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的學生考試成績下滑,是正常現象嗎

時間 2021-07-22 01:37:22

1樓:英北啊

如果這只是在某一次考試出現的現象,那麼這非常正常,人人都會有失誤的時候,更何況這只是一個三年級的孩子。好好問問原因,說不定只是因為發燒感冒什麼的影響了自己的狀態。

2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不正常的,這個時候作為家長就要好好的分析孩子最近幹了一些什麼事情,要及時的制止,不然成績會一直下滑的。

3樓:以心

具體分析,是什麼下降了?是名次下降,還是分數下降?如果孩子沒得外在因素的影響,我個人覺得,都屬於正常現象。

考題也有難易程度,知識點也有難易程度,孩子也有興趣偏向,精力旺盛期的他們,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也是充沛。允許他們成績有一定的波動,父母掌握這個度,比較重要。

4樓:寶48291詘杏

個人覺得,孩子成績下降與否,父母需要正確對待,分析研究其原因,彌補沒有學透的知識點,父母自己給孩子補補課,錯題積累做好筆記,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適合ta自己的學習方法,這才是相當重要事情。

5樓:沉夜孤星

環境分析一下,考試前,孩子是不是休息好了?家庭環境是否有什麼變化?比如父母吵架,家人酗酒等等一些不好的家庭習慣,都是直接原因。

記住:父母永遠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所有這些因素,都會對孩子心裡造成一定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孩子最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具體有什麼變現或異常,這個需要爸爸媽媽,多留意孩子的變化,因為現在生活條件相對好了,隨之而來的是社會對教育的影響,也是極大的。舉例說明,如孩子最近迷上了遊戲,沉迷動畫片,或是玩手機等等情況,都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

每個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包括孩子,他們的學習興趣,學習精力充沛程度,直接表現在學校教育,成績也是一個訊號。學習成績,當然也離不開父母,家庭教育的正確引導。

7樓:匿名使用者

班集體的成績整體下滑,可能是初次接觸新的題型,沒有經驗,不知所措;有可能對新的知識點大部分人還沒完全掌握就開考;也有可能是考試的時間安排不合理等等,這些都直接影響了考試的質量。成績整體下滑,老師會高度重視,會針對這種情況進行詳細的分析,找出問題所在和解決方法。

8樓:精彩影視基地哦

三年級是小學成績的分割你點,一二年級成績好不代表什麼,好壞**基本就看出來了,想要成績好要加油了

9樓:阿qi棄

小學階段也是孩子心理波動比較大的時期,三年級的娃娃也不例外,所以建議所有的爸爸媽媽:不能表現的過於在乎孩子的名次和分數,這樣時間長了,可能孩子在學習知識,心理上會有負擔。給ta們一個快樂學習的童年環境,是父母應該考慮的。

多陪陪他們,一起學習,一起親子繪畫,一起做親子手工,一起做家務,那怕是一起改了一道錯題,我個人覺得比討論這個問題,更有實際意義的多。

10樓:迷迭di香

也不算很奇怪,沒有哪個孩子成績永遠不下降,可以多跟孩子聊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下滑肯定是有原因的,這個不存在什麼正常與不正常的說法,你一定得找到原因,然後去解決它才對。

12樓:尹朶月

如果瞭解到只是自家孩子的成績下滑時,家長就得重視起來了。在保護孩子自尊心的情況下,多種渠道找出根本原因。家長要仔細觀察孩子平時的日常行為,看孩子對待學習的態度是否鬆散、馬虎;是不是對重難點知識沒掌握導致成績下降?

或者看看孩子有沒有沉迷於某種遊戲或運動專案中,忽略了文化科目的學習;有沒有跟一些不學無術的夥伴一起玩,對學習失去了興趣等等。也要找班主任或科任老師瞭解他在校的表現,聽取老師的建議,積極配合老師來教育自己的孩子。

13樓:雨後彩虹

成績的下滑是非常正常的現象,找找原因就好了。

三年級,孩子成績怎麼突然下滑了

14樓:絕地求生吧

正常現象,可能原

du因如下:

1學習zhi方法不對

2俗話說:十次

dao說內教不如給一次容表揚,十次表揚不如給一次鼓勵。家長某些行為造成小孩壓力,不想學習,成績下滑,一二年級還撐得住,三年級難度上升?努力?

為什麼孩子到了三年級成績就下降

15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為什麼上了三年級成果就下降了呢?

小學階段常識散佈特點

一二年級的常識相對比較簡略,語文主要以識字為主,結合簡略的看圖寫話,數學則是簡略的加減運算為主。

到了三年級,語文由拼音、識字為主轉為閱覽瞭解與作文教育;數學從簡略的運算到了雜亂的加減乘除混合運算和應用題運算等。

常識點按部就班,對學生的要求也隨之提高,有些孩子一下子難以習慣,這是不簡單考高分的客觀原因。更關鍵的原因是,孩子沒有樹立傑出的學習習慣與根本的學習才能。

三年級正從機械回憶轉為了解式學習

三年級時,孩子正從形象思想過渡到抽象思想,從謄寫機械式的作業過渡到考慮式的作業,這種改變對有些孩子來說可能有難度。

一二年級的常識系統比較簡略,通過回憶、背誦就可以拿到高分、滿分。到了三年級後,更多地需要孩子進行考慮、瞭解式學習,這時有許多孩子就聯接不上,成果呈現落差很正常。

超前學習

不少孩子在幼小聯接階段,提早學了許多小學常識,上小學後就以為老師教的自己都會,漫不經心。一旦到了三年級,面臨改變,可能對新常識產生畏難心理,或許思想還停留在

一、二年級階段,不願多動腦考慮。不明白的常識簡單放過,堆積久了導致成果下降。

16樓:動歷盒育兒袁老師

當孩子升到三年級後,家長會突然發現一二年級經常考滿分或高分的孩子成績直線下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小學三年級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

17樓:凌渦盅謊

三年級是小學階段的一次轉折,孩子會在這一階段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三年級成績下滑沒有什麼,這個年紀段的孩子成績有起伏很正常,多多鼓勵孩子,另外看看他學習方法對不對,加油。

小學三年級考試成績只有80分正常嗎

19樓:lin夕子

小學三年級考試成績只有80分,成績只能算中等。

如果一、二年級的成績是80分左右,就算正常;如果一、二年級的成績是90分以上,就有點不正常。

小學三年級的成績等級:

優秀:85分及以上

良好:75-84分

及格:60-74分

待及格:59分及以下

到了三年級,考試的時候達不到90分,就屬於在班級落後的,80分到90分的同學,基本知識他們學的還可以,一般敗在提高拓展題上面。80分以下的要抓緊努力了,四年級再要是趕不上,五年級是小學階段所學的內容相對來說最深的年級,那時他們就會徹底的跟不上課了。

在小學階段,家長們要注意

三、五這些單年級,是孩子學習感到困難的年級。一定多加幫助孩子打好基礎。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也不用太焦慮了。我小學都沒上過80分,還考過五六十的,但是初中一年級一下就進年級前十。上了初中數學、英語、化學這些倒還考過100分。

主要看孩子有沒有理解知識點,對後續學習有沒有影響。只要孩子願意學了成績隨時能起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性三年級是低年級到高年級過渡的時候,成績稍不穩定是正常的。等到適應後,四年級就會慢慢上升。一二年級內容並不難,滿分也是簡單的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6年級數學英語都不能低於90,語文不能低於80,否則以後會很難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認真聽課!

我現在,6年級,數學還經常考120分呢!

24樓:ez北極熊

可能80多分是有點低了,三年級應該在90分以上的,假如說85分以上還好吧,85分以下70多分的話,那就真的需要提高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自己對考試成績的要求了,沒有正常不正常之說。要看你自己的接受程度情況,跟考試題型難度來決定的吧。

26樓:fyq雲盤

三年級80分是很正常的吧,孩子的成績就是忽上忽下的,這是很正常的,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要正確的引導他

27樓:繽紛的雪舞動著

其實我們應從多方面來分析.

1 是不是最近壓力比較大,如果是,就要緩解一下,多出去散散心.

2 是不是題目比較難?這樣就要看看其他同學的平均分了.

3 是不是沒有認真去做?如果是,就要加油了.

預祝你在下一次考出好成績!

28樓:釋雨櫻花

我個人認為沒有什麼正常與不正常的.這說明你家長監督不到位,三年級的東西應該是很簡單的,除非是不認真聽課,不然不應該不上90分(當然語文要另外考慮,有作文),相信你應該有能力輔導一個三年級的學生吧.

其實只要認真聽課,課外不復習也能拿高分,當然考試前一定要複習,把該背的背熟就ok拉.還有作為家長平時要檢查孩子的作業,只有提高作業效率,考試才能拿高分.

注意:輔導孩子時千萬不要太嚴肅或太凶,一定要有耐心,不然孩子會對您的輔導反感.

29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我就是個小學生,一二年級都考過三個100,三年級就不可能了.因為語文的作文要求高,得一百難.認真一點,分數當然能上去的.

30樓:冰清婉馨

孩子可能受到某些因素影響導致學習成績下降,去找孩子溝通一下,幫他找一下原因,千萬不要板著臉訓話,最好是裝作不經意提起,儘量和藹一點。孩子如果壓力太大,就不會講真話了。

31樓:珍8珠

看平均分.其實也沒什麼.只要努力了,考多少分都無所謂。

3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正常,看平均分

個人認為小學以玩為主,提高創造力

好好學習到初中以後再說

33樓:天一

小學生不能片面的以分數來定論,只要認真在學,消化了就好,可適當的鼓勵嘍

34樓:匿名使用者

梅鋪鎮小學三年級成績

35樓:匿名使用者

80分,看具體情況。卷子難點,也只是中等吧;母親不陪讀,潛力還可以挖掘。

3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三年級語文作文扣7分算正常嗎,模擬考試

一年級期中考試成績查詢,小學一年級考試成績

這個要看學校的老師了,老師什麼時候批完卷,什麼時候去教務處 輸入成績都不固定。有的負責的老師一個星期就釋出成績。有的,一個多月了 還沒有成績。 犍為縣清溪鎮中心小學一年級四班成績查詢系統 小學一年級考試成績 三克油馬吃 如果不拿雙百,都不好意思說的,我兒子數學100,語文99,結果班級第9名。 用心...

三年級作文《秋天的美景》三年級學生寫

秋天是美麗的,美得像一幅畫。秋風習習,秋色怡人。秋天既不像冬天那樣寒冷,也不像夏天的炎熱,是涼爽的。秋天是藍色的。藍天一望無際,天高雲淡。天湛藍湛藍的,像透明的鏡子那樣明淨,厚厚的白雲,一團一團的如棉花,掛在天這邊 幾片薄紗似的輕雲,就像女生頸間圍繞的一段細細的白紗巾,綴在天那邊,把天空裝飾得如畫一...

小學三年級學生語文考試背作文好嗎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三年級下冊的語文考試不難,因為語文考試有一些都是基礎題,所以只需要你認真複習,預習。在上課認真聽講,你就會覺得作文很簡單了。但是如果你字跡潦草寫作文,亂寫達不到字數的話,那是一定要扣分的。小學語文老師要求學生背誦優秀作文,考試的時候備用,這樣的做法可取嗎?背誦一些滿分作文的片段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