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司法考試考幾天,2023年司法考試考幾天

時間 2021-05-06 04:31:19

1樓:中公教育

一般都是考兩天,第一天考卷一捲二,第二天考卷三卷四。

試卷一:綜合知識。包括: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法理學、法制史、憲法、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法律職業道德與職業責任。

試卷二:刑事與行政法律制度。包括: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三:民商事法律制度。包括: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制度)。

試卷四:例項(案例)分析、司法文書、論述。包括:試卷一、二、三所列科目。

但是今年的法考正式檔案還沒有,出台所以還不清楚具體的時間是哪一天。

司法考試考幾張卷子啊 得多長時間 需要幾天呢

2樓:凝視著你

四張卷子,每份試卷分值為150分,

試卷一:綜合知識。包括:法理學、法制史、憲法、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法律職業道德與職業責任;

試卷二:刑事與行政法律制度。包括: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三:民商事法律制度。包括: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制度);

試卷四:例項(案例)分析、司法文書、論述。包括:試卷

一、二、三所列科目。

試卷一、試卷

二、試卷三為機讀式選擇題,考試時間是180分鐘;試卷四為筆答式例項(案例)分析題(含法律文書寫作),考試時間是210分鐘。

08年的考試時間是:

考2天試卷一:9月20日上午08:30———11:30

試卷二:9月20日下午14:00———17:00

試卷三:9月21日上午08:30———11:30

試卷四:9月21日下午14:00———17:30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張,前三張選擇,後一張主觀;一般都是九月份的第三個星期六星期天開考。具體,等4月應該就有公告了。

4樓:賀藍楹

司法考試四張卷子,前三張為選擇題,每卷100道題,其中50道單選,40道多選,10道任意選。

第一卷為法理、憲法、經濟法、三國法、法律職業道德等方面的知識,第二卷為刑法、刑訴、行政法和行政訴訟法方面的知識,第三卷為民法、民訴、商法、智財權法方面的知識。每卷為三小時。

第四卷為主觀題,涉及14門主幹課程的知識。三個半小時完成。

一般三月份出考綱,七月份報名,九月份考試,十一月份出成績。

5樓:

司法考試一般分為四卷,考試時間一般是兩天。卷一和卷二在第一天考,卷三和卷四在第二天考。每堂考試的具體時間和考試具體時間是多久目前還沒有準確的訊息。

2023年法考正式政策檔案還沒有出台,所以具體的時間請等待正式檔案出台之後再進行確認。然後如果您還有什麼問題需要詢問的話可以去希律法考官網進行諮詢,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6樓:小梁姐姐說法考考研

司法考試考4張卷子

各卷考查的科目為:

試卷一:綜合知識。包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法制史、憲法、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司法制度與法律職業道德;

試卷二:刑事與行政法律制度。包括: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三:民商事法律制度。包括: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制度);

試卷四:案例分析、法律文書、論述。包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法理學、憲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職業道德、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刑法、刑事訴訟法、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

每年司法考試在什麼時間考?

7樓:娜寶小十三

每年的九月份的第二個星期周

六、日的兩天。採用筆試閉卷答題方式,公考四場,每門考試的總分是150分。全部總分為600分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

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

司法考試一般確定在每年9月的第三個週末舉行,考試分為兩天進行,分別考查四個試卷

司法考試每年的考試時間

8樓:幻一戰之殤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每年舉行一次。

前身為律師資格考試,自2023年改為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每年舉行一次,2023年司法考試時間為9月17日、18日。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

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考試採用閉卷、筆試的方式。考試分為四份試卷,每份試卷分值為150分,四卷總分為600分。

試卷一、試卷

二、試卷三為機讀式選擇試題,試卷四為筆答式例項(案例)分析試題(含法律文書寫作)。

9樓:

司法考試時間一般是每年9月份的第二個或者第三個週末,具體請檢視當年司法考試公告。

在厚大司考官網上也會有通知。

10樓:扶桑樹

司法考試一般在每年的九月份舉行。

相關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公告》(第164號)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時間為9月24日、25日。

試卷一:9月24日上午08:30—11:30,考試時間180分鐘。

試卷二:9月24日下午14:00—17:00,考試時間180分鐘。

試卷三:9月25日上午08:30—11:30,考試時間180分鐘。

試卷四:9月25日下午14:00—17:30,考試時間210分鐘。

11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的時間一般都是9月的第二週 週六日兩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司法考試的考試時間一般確定在每年的9月第三個週末

13樓:羽杉

根據《司法部關於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有關事項的公告》,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定於9月17日、18日在全國統一舉行.

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的考試報名分為網上報名繳費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

網上報名時間為6月5日0時至25日24時。報名人員必須在規定期限登入天津司法行政網進行網上報名並繳納報名費。網上報名結束後,不予補報。

每個地區的現場確認時間不一樣,你是哪個省的就按照那個時間去,還有對考試人員是有條件要求的

2023年司法考試是機考嗎?

14樓:希律法考

客觀題考試在包括港澳考區在內的全國各考區全面推行計算機化考試。客觀題試卷分值各150分,共300分。各100道試題,題型分別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和不定性選擇題,考試時長180分鐘。

主觀題考試在江蘇省蘇州市、安徽省黃山市、重慶市、四川省成都市、陝西省西安市五個考區實行計算機化考試試點。主觀題試卷分值180分,題型包括案例分析題、法律文書題、論述題等,考試時長240分鐘,考場將為考生配備法律法規彙編。

15樓:匿名使用者

《實施辦法》明確了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行紙筆考試或者計算機化考試的方式。今年,擬在有條件的地方,對客觀題考試全面推行機考方式;條件尚不具備的地方仍採取紙筆考試。同時,擬在副省級城市或省會城市考區的2-3個考點,試點主觀題考試機考的方式。

每年司法考試大約在什麼時間考

16樓:娜寶小十三

每年的九月份的復第制二個星期週六、日bai的兩天。採用筆試du閉卷答題方式,公考四zhi場,每門考試的dao總分是150分。全部總分為600分

國家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

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

司法考試一般確定在每年9月的第三個週末舉行,考試分為兩天進行,分別考查四個試卷

17樓:獨角獸司考網校

一般為每年9月份的第三個週末兩天。

試卷一:週六上午08:30——11:30,考回試時間180分鐘。答試卷二:週六下午14:00——17:00,考試時間180分鐘。

試卷三:週日上午08:30——11:30,考試時間180分鐘。

試卷四:週日下午14:00——17:30,考試時間210分鐘。

18樓:深藍法考

從bai2023年開始,司法考試du更名為法律職業zhi資格考試,

主客dao

觀題分成兩場考試,客觀回題9月份考試,答

2023年全國司法考試在哪一天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時間已經公布,據「司法部:2023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公告」可知,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時間為9月22日;主觀題考試時間為10月20日。

想問下2023年司法考試的時間和條件

20樓:法海浩瀚

18年的司法考試報考政策還要等司法部通知,考試時間應該還是9月份,你這種情況不用擔心

司法考試時間安排

21樓:迴轉陌路

時間安排:

第一階段:2月至3月,第一階段複習細化指導。

第二階段:3月至7月,此階段是複習的攻堅階段,主攻方向是5**,即刑法,刑訴,民法,民訴,行政法。

第三階段:7月至8月,主攻方向是歷年真題。

第四階段:8月至9月,主攻方向是歷年真題分知識點歸納總結。

22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18天。刑法是理論程度比較高的一門學科,平時上課的時候,老師可能會給出一些觀點讓大家課堂上進行討論。

但是法考不是課堂,它與課堂遠遠不相同。只需要大家記住司法部認可,作為標準的觀點即可。所以我們不要過多的糾結一些犯罪論中的難點問題,充分結合真題進行準備就好了。

刑法學習中,注意要配合我們系統精講的課件,將書裡重點內容精讀一遍,理解其中的重要知識點,在書上做好筆記。將自己做好筆記的垂點部分認真地看一追,目標是將書越讀越薄,通過老師的講解,將教材中的刑法考點各個擊破。

切記切記!!!模擬機考記得還是要按時參加,這是為了九月份的客觀題考試做準備!!!

刑訴:10天。刑訴放在民訴之後學習,一方面裡面有很多地方相似,另一方面,很多地方規定都是不同的。

要注意區分民訴與刑訴的區別。筆記中可以對比梳理,重點標記出來,記憶一下。19年的刑訴有修改,按照往年的規律,修改的部分一定是必考點。

所以這裡大家要注意一下,在筆記上重點標記,抽時間看一看。

行訴:10天。行政法考察就乙個特點「細」,所以我們在學習的時候就要多多注意細節的地方。

程式法與民法、刑法比較起來,更加需要注重記憶。主要是要把每個程式的細節都梳理清楚,什麼程式裡該做什麼事都要記憶。這裡後期可以根據希律的精粹教材進行具體的記憶。

行政法學完之後做題中遇到的細節問題,立刻開啟書本進行記憶。行政法考察的細節問題差不多都是固定重複的那幾個,這裡可以著重注意一下。在筆記中標記出來,便於後期的複習。

商經:10天。學習商經的過程中要注意商法中公司法是重點,一定要讀熟知識點的內容,再去把題目做熟。

有不懂的地方做錯了,先把書上對應的地方看幾遍,再去重新做題目,這樣效果是最好的。在讀考生可以在這裡將智財權也一併學習了,因為在讀生時間比較充裕。

三國:10天。三國法主要是依靠記憶。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國際私法,國際私法中涉及的內容離我們的生活還是有一定距離的,這裡我們可以聽老師的課程,從老師舉的例子中感受一下。國際私法當中涉外民商事法律適用部分需要我們大量的記憶,而且必定是每年出題的重點,這裡我們可以自己歸納總結出各種法律關係的準據法適用規則,方便後期的記憶。

參考希律資料:2023年法考複習科目時間分配

司法考試都考哪些法律,司法考試考什麼

法律教育網 您好 國家司法考試採用閉卷 筆試方式。考試分為四張試卷,每張試卷分值為150分,四卷總分為600分。試卷 一 試卷 二 試卷三為機讀式選擇試題,試卷四為筆答式例項 案例 分析試題。各卷科目為 試卷一 綜合知識。包括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法理學 法制史 憲法 經濟法 國際法 國際私法 國際經...

司法考試考哪幾本書,想報司法考試需要看哪些書?

您輸入了違法字元 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 理論法學 應用法學 現行法律規定 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國家司法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和評卷,成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布。國家司法考試的考試成績一次有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人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統一頒發相關證書並可以從事律師 法官 ...

2023年司法考試應當怎樣準備,2023年司法考試應當怎樣準備

超級意外保險 2016司考複習要把握規律。任何一個成熟的考試 一個持續不斷的考試,累積若干年後都會呈現出一定的規律性。司法考試的命題規律是非常明顯的。縱觀歷年司法考試命題的規律,我們不難發現其主要集中表現為三點 重者恆重。即重要的知識點永遠都是重要的。在司法考試的考查範圍中,不同學科之間分量不同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