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司法考試有年齡限制嗎,司法考試有沒有次數,年齡限制

時間 2021-07-24 01:21:15

1樓:典旻騫

這個真沒有以下是我總結的司考規定和經驗,供你參考: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具體說來,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資格以及律師資格、公證員資格的取得,必須以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為前提。

1、條件和方法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和品行良好的中國公民,具有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大學本科以上學歷,並且沒有因為故意犯罪受到過刑事處罰,也沒有被國家機關開除過公職,也沒有被吊銷過律師執照,沒有因為在司法考試中違反考試紀律而被禁考,都可以參加考試;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工作、學習的人員,可以在工作、學習地報名。戶籍在放寬地區(主要是西部,具體地點在網上查詢)的法律專業專科畢業學歷人員,在非放寬地區或其他放寬地區報名、考試的,考試成績達到放寬合格分數線,應當在戶籍所在地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書》。2、考試內容考試分4捲進行,(1)試卷一考察科目《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法理學》、《法制史》、《憲法》、《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司法制度與法律職業道德》(2)試卷二考察科目。

《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3)試卷三考察科目。《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與仲裁製度》(4)試卷四考察科目。試卷四將考察科目以主觀題的形式出現,其目的是考察考生的法學理**底。

3、複習方法(1)要有司考必勝的信念;(2)合理安排複習時間;(3)多看法條;(4)反覆做真題;(5)司考的重點永遠是考試的重點;(6)必要時可以參加輔導班。4、司法考試的通過率比較低,號稱天下第一難考,因此要做好充分準備。祝你成功!!!!!!!!!!]

2樓:我愛小調

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具有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以上學歷,或者高等院校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3樓:ejchq丶

沒有..記得07年還是08年,有個超級老太太考過了,她連續考了將近10年,見證了司考的發展歷程..司考部長給她發的證書... 貌似有80多歲了...]

4樓:小凱児

有下限,無上限。年滿18週歲即可。我們一起考試的有好幾位60多歲的老大哥呢。]

司法考試有沒有次數,年齡限制

5樓:大海峰野

沒有。根據司法部司法考試公告規定

.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5)品行良好。

司法考試有年齡限制嗎?

6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這個沒有限制的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具體說來,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資格以及律師資格、公證員資格的取得,必須以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為前提。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和品行良好的中國公民,具有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大學本科以上學歷,並且沒有因為故意犯罪受到過刑事處罰,也沒有被國家機關開除過公職,也沒有被吊銷過律師執照,沒有因為在司法考試中違反考試紀律而被禁考,都可以參加考試;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工作、學習的人員,可以在工作、學習地報名。戶籍在放寬地區(主要是西部,具體地點在網上查詢)的法律專業專科畢業學歷人員,在非放寬地區或其他放寬地區報名、考試的,考試成績達到放寬合格分數線,應當在戶籍所在地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司法考試難嗎,有年齡限制嗎

7樓:希律法考

司法考試沒有年bai齡限制

根據《國家統du一法律職業資格考

zhi試實施辦法dao》(以下版

簡稱《辦法》)第九權條和第二十二條的相關規定,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可以報名參加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

(四)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五)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法本)

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非法本+法律、法學碩士)

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全日制非法本+三年從事法律工作)

本辦法實施前已入學或者已取得相應學歷的高等學校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司法考試說難不難說不難又難,但只要掌握了方法、用心在學相信過法考沒有什麼問題

司法考試有年齡限制嗎?對學歷有什麼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年齡無要求,18週歲以上;對學歷無特殊要求,具有國家計劃內統招或同等學歷的國民教育五大類別的畢業生;沒有要求必須為司法類專業學生;沒有要求必須是國家任務生;自考與成教學歷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司法考試有年齡限制嗎,司法考試難嗎,有年齡限制嗎

百年孤獨空心菜 這個真沒有 以下是我總結的司考規定和經驗,供你參考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具體說來,初任法官 初任檢察官資格以及律師資格 公證員資格的取得,必須以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為前提。1 條件和方法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和品行良好的中國公民,具有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

司法考試都考哪些法律,司法考試考什麼

法律教育網 您好 國家司法考試採用閉卷 筆試方式。考試分為四張試卷,每張試卷分值為150分,四卷總分為600分。試卷 一 試卷 二 試卷三為機讀式選擇試題,試卷四為筆答式例項 案例 分析試題。各卷科目為 試卷一 綜合知識。包括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法理學 法制史 憲法 經濟法 國際法 國際私法 國際經...

全國司法考試難過嗎,司法考試很難嗎

司法考試簡介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也可以說,國家司法考試是評測從事初任法官 檢察官和律師等特定法律職業工作所應具備的職業基本知識 能力水平的國家考試。從2002年起,初任法官 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都需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過了司法考試有三條路可以選擇 一 找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