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師範大學和吉林大學哪所學校的圖書館學專業好 本市文科生考

時間 2021-07-21 04: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那所圖書館學專業好,我沒做功課,你可以去看看。找找這兩個學校的師資,看看兩個的師資力量對比是怎麼樣的。

2、我是本科圖書館學初來的,個人感覺圖書館學教育很混亂啊,為以後就業,如果不是想在圖書館事業裡發展的,建議不要報考圖書館學,可以考慮檔案學這個相關專業,或考慮其他的。

3、就學校而言,東北師大是211,吉林大學是985.我的個人經歷來說,學同樣的專業,能去985高校就該去985高校。985高校有很多資源是211高校所不具有的。

4、分數來說,我的經歷體會,基本上圖書館學專業都是我校最低分錄取。這樣一個偏門不為大家所知的專業,大部分學生可能是從其他專業調劑過來的。

你自己多考慮。祝好。

2樓:東師

當然是東北師範大學的好,吉林大學是偏理的院校,且校區範圍大又分散,整體實力已不如東北師範大學。分數是每年都不一樣的。

你好,請問東北師範大學圖書館學和吉大的圖書館學研究生哪個相對好考些。考完就業容易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bai試試。

相對du好考,

我個人zhi看,應該是東北師大dao好考些。我專的分析是這樣的,兩屬所都是211,但吉林大學是自主劃線的學校,名聲大,考得人會多些,分數線應該會高些。東北師大是b區,分應該要低些。

不過我對這兩個學校不瞭解。我提供一個簡單比較的方法,你看看歷年的公共課分數,哪個更高,基本上就是哪個更難。另外,專業課的參考書目的多少,也是一個重要參考因素,簡單的比較一下,應該就能知道了。

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

4樓:水瓶沒有眼淚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6樓:馨寶

文科考生可以報考的專業門類有文學、歷史學、哲學、工學、農學、法學、醫學、經濟學、管理學、軍事學、教育學,藝術學這十二個學科門類。

文科生,相對於理科生而言,它指因喜愛或擅長社會科學而學習文科的學生,切記不可為了學文而學文。文科生學習的科目以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為主,以物理、化學、生物為輔。

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後,高考改革作為教育體制改革的措施之一正式提出部署。預計2023年,總結成效和經驗,推廣實施。屆時各省市區將正式取消文理分科。

醫藥類如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學、鍼灸、護理等;成都中醫藥大學的中醫學等。農學中的園林、園藝等專業,個別院校會有文科計劃。

說到大學校園,我腦海中浮現出幾個經典的意象:朱自清筆下的“荷塘月色”,賈平凹“未名的人遊了未名的湖”,武大絢爛的櫻花,南開白色的***像,依山傍海的廈門大學、中國海洋大學、燕山大學等,青山與校園合二為一的湖南大學、香港大學……環境可以塑造人,人可以改變環境。在長期的互動中,彷彿就連沉默的鋼筋水泥也被印刻上了各個學校獨具特色的氣質。

7樓:穆子澈想我

文科生主要可以報考文學、心理學專業、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藝術學八大門類下的專業。常見的文科專業有哲學、漢語言文學、歷史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經濟學、會計學、舞蹈學等。

1、哲學

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哲學專業理論基礎、嚴密的理性思維能力,具備較強的理論素養及文字表達能力、中英文語言表達能力、良好的人文與科學素養,掌握理論研究與實踐工作方法,能夠從事科學研究、組織管理等各類實踐複合型人才。

畢業生可攻讀研究生、出國深造或從事教育、政務、**、宗教事務管理等各類綜合性社會工作。該專業擁有哲學碩士和博士一級學科授權點和博士後流動站,有權授予哲學碩士和哲學博士學位。該專業只招收文科考生。

2、心理學專業

心理學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高等和中等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隨著社會經濟生活的日益提高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醫學已由傳統的生物醫學模式轉變為生物心理社會醫學模式。

陝西師範大學心理學院最早起源於2023年國立西北大學文學院教育系,並於上世紀50年代由陝西師範大學原校長、著名心理學家劉澤如教授正式建立心理學教研室,2023年4月心理學教學與專業建設同陝西師範大學教育系一併恢復。

2023年獲得基礎心理學碩士授權學科,是國內最早獲得心理學碩士授權點的科研教學單位之一。2023年正式開設了心理學專業,面向全國招生。2023年在教育科學院下成立了心理學系,2023年12月學科調整,成立心理學院。

3、舞蹈學

舞蹈學是對舞蹈藝術作全面、系統、歷史的研究的一門科學。舞蹈學包括舞蹈理論、舞蹈歷史和舞蹈鑑賞 3個主要部分,目的是培養舞蹈藝術人才,修學年限是4年。

8樓:雜談鮮事

這些熱門專業的就業前景都很好。可能說管理學法學畢業之後不能夠讓你在短期之內就賺到很多很多的錢,但是一定算是比較穩定的,因為只要你能夠找到一家能夠接受你的企業,你好好幹,努力了幾年,有自己的知識也有自己的實踐經驗,將來你的就業前景差不到**去的,金融學就更不用說了,因為金融學近幾年一直都是非常火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文理兼收的偏理工專業。

很多高校都有文理兼收的偏理科專業,如下面幾個專業:

工程管理:工程管理專業主幹學科是管理學、土木工程(或水利工程等)。所以出來的畢業生,懂技術又懂管理。不僅能把工程管好,更能把工程做好。

資訊資源管理:這個專業相對很多文科專業來說,也是非常偏工科的專業。一般要求畢業生具備良好的數理基礎、管理學和經濟學理論知識、資訊科技知識及應用能力。

物流管理:該專業主要學習經濟、會計、**、管理、法律、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所以這裡又是一個和有點計算機相關的專業。

建築類應用心理學:學好該科的前提就是掌握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屬理學範疇。

中醫學:這是少有的文科可以選擇的醫學方面的專業。

物流管理與工程類

數字**藝術:主幹學科是計算機學、傳播學、藝術設計學、多**技術學,出來一般都是各種設計師工作。如視覺設計師、平面設計師。

這些只是部分高校的,具體還要看想報考學校的招生計劃,根據自己想學的詢問學校招生處。

10樓:赫覓晴旁凡

大學本科的

學科專業設定劃分為三個層次:

第一層次為學科門類;

第二層次為學科類;

第三層次為專業。

(1)大學文科目前有六大學科門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

(2)各學科門類又包含著幾個學科類,具體劃分如下:

哲學:哲學類,馬克思主義理論類;

經濟學:經濟學類,工商管理類;

法學:法學類,社會學類,政治學類,公安學類;

教育學:教育學類,思想政治教育類,體育類;

文學:中國語言文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學類,藝術類;

歷史學:歷史學類,圖書資訊檔案學類。

近幾年新增較快的文科專業主要是:國際經濟**,市場營銷,金融,財會,經濟法,國際經濟法,外貿英語,經貿俄語,企業管理,國際企業管理,行政管理,房地產開發與經營管理,賓館管理,投資經濟管理,公共關係,文祕,涉外文祕,稅務,廣告策劃與製作,旅遊與歷史文化,社會保險與管理,經濟資訊與情報等。

最近幾年,高校為了擴大學生的知識面,培養複合型人才,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有些文科專業開始兼招一部分理工科考生。這類專業主要有:哲學、管理、財會、外語、資訊、檔案等。

有興趣報考文科專業的理工科考生,可以根據當年各校招生簡章填報這類專業。

東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 5

偷吃 東北師範大學是教育部6所直屬高等師範大學之一,國家 211工程 九五 期間首批重點建設的大學。自1953年起,學校開始招收和培養研究生。1981年被批准為首批具有博士 碩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1996年被批准為自行組織增列博士生指導教師單位。2000年被批准試辦研究生院,2004年被正式批准設立...

吉林大學和東北師範大學得第二學歷具體都有什麼專業啊?哪個學時最短啊

最近在網上看見大家都問二學歷的問題,我特別氣憤,還沒辦法告訴所有人,那東西就是騙錢的,我說的前提是你已經有本科第一學歷了,二學歷發的是 自考證,這點你可以直接問報名的地方,跟 自考發的證一樣,是很好過,可是一點用沒有,就算今後能到事業單位工作人事局也是不看這個證的而且不承認,都看的是你的第一學歷,實...

關於吉林大學和東北師範大學的第二學位教育

跟你說實話吧 考什麼二學歷而專業 沒有多大用處 正如樓上說的 都是花錢買證。考試都能過的。沒什麼含金量的。我想知道你是什麼專業的 你應該利用大學期間多考一些和自己專業有關的證書 例如 會計系的 就爭取考一下 註冊會計師之類的 學經濟的就考跟經濟有關的證書 如果你的專業沒有什麼證書可考的話 你就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