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了司法考試但沒去實習會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9-10 11:08:14

1樓:仲珂凌記

第一,通過司法考試取得的證書叫作“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注意這裡是“職業”和“資格”,也就是說你有從事法律這一行業的資格了,但你是否真的去從事以及什麼時候從事是你的權利。

第二,真正從事法律職業還要通過其他程式取得相應職業的“執業證書”或其他證書。注意這裡是“執業”。比如要想做律師,要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並參加培訓考核合格,才能取得“律師執業證書”。

你所言“沒實習”指的就是這個。但法律職業除了律師還有法官、檢察官、公證員、法律顧問等,現在的司法考試不同於以前的“律考”。現在叫“統一司法考試”。

如果想做法官、檢察官、公證員,目前我國都按公務員管理需要參加公****,後再經過一系列的培訓、考核等,再取得相應的法官證、檢察官證、公證員執業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嬪亦相隨

不會的,你的法律職業資格證書要記得備案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一下《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公告》內容:

參加國家司法考試成績合格,經稽核符合資格授予條件的人員,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職業資格,頒發《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申請授予法律職業資格和證書頒發事宜,由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另行公告。普通高等學校2023年應屆本科畢業生參加國家司法考試成績合格的,根據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告,應當在2023年7月31日前,持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成績通知單和畢業證書向報名地司法行政機關申請授予法律職業資格。

具體情況以當年的國家司法考試公告為準。

考過司法考試就要去實習嗎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對的。

人民法院根據工作實際,定期接收法律院校學生實習。實習人員由法律院校統一組織和推薦,實習安排應向社會公佈。參加實習人員應具備良好的法律素養和專業知識,並具備一定的社會實踐能力。

實習活動必須嚴格遵守法律規定和人民法院規章制度及工作紀律。實習期限為3至6個月。

實習安排應滿足實習學生全面瞭解審判工作,提高在實踐中認識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能力的要求。實習內容應包括人民司法傳統教育、社會主義法治教育,刑事、民事、行政訴訟、國家賠償等審判業務實踐。

5樓:更上百層樓

司法考試成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法律職業資格管理局協調確定,司法部統一公佈。通過考試的人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統一頒發相關證書並可以從事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等工作。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成績一般於考試後一個星期公佈,主觀題成績一般會於11月20日左右公佈,2023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整體時間安排有所延後,可通過司法部**、中國普法網查詢。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網上成績查詢的時間一般為兩週左右,逾期將不能查詢。

6樓:律眼圈

朋友,不用再考了,呵呵。本科畢業後拿著你的成績單去當初考試所在地司法局領取法律資格證,如果你考研究生了或者暫時沒有從事法律工作,記得每年去司法局進行註冊備案(雖然聲稱如果沒註冊備案就可能登出,但實際上我很多同學因為不能及時備案,後來直接去司法局補辦備案都允許了),各地備案的時間不一致,煙臺這邊是每年3月份之前,其他地方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你研究生畢業,直接用法律資格證去一家律師事務所商談律師執業,到時律所會給你辦理實習律師證,一年合格後,就可以向所在地的司法廳申請律師執業證,這時你就是執業律師了。

以上回答供參考。

7樓:解藥裡下毒吧

不是過 了司考就要去實習的。

過了之後有律師、法官、檢察官、公證員等幾種選擇。

只有想做律師的有一年的實習期。以前對於實習律師的考核比較簡單,這幾年要求在加大。

另,司考過了是終身有效的,不會過期。不過可以第二次再考,刷分。

8樓:楊佳姣

不會,司考資格證是永久的。

9樓:受傷的葫蘆

考過司法考試,你要先向司法局申請領取證書

過了司法考試,不想做律師,想著去法檢工作,沒有到律所實習,不申請律師執業證,職業資格證會作廢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copy的政策是司考和公務員bai考試是分離的,初任法官是要通過各個地du方的公務員考zhi

試來選拔的。dao只有考進了法院才能得到初任法官的資格。

考公務員期間資格證當然是放著咯,這個是不會過期的,當然,現在是沒有從事法律工作的,每年要去發證的司法機關備案的。

律師執業證是需要在律所實習一年,並且參加省級律師協會舉行的培訓班並通過考核,才能申請律師執業證的,不申請的也不會作廢的,只是一樣要每年去備案就可以了,備案的話資格證副證後有蓋章的地方,就像學生證註冊一樣。

有了律師證也可以去參加公****,擔任初任法官的,只是就不能做律師了

11樓:**

要進公檢法機關不管是否通過了司法考試 都要通過公****才行 只不過有了司專考證能早點上崗而已屬 在公考期間你的證放自己手裡就行 我的證就一直自己拿著 每年去登記一下 如果你曾做過律師 也可以再通過司考進法院工作 但是你記住一點 要參加公考 不是事業編考試 事業編是沒有從業資格的

12樓:萬里長屠

考過司法考試,取得的法律職業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和你申不申請律專師執業沒屬關係。

如果你進一步申請了正式的律師執業證,你考上法院的公務員的話就必須要把律師執業證上交司法局登出了,這是國家規定。但是,你的法律職業資格證的效力不會受任何影響,不用登出,繼續有效。

法律職業資格證與律師執業證是兩回事,其間的關係任何一個學法律的人都應該知道,這是常識了。你連司法考試都考過了卻連這常識性的內容都不懂?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從事法律工作的,每年要去發證的司法機關備案的。

法律職業資格證是終身有效的,和你申不申請律師執業沒關係。要進公檢法機關不管是否通過了司法考試 都要通過公****才行。

14樓:不記來時路

司法考試只是代表你取得了一個從業資格證,也就是說有些職業和崗位要求具有執業資格證而你具備了。

你想進法院就要參加公****。

15樓:

找個律所掛著,然後考公務員

司法考試通過後是不是一定要去律師事務所實習?

16樓:陳金華

如果你想做律師,那必須去律所實習。如果不想做律師,那就可以把證書裱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從事律師行業,根據律師法就必須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並考核合格,才能取得律師執業證!如果不從事律師職業,就不需要!

18樓:趙昊律師

要做律師的話必須實習,進法檢的話就不用了,但要通過公****

19樓:咖啡·茶

可以啊。只要你再通過公****就可以了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但還要通過相應的公****.

21樓:■心如止水

轉業幹部可以直接進法院,但是有專業法律知識的不能進.除非你有人.

22樓:陳逢瑩

看你選擇哪個發展方向,如果是法院和檢察院,建議你找關係;或者參加公****;如果是想做律師,你要是不實習或者實習沒到期再或者實習鑑定通不過,那你還是該幹嘛幹嘛去吧!

通過了司法考試是不是達到多料的法律碩士水平

法律碩士水平的含金量是非常水的,與這相對,真正專業的是法學碩士。法學專業的人更喜歡考法學碩士,而不是法律碩士。法律碩士的人大部分本科是其他專業的,而不是法學專業的,實踐中有句話叫做牛本科 水碩士 爛博士。大體上來講非法本的法律碩士的法學理論水平要比全日制本科法學專業的要差。司法考試只是乙個應試考試,...

通過了銀行從業資格考試但忘記申請證書怎麼辦?還能申請證書嗎

合格成績有效期為2年,只要在合格成績有效期內就還能申請合格證書。考試通過但未及時申請證書或未通過證書稽核的考生,在證書申請系統開放時進行證書申請,證書申請系統將於每年6月及11月開放。2006年 試點 和2007年每年考試舉行一次。以後根據中國銀行業從業人員資格認證委員會常務委員會2007年1月審議...

司法考試過了但還沒拿到資格證現在怎麼查考的是A證B證還是C證

新華考資網編輯 親。你完全理解錯概念了。司法考試b c證都是在司考報名的時候就需要申請的。b證針對法律專業專科,c證針對放寬地區,降低分數線。a證是所有人都可以考的。既然你說你過了,那必然是360 以上,如果你的學歷是本科,那麼你就是a證,毫無疑問。2014年的司考已經結束,司考成績已經陸續可以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