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現在畢業了報考1月份的在職研究生能換

時間 2021-07-22 02:01:33

1樓:外甥的二姨

可以換專業,今年的報名還沒有開始。但是需要提醒的是,mba等專業碩士通常需要3年或以上工作經驗才可以報考,不知道你是否滿足。

至於是否符合報考專業教師的報名資格,應該是因校而異。有些院校招考時對專業要求不嚴格。mba畢業也是碩士學位。

但是穩妥起見,如果你想報考專科院校專業教師的公招,還是選擇一些其他專業的雙證碩士比較好,畢竟學院裡招收mba的還是少數。

2樓:我沒有很想你

可以的,今年報名還沒有開始。

2023年碩士研究生的報考時間和方式是:

1、9、10月網上(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報名。

2、11月親自到網上報名時選擇的報考點現場確認。

3、2023年1月全國統一時間初試。

4、2023年4月份去報考學校參加複試。

更多可諮詢 李蹊教研室。

3樓:

原則上換是可以的,但要看你的本科院校的相關政策。比如說你的學校本專業是否實行本碩連讀,如果是保研的話,學校內學院間的調劑要看學校的安排,不同的學校不一樣。如果是考別的學校的話,理論上你可以考其他的文科專業,但成功的可能相比你學了四年的專業優勢不大。

一般來說,考歷史或中國古代哲學的專業勝算比較大。但如果你的成績在你考取學校的調劑範圍,那麼一般只在本專業調劑(如果你考得是本專業)。例如你考的是文學類,你想考現當代文學,院方允許調專業,你可能可以選文學類的古代文學史,語言類的也可以。

因為無論語言類還是文學類都屬於漢語言文學專業。有些學校對外漢語也算在文學院名下,當然還有新聞傳播的有的也算。如果算,你可以選的。

但假如你考取的院校不允許學院間調劑,你想考取當代文學史,但是分數不理想,你想用你的當代文學史考試的成績被錄取到美學專業,雖然分數也是夠的,也不可以選擇美學專業,因為你考取的院校是院內調劑,美學屬於哲學院,不屬於文學院,就不行了。mba是工商管理學碩士,文學院的學生不佔優勢,起碼的經濟學統計學理論還是要知道的,你還要查一下你要考的具體院校的招生要求。你要考在職的,如果不著急,建議修一個本科二學歷,這樣也能補充一下基本的常識,二學歷也不是那麼費時間的,對工作影響不是特別大。

在職研究生怎麼考!我是今年剛畢業的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我想問漢語言專業能考在職研究生嗎? 50

4樓:筆墨亂春秋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都評不了職稱了,考有何用?檔案明確規定要全日制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懂 你最好 問問 老師 在這裡是問不出來的

6樓:abc狄孤晴

10月底在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面網上報名 之後根據給出的資訊現場確認下一年1一月份考試可以考在職研究生 進入該學校研究生院主頁 在招生工作下面有專業目錄和參考書目 初試 複試的參考書裡面有詳細的列舉 有的學校沒有固定的參考書 市面上有的賣的放心吧

本科英語,在職研究生的專業是漢語言文學,公****能報漢語言文學嗎?

7樓:一門一窗

有學歷學位可以,你是以碩士學位報考的

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bai您du服務。

你現在是zhi

在職研究生,沒有碩士畢業證和dao學位證,只能版以本科學權歷報考。

更多招考資訊,你可以到貴州人事考試資訊網檢視,包括其他事業單位,政法幹警等公職類考試的釋出時間,備考技巧等詳細的資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9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如果您研究生畢業的才可以以研究生的專業報考,如果您的研究生還沒有畢業的話,是隻能以本科專業報考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報考漢語言文學在職研究生的一些具體事宜 5

10樓:ali啦啦啦

一、  報考條件:

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 件。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二、學位申請:

1、報名參加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修班;

2、核對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稽核通過辦理考試資格卡;

3、通過所報學校的校內考試以及全國外語和學科綜合水平考試;

4、通過考試後一年內,提交碩士學位**,申請答辯;

5、在提交**半年內需進行**答辯;

6、通過答辯後經學位委員會稽核通過,授予碩士學位(通過流程後可獲得由國家學位委員會統一頒發,加蓋學位授予單位鋼印的碩士學位證書,證書上體現·在職研究生專業名稱及碩士學位,證書編號可在國家學位**上查詢到。

擴充套件資料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在職研究生學位共39種:分別是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審計碩士、法律碩士、社會工作碩士、警務碩士、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藝術碩士、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出版碩士。

文物與博物館碩士、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農業推廣碩士、軟體工程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軍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會計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圖書情報碩士、電氣工程碩士。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在職研究生可以參加五月的同等學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的在職研究生,只有一種,即五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先入學修學分,通過申碩考試後拿學位證書。一般要求本科畢業三年且有學位,不過可以提前聯絡學校修學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種,即五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先入學修學分,通過申碩考試後拿學位證書。一般要求本科畢業三年且有學位,不過可以提前聯絡學校修學...,.

本科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想考英語翻譯在職研究生。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碩士最好肯定是西安外國語大學了。

其次陝西師範大學翻譯碩士。陝西師範大學英語口譯、筆譯都有。

漢語言文學在職研究生有哪些學校

15樓:優路教育

漢語言文學專業到研究生階段後分化為中國古代文學、古典文獻學、中

內國現當代文容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文藝學以及漢語言文字學幾個專業。

很多本科專業讀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員在畢業之後選擇考招教或者是考公務員,部分漢語言專業的學員從事新聞**等工作。

西北大學

西北大學文學在職研究生有古代文學、新**文學、漢語語言教學等專業,教學專業性很強,西北大學研修班老師的水平也很高,可以與老師相互討論,更加深入瞭解專業知識。

中國傳媒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文學在職研究生招生的專業有全**營銷、影視營銷等。中國傳媒大學研修班的教學水平也是一流的,在職人員可以免試學習,在職碩士考試的通過率在70%以上。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文學在職研究生的招生專業以語言學為主,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等多個專業,在職人員可以認真考慮選擇其一。

我想考在職研究生 漢語言文學專業 請問流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10月底在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面網上報名 之後根據給出的資訊現場確認

下一年1一月份考試

可以考在職研究生

進入該學校研究生院主頁 在招生工作下面有專業目錄和參考書目 初試 複試的參考書裡面有詳細的列舉 有的學校沒有固定的參考書 市面上有的賣的放心吧

17樓:

漢語言文學是本科的專業,中文專業研究生分語言類的和文學類的。如果考語言類的,偏重考古代漢語和現代漢語 以及語言學。 文學類的偏重考外國文學史、古代文學史,近現代文學等等。

具體的書目和專業要求,你需要去你想考的學校的研究生院,查詢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 我有南開大學的語言學專業參考書和複習資料講義、筆記、什麼的,需要的話,可以聯絡我。

大學專業 漢語言文學,本科的漢語言文學專業都有哪些課程?

你好,我也是學這個專業的,希望對你有幫助。1.漢語言文學主要課程 語言學概論 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 中國漢字學 漢語史 或文字 聲韻 訓估學 中外語言學史 語言文字資訊處理 中國文化概論 中國古代文獻學 文學概論 馬克思主義文論 中國現代文學史 中國現當代文學作品選 中國古代文學史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

關於漢語言文學自考,漢語言文學本科自學考試有哪些科目

東海歪歪族 1.你帶上你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到海寧當地的自考辦報名就可以了。自考辦具體位置在哪,你得諮詢114或者當地的教育局。2.有些自考辦提供教材的預定。如果沒有預定,你可以到自考書店或者網上購買,按常理來說,新華書店不 書籍的。3.考試在當地考,也就是海寧。具體場合由自考辦指定。4.漢語言文學分專...

漢語言文學就業方向?漢語言文學專業就業方向

當語文老師的很多,漢語言其實可就業性很高的我覺得。1 漢語言文學專業可以從事新聞傳媒行業。這是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生得天獨厚的優勢,因為新聞傳媒行業需要很高的文學素養,能寫文章,知識面廣,文字功底強,新聞傳媒行業又包括新聞出版 新 運營 文案策劃 等等。像新 運營是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應運而生的,也是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