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司法考試非法專業的學生不能考嗎

時間 2021-09-01 12:16:37

1樓:

非法本能否參加2023年司考以及司法考試改革等討論和傳聞現在鋪天蓋地,事實上司法考試改革的相關公告根本沒有出現過,只是大家對於未來的各種**。目前能看到的權威檔案也就只有2023年底,中辦和國辦發布過乙個《意見》,裡面提到「2023年底落實到位」,也就意味著2023年司法考試改革的趨勢很大,非法本或非全日制本科考生在2023年極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所以抓住最後的時機,莫讓自己留遺憾就顯得尤為重要,獨角獸司考在2017等著你的加入,迅速提分、基礎差、時間少、複習不高效、想讓老師督學指導、培養系統記憶和學習能力,這些都能滿足你哦,2017加油!當然我們也將隨時更新司法考試的最新動態,隨時公布司法考試的相關新聞資訊

2017非法專業研究生可以報司法考試嗎

2樓:不靜皖

可以考,非法學專業參加司法考試今年是最後一年,從明年開始非法學專業學生不允許參加司法考試,好好準備這最後一次機會吧,祝考過!

3樓:中公教育

可以。報名條件:

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5)品行良好。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

(1)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曾被國家機關開除公職或者曾被吊銷律師執業證、公證員執業證的;

(3)被處以二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期限未滿或者被處以終身不得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的;

(4)提供虛假證明材料或者以其他形式騙取報名的。

3.已經領取a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人員、已經領取b類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但尚未取得高等學校本科以上畢業證書人員,不得再次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4樓:法海浩瀚

可以,國家承認的本科以上學歷都可以考

非法律專業的學生可以參加司法考試嗎

5樓:學而好教育

可以。只要取得本科及以上學歷,部分地區放寬到專科學歷及以上的限內制; 2、沒有法律基礎的人容,現在複習參加司法考試的確是有點困難了。

以為司法考試的考察範圍相當的寬,最好是對整個法律進行體系化學習以後參考,才相對簡單、直接。

可以從當年的1月份開始準備,而沒有法律基礎的人可以拿出幾個月先準備三大本(司考指定教材)複習,掌握基礎,等到參考當年的1月開始正式深入系統的複習

6樓:法海浩瀚

非法律專業的學生參加司法考試的條件是全日制,本科,大三

7樓:陳豔輝律師

非法學的學生,需要研究生學歷才能報考司法考試

非法律專業學生通過司法考試有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過了司考

1、成為律師沒問題。

2、公司法律顧問、律師助理等等不過司考也專能當。

3、法官檢察官屬一般要求法學專業+司考+公****。不過也有不要求的。具體需要檢視要報考的地區的公務員職位表,裡面有詳細的要求。

司法考試已經改革,2023年非法本不能參加考試,那本科階段輔修法學第

9樓:厚大司考官號

之前司法部有公告,但未明確指出非法本不能參加考試,所以你還需要等等哦。

10樓:法海浩瀚

司法考試還沒有改革,具體政策還要等待司法部的通知

2019非法專業研究生可以報司法考試嗎

不靜皖 可以考,非法學專業參加司法考試今年是最後一年,從明年開始非法學專業學生不允許參加司法考試,好好準備這最後一次機會吧,祝考過! 中公教育 可以。報名條件 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擁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 具有完全民事...

16年司法考試限制專業了嗎?非法學專業不可以參加了嗎?如果不

萬國法考 2020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以下規定 首先,專科是不能參考考試的,對於你的問題來說,適用於 新人新辦法,老人老辦法。也就是說如果你是2018年4月28前入學的,非法學專業可以考試,如果你是2018年4月28日後入學,非法學類本科需要滿足以下條件可以參考。1 全日制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

非法律專業的學生,要怎麼準備司法考試

小傘不是小散 法考是我國現在通過率極低的考試之一,也是非常重要一門考試,如果想要從事與法律相關的職業,那麼是的一定要通過法考的。非法律專業的學生,準備司法考試其實和法律專業的學生準備司法考試的最大差別在於基礎。但實際上法律專業的學生在大學本科學習到的知識也是較為基礎的,因此也不必有太大的壓力。就法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