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二理科生文化課成績很一般,要報美術嗎

時間 2021-10-14 23:13: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出發點很現實嗎 有很多人都和你有一樣的想法 但是你要想清楚 就算你入學 你也不可以轉專業 只能學藝術類專業 你自己沒興趣的話 後悔就太遲了

還有 現在美術招生是很難的 正常的去參加考試 你現在開始學真的太遲了 除非你是真的很有天賦 不然是很難通過專業考試的 一般學校起碼都是1000多人 幾千人報考都很正常 招生名額也就幾個 十幾個左右 還分文理招收 還有可能你覺得不公平 但現在藝考黑幕是很多的 花錢買學校是公開的秘密了 還有你講花費那肯定是很高的 你要培訓 買畫具 報考也要錢 雜七雜八花費是不小的 幾萬是要的 唯一能省的就是你自己生活方面注意節省 理科美術專業也有一定優勢 就是理科生對成績要求比文科生低很多 而且一般理科生學藝術比文科生少 分專業招生對理科有優勢

2樓:小讓不知道

文化成績低,什麼都不好辦,學美術也是。400以下實在困難。

考美術走綜合大學,一般綜合類學校對文化課的要求都比較高,尤其是一些重點綜合大學更是這樣。對英文一般都有限制最低分。

如果之前沒學過美術,就高三一年的學習,怎麼講呢。

你想時間自然不會允許你一年都在畫畫練習,同時你要保持甚至提高文化課,很有難度。除非你很有天賦或者異常努力或者運氣很好。

如果你仍然要學美術,花費要看你的選擇,稍微好一點的高考培訓班自然**不菲,但也不代表好的培訓班就一定能如你所願。關鍵要找自己適合的,老師是否負責也很重要。

祝好運。

3樓:

美術花費是很高的,平常買書買筆買紙都很貴,考試時每報乙個學校就要花一定的費用。讀大學更貴。你現在讀美術已經比較遲了,很多東西都已經沒時間學,將來報考專業可供選擇的範圍也是比較小的。

還有,好一些的美術院校的文化課成績也一般要求在400分左右。

4樓:鄭州卓爾高考

加油,好好學知識,學專業要專心,相信自己會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自己喜歡的才能過得開心。

再說不是還有高三嗎?只要不斷地練習,不斷地練習,有那個信念與毅力,理科成績要想上去很快的。加油!

要學建築設計是要讀文科還是理科,高考要考美術嗎?

6樓:時無間

建築設計要讀理科,高考不需要考美術,但入學會加試美術。

建築設計專業屬於理工類專業工程類專業,包括: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給水排水工程、資源科學與工程、交通工程、工程力學、車輛工程、測繪工程、工程管理、土木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機械電子工程、建築學、景觀建築設計。

建築學專業學入學要加試美術,入學加試的目的主要有兩個:

1、是在於了解新生的手繪情況及制定相應的教學方案和計畫;

2、檢驗新生中是否存著具有先天缺陷而導致無法順利攻讀的個例,例如色盲、厭學、無空間想象力等。

由於建築學是工程與藝術的結合,存在極個別的新生對繪圖和設計非常牴觸,通常這類新生可以在此加試階段主動提出轉專業申請,便可順利進入由學生自行選定的土建類其他專業,如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等非設計類專業(城市規劃、景觀、園林等不可)。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設計專業的就業方向:

建築設計單位、企業從事建築裝飾設計工作;建築裝飾公司從事裝飾設計、裝修施工技術與管理等工作;建築公司、房地產企業從事設計諮詢、技術與管理工作;勝任室內外建築設計師、建築工程製圖、虛擬實境製作、建模模型製作等崗位。

建築設計要學的東西有很多,不光要學習現代建築的發展,還要將它同其他許多學科互相滲透,涉及到建築力學,空間學等專業學科,強調以實踐的精神對建築現象的深度思考與設計創新實踐。只有在這方面了解的多了,掌握的專業知識多了,才能在建築行業有自己的獨特見解。

7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功底:

要學好建築設計,素描功底是最基礎的工具技能,並不要求水平達到專業藝術生的高度。

所以一般大學正統的建築學專業都都不會要求藝術聯考成績,但是部分大學會在開學之前或之後對已經錄取的考生進行美術測試,考試內容就是素描基礎,比較簡單,高考後三個月內培訓足矣。也就是說,「高考前」有沒有美術功底不影響建築學專業錄取。

2.文理選擇:

建築學分支的建築設計展業,除了基礎的美術功底外,還學要比較紮實的物理、化學基礎。

建築設計不同於其他的藝術設計,它的基礎要求是「安全」,所以這個專業能否學好,關鍵是建築材料,建築施工,建築構造、建築防火、力學結構,這些構架性質的學科能否學精。而這些學科對高中階段培養的物理,化學基礎,有非常高的要求。

一般綜合類大學的建築學專業都是不招收文科生的。並且,一些排名比較高的建築學專業額外設有 「物理單項成績限制」。

3.部分美術類院校也設有「建築設計」專業,但這個專業和普通院校的同名專業方向不同,它是藝術設計的乙個分支專業,傾向於「藝術設計」對美術功底要求很高。招收的是藝術類考生,錄取時要求藝術聯考成績,同時相對於其他藝術類專業,對文化課成績的要求高很多。

綜上,如果想要學習建築學分支專業「建築設計」,高中階段選擇理科,美術功底可有可無,沒有的話,也不需要在高考之前突擊培訓,高考後再學習,不影響錄取。

如果要學藝術設計分支專業|「建築設計」,應該選擇藝術(理),高三需要參加藝術聯考,必須具有很強的美術功底。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學理了…你和我的志願是一樣的,同道者啊…我高二了,學理。一般像清華之類的大學先高考進去,再選轉業(要是沒有美術基礎的再轉系)所以可以高考完再學嘛。而美術院校則要先考美術進去…不過肯定沒清華建築系好…加油啊…為了我們的理想一起努力吧…

9樓:青青的彎刀

讀建築要要考理科。如果讀建築設計屬於土木工程,這一般是五年制的,所謂建築設計的美術考試實際很簡單,但是文化課分數要求比較高。所以,加油學習吧。

10樓:賢情敏意

美術生報的建築是美術專業裡的一門分類,是專門設計建築

的,比如建築的形狀等,而文化生則不同,你想報建築系如果不是藝術生就去學理,建築系貌似只招理科生。有的學校建築系高考考美術,有的高考不考但入學後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建築學招的是理科,同濟當然也只招理科生。同濟不招美術生,考入同濟也不需要美術加試。但是我聽說清華需要再考美術加試的。但是都只招理科的高分人群。

我現在是高中理科生。想學美術,文化課差不多300分左右,但父母說讓我考大專。我想問問到底學哪個好

zero小呆 美術專業好的上海只有幾個。本人覺得東華大學服裝與設計蠻好。這個美術專業分要蠻高的。而且高考分數也在四百四十幾。有二加二的中日合作的。每學年三萬。千萬別選動畫專業。這個出路蠻差的在中國。別去復旦視覺藝術學院,裡面出來有工作的,進文廣的一般都有關係。大專的話我不大清楚。 不要覺得美術很好學...

我是一名高二理科生,成績一般,我想通過學編導考大學,但是感覺沒什麼前途,怎麼辦

宅劇歡樂多 二本院校的編導?以我的看法,你還是再想想清楚吧,就像你說的,沒什麼前途。當然,我不想打擊你,但是我身邊有這樣的同學都是衝一本去的,雖然我並不主張讓大家把幾本看的太重,但是就編導這樣行業的情況看,幾本確實還是有點差別的。其實你才高二,如果還想通過全國統考上大學的話還是很有希望的,有時間可以...

高二女生,學美術的,文化課成績很差。上課是應該聽老師講課還是自己從高一的開始鞏固基礎

我也是學美術的現在大4,我當初的情況和你說的差不多,英語我覺得現在要補上去很困難啦,可以稍微放鬆一點,但不能完全放,把重點放在歷史,地理,政治上,你們現在才高2還有時間最好是跟著老師的步驟來,到高3上學期就把百分之50以上的時間花在專業上,狠搞專業,下學期回來歷史,地理,政治要狠背,這個時候可以自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