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很害怕老師提問,該咋整

時間 2021-07-23 02:24:23

1樓:汝是吾的執念

我也怕,但是課前預習好,認真聽課,知識點牽固就不會很怕了,因為你瞭解知道該怎麼回答。

還有就是放輕鬆,穩住呼吸,回答錯了或者不知道也不會怎麼樣,尷尬只是一陣子而已,保持冷靜。

2樓:初中資料小屋

上課害怕提問,是不是你對老師的提問沒有把握回答正確,怕同學嘲笑你?你每天上課做好預習課後做好複習,把基本概念,基礎知識掌握紮實,一般都能都能回答正確,但是如果老師問的問題真的有難度,即使沒有回答上來又能怎樣,我們知道答案後,認真理解,掌握了就好了,大膽一些,其實沒什麼的。

3樓:雲上花海

您好!我建議你平時可以在簡單的問題上,多多舉手發言,慢慢的培養你的信心,其實答錯也沒事,加油!

4樓:

不要看老師並跟老師眼對眼,也不要看自已桌子下面,更不要看其他同學,你看教室門或窗子下端,把老師的注意力引向別的方向,達到心理暗示的作用一一問那邊的同學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啊,提問的時候能回答出來,就不會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丟臉的,又不是你一個人不會

我以前老師問我問題,我不會,我都直接說“老師,這個問題我不知道”

然後老師可能會說下面幾句話

1、“剛才沒認真聽嗎?什麼地方沒懂?”

“都不懂”(我以前一般數學課才會這樣回答老師,然後全班就狂笑,這樣剛好轉移了老師關於我剛才沒聽課的注意力了,囧,不過大家都知道我是數學白痴,沒什麼,數學是金字塔,基礎沒打好,後面基本不可能再學得上去的)

2、老師直接面向其他同學“那麼有誰知道答案嗎?”“好,這位同學不懂,誰知道?”

通常大家都是沉默了..只有少數尖子生此刻會出頭,然後老師就會讓那個尖子生來解答了。如果老師沒讓你坐下,你在尖子生回答之前,就要跟老師說“老師,我能坐下聽嗎?”

如果大家都不知道..那麼恭喜你,老師會很欣賞你的,因為你敢說出你不知道

3、老師直接跟你說“下課到辦公室來一下”然後會示意你坐下

然後就沒然後了,這種情況我一般都是上課搞小動作,心不在焉的時候被老師叫起來..哈哈哈

以上是比較多出現的情況,具體你自己隨機應變吧,反正沒什麼的,老師也不會吃了你

不會就是不會唄,會的話,你聽進去多少,就用你聽得懂的東西去說

即便你覺得你聽懂的東西,最後驗證是錯誤的,你也可以改過來。

還有,不管最後老師和你說了什麼,比如批評你或者給你講解了答案,或者讓其他同學給你講解了,你都可以大大方方的道謝,因為他們教了你新的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你學的不夠用功

開學了,很累感覺堅持不了,上課也害怕被老師提問怎麼辦

8樓:123oty金牛

你要明白人生數十載的聖戰即將到來,賭上命運去迎戰吧。有個認識的人,他內們全班都985……所以容不用太擔心,努力總會有收穫的。答不出就老老實實地說出自己知道的部分,然後弄懂就好了。

作業的話,儘量寫,早上寫,晚上寫,課間寫,午休寫,但不要搞得太累聽不了課,複習不好就是了。別擔心太多,把書,知識點,考綱搞明白,按考綱複習就是了。加油!

9樓:

當你真正把學習當成充實生活的東西時,就不會感覺累了,你會覺得每一個版小小的

權進步,每一句老師的表揚都是值得的,放棄電腦,和沒有與學習相關的東西,我知道很難做到,但當你領略到學習給你帶來的快樂時,那真的是不累的

初二的路不長,但在初中的課程中尤為重要,你可以把初二作為初中的轉折點。你還有高中,還有大學,為了以後的日子不會太過坎坷,請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時光,好好學習,不要怕苦怕累。

最後,希望你學習進步,體會到學習的樂趣,要記得,什麼時候開始好好學習,都不晚!

希望我的話對你有幫助

10樓:妞妞豔傑

咬咬牙,當年都這麼忍過來的。就最後幾個月了啊。咬咬牙就過去了。

11樓:

好好上課就好了,不要管老師怎麼看你,時間久了就不會了。心裡老是想會越想越煩的。但是有最重要的一點,不要因為老師的態度放棄學業,那是最傻的,最吃虧的是自己。

這些道理你應該都懂,毅力強一點也就過去了

上課害怕老師提問怎麼辦,上課害怕老師提問不會,如果不會感到很丟人,怎麼辦

五令暎 1 正確對待老師的提問。老師的課堂提問,旨在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活躍課堂的氛圍,讓學生的學習取得更好的效果。老師不會因為學生回答錯誤就去批評和嘲笑學生。因此,不要去畏懼老師的提問,不要害怕出錯,更不能由於一兩次回答錯誤就否定自己的能力,給自己帶上精神枷鎖,背上思想包袱,應該以一顆平常心對待...

哪位同學也是,上課害怕被老師提問

因為自己膽子小,會的也怕回答出錯。不會的更不用說了,所以上課害怕老師的提問,以後要多加練習自已的膽小問題,多主動回答問題 第一緊張,害怕說錯了,其實也都會,老師提問,說話光口吃,臉紅脖子粗,反正我是不想老師提問, 所幻天 我個人認為這個同學是性格內向,膽小害怕老師提問,希望這個孩子能遇到一個好老師,...

我覺得我有上課恐懼症,害怕正視老師,我該怎麼做才好,我很擔心我的前途希望你們能儘快幫我

汗.這就是高3那年的我.明白你的感受,開始上課到下課 那鍾恐懼又難受的感覺.慶幸自己已經畢業,也走出大學校門 一般情況,臉皮很薄,不可能會跟老師溝通,只會憋在心裡.方案 1 多跟同學玩鬧 不要光跟要好的人玩 加強接受外人的種種.2 回家多看看課本 不要一下定太大目標,一粒一粒的吃掉它 增加對功課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