除了食宿最多也就是在花幾百買些學習資料。

3、 技術,自學web前端在技術方面可能比較淺,培訓班學習的話可能就會學習的更加深入一些。

如果是自學的話一般也是需要具備一定的前提條件的,比如:自己的自制力要強一些,不然的話很容易導致半途而廢,學習時間一定要合理化,每天要抽出3個左右的時間學習比較好,最好學習理解能力要強,解決問題的能力要強,如果這兩項不具備的還就不台適合自學了。

如果是參加web前端培訓,那麼就要按照web培訓班的學習計畫,課程內容安排進行學習,時間掌控方面不是很自由,需要按照培訓班的要求來完成學習,但是在web培訓班可以有良好的學習氛圍,更容易激起學習興趣,除此之外,遇到難點,或者是難題都可以找老師或者是同學請教交流。學習起來感覺更容易。

11樓:燈光照亮暖

一名合格的前端開發工程師,不單單需要

掌握前端必須的各種技術,同時還要掌握其它技術版,需要掌握一點權後台的知識,同時也要對**構架有一定的了解,這樣才可以稱之為乙個合格的web前端開發工程師。

如果你想要快速學習web前端技術,專業全面的學習方式比較好,一般費用在2w左右,4-6個月左右。千鋒適合零基礎的小白迅速成長,學習曲線先快後慢,也適合有一定基礎的學員高階學習,鞏固知識的基礎上,穩步進步突破職業瓶頸。

12樓:努力加油好好學習

濟南的話推薦歷城區的漢碼未來 小班面授 老師帶領實戰 最重要的可以簽訂就業協議 可以了解下 現在有隨到隨學的學徒班了

web前端軟體學習,web前端要學習哪些東西?

鍇寶 學習網頁前端,設計主要是與使用者互動介面的一種美化是非常有前景的乙個方向,所有的軟體都需要前端設計。 尚矽谷 web前端前景是很不錯的,設計領域眾多,薪資可觀,人才缺口大,現在大大小小的公司基本上都要用到前端,選擇web前端培訓學校重點關注學校的口碑情況,希望你早日學有所成。初學者如何迅速學習...

北京web前端培訓,學習web前端需要哪些步驟?

培訓機構非常多,一定要選擇合適自己的,現在很多機構都是大規模招生,導致學員很多最終就業無法保證質量。選擇正規的機構一定要看這幾點 網上有很多大牛總結出了很多經驗 三看五考證。三看 合法 合理 培訓週期 培訓費用 及宣傳用語 合格 成熟培訓體系 五考證 資質 課程 實景 試聽 口碑。學校的資質,合法。...

學習前端需要具備哪些技能,學習web前端需具備哪些技能

尚矽谷 前端前景是很不錯的,像前端這樣的專業還是一線城市比較好,師資力量跟得上 就業的薪資也是可觀的,學習前端可以按照路線圖的順序,0基礎學習前端是沒有問題的,關鍵是找到靠譜的前端培訓機構,你可以深度了解機構的口碑情況,問問周圍知道這家機構的人,除了口碑再了解機構的以下幾方面 1.師資力量雄厚 要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