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司法考試拿了A證360分以上對今後道理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7-24 01:21:15

1樓:小鏡子

通過激烈的競爭(參加公****)進入公檢法系統,也可進律師事務所工作;

有了司法考試a證,可去律師事務所做實習律師,一年後經申請、考核可領律師資格證,做律師助理。一般前三年沒有底薪。

拿到這個證書,我國又多了一位有資格可以做大律師、**官或者檢察官的人選。

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具有高等院校法律專業本科以上學歷,或者高等院校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5)品行良好。

2樓:解藥裡下毒吧

應該是今後道路有什麼用吧。

通過之後沒什麼用。

但是沒有通過就不能當律師、公證員 、法官、檢察官等法律道路的事業。

當然,很多通過司法考試的人並沒有朝著這些就業前進。

但是,有這些方面就業意向的就一定要通過司法考試。

想為中國法制事業貢獻一份力量的人,需要努力通過司考。

3樓:萬國法考

a證——必須以本科及以上學歷報名,分數達到360及以上,才可以獲得a證。

b證——戶口屬於放寬地區的法律專業專科考生,司法考試成績在360以上。

c證——屬於國家規定放寬學歷條件地區,報名學歷為法律專科,當年考試成績達到公佈的放寬地區合格分數線的考生。

注意:改革後原法律職業資格b證已經取消,只有a、c兩類證書,但原已考過司法考試的考生,證書不受影響。

司法考試:過了拿到證,這個證件有什麼用呢?

4樓:萬國法考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中國最難的考試top1,通過以後能選擇很多比較有前景的工作

1、律師,通過司考之後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拿到之後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實習合格後可以申領律師職業資格證,正式成為一名律師。

2、公檢法系統的公務員,也就是通過司法考試後再通過公****,進入法院、檢察院,以後可能發展為法官、檢察官。

3、法律顧問,可以求職公司企業成為他們的法律顧問,一般有比較高的要求。司法考試是一個從事法律職業的資格證,就像想做醫生需要通過醫師資格考試,對於一個學法律的人來說當然需要通過!

對於非法本的人員,通過了司法考試,當然多一個就業的渠道。

通過了司法考試有很多的行業都是可以去做的!

律師,新任法官、檢察官、法律顧問、公證員、智慧財產權等不管你的本科專業是不是法學,只要通過了司考,然後去律所實習一年,就可以取得律師資格證,可以從事律師職業;同時,也可以報考法檢系統的公務員,理論上具備成為法官與檢察官的可能性。

當然你要注意,你的本科專業不是法學,許多地方的法檢系統公務員你是不能報考的(因為許多地方的法院和檢察院都規定,報考者不僅需要通過司考,還應當是法學專業的;即使是研究生,也要求本科專業和研究生專業都是法學才行);也可以去從事公證員。

5樓:司考我知道

從事以下四種職業必須具備:律師 法官 檢察官 公證員,必須要這個證。

其中法官和檢察官是通過公****途徑選拔的,也就是說,除了通過司法考試,還需要通過公****(筆試+面試)。律師的話一般先實習滿一年,可以成為執業律師。另外,做法務不是硬性要求通過司考的,但是畢竟有證比較有競爭力,這就看招聘時單位的要求了,有些公司招法務助理也是要求通過司考的。

司法考試證是一個含金量很的證,現在出新法的速度越來越快,需要複習的內容越來越多,就越來越難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您通過了司考,做律師必須先實習一年,而開律所要有5年專職律師經驗

第二,司法局,警察局屬於公務員序列,您還得通過公****

司考不等同與法碩,二者沒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拿這個證除了做律師有用,想做公務員還要參加招錄考試。否則有這證國家也不會用你。

8樓:老老伍

法律規定:要成為法官 檢察官 律師和公證員.必須拿這個證

現在有些機關單位和事業單位招人,也要求有這個證,還有一個大企業的法務也要求.

說白了,就是一種基本法律能力的象徵

9樓:郝曄

不是的 有的招聘考試時要這個證得 這個證特別有用!~

通過「國家司法考試」有什麼用,司法考試通過之後的資格認證是什麼意思?

萬國法考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中國最難的考試top1,通過以後能選擇很多比較有前景的工作 1 律師,通過司考之後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拿到之後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實習合格後可以申領律師職業資格證,正式成為一名律師。2 公檢法系統的公務員,也就是通過司法考試後再通過公 進入法院 檢察院,以後可能發展為法官...

通過國家司法考試有什麼用,通過司法考試有什麼用處啊

萬國法考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中國最難的考試top1,通過以後能選擇很多比較有前景的工作 1 律師,通過司考之後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拿到之後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實習合格後可以申領律師職業資格證,正式成為一名律師。2 公檢法系統的公務員,也就是通過司法考試後再通過公 進入法院 檢察院,以後可能發展為法官...

司法考試c證使用區域,司法考試C證使用區域

文交天下友 在本地區使用。司法考試證書分類如下 a類 適用於報名學歷為大學本科以上,考試成績為360分以上的應試人員。證書全國通用。b類 適用於屬於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且報名學歷為法律專業專科,考試成績為360分以上的應試人員。國家司法考試放寬報名學歷條件,主要是依據 法官法 檢察官法 和 律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