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資訊工程怎麼樣就業考研情況

時間 2021-07-21 04:53:10

1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大學目前有六個校區,通訊工程位於南湖校區,地理位置位於長春市中心地帶,校園環境一般,毗鄰南湖公園,通訊工程學院的前身是長春郵電學院,後來合併進入吉林大學,曾經是國家通訊部的四個直屬院校之一,實力尚存,目前就業率在吉大位居前列,找到乙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通訊學院的學風很好,踏實而刻苦,每年都有一大批保送到北京著名大學(以北京郵電大學最多)的學生,另外加上考研和出國者,通訊的就業水平一直很高,但是南湖校區的設施比較差 而且生活條件很苦 。

軟體工程和計算機專業位於吉林大學前衛南區,也就是吉林大學的本部,這兩個專業都是老吉大未合併前的主要專業之一,其中計算機專業比較牛,曾經是中國最早的計算機系,而且曾經是中國北方的計算機學科中心, 以計算機基礎理論最為著名,軟體工程是乙個新設立的專業 ,在吉大各著名專業中尚顯年輕, 沒有什麼名望,但是就業率也很高,每年都會有大批企業來吉大專門找軟體和計算機人才 (sohu baidu等)。前衛南區的校園環境堪稱一流 ,生活設施和綠化環境在國內高校當中可以說已經達到豪華的程度,比其他五個校區要強得多,但是同時前衛南區的專業錄取分數線也會很高,雖然吉大最低錄取線很低,但是好的專業的分數要求往往可以去南方和北京的名牌高校了,所以填報這兩個專業需要謹慎。

2樓:天地農大

以吉大的牌子和學科實力,工科專業就業應該不會差,具體簽了什麼單位,不好說,現在一般約50%都是通過校內招聘簽約的,所以你可以去學校就業資訊**看看有哪些單位來學校招聘這個專業,你心裡就有數了。

關於考研,一般而言,都是就高不就低,也就是考研都會選擇報考更好的學校,也就是除非調劑,吉大錄取的研究生的從生源角度,最好的是他們本校的本科生。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吉林大學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本科學生,想問問畢業後直接找工作和考研在找工作的優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14年畢業的也是資訊學院的,211,不過學校沒有你們好。

說一下我這工作半年的感想吧。

如果不準備搞科研,那麼不建議考研,研究生出來進國家事業單位,或者是公務員之類的起點會高,將來的發展也會更加好,但是你是資訊學院的,it行業的,而現在it行業的發展前景絕對比公務員之類的好很多,很多,當然如果你是女生那就別論了。

不考研你進如私企,那麼私企看重的是你的工作能力而不是學歷,如果不考研,你比那些上研究生的早工作三年,等他們畢業的時候你已經在這個行業工作了三年,對行業技能的熟悉程度都絕非他們可比的,而且這個時候工作經驗的工資也比他們研究生起薪高一些了。

如果你感覺你學習不好,或者是沒有自信,甚至還沒有準備好工作,不相信自己能找到乙份好工作的時候,那麼建議你還是去考研。記住一點,第乙份工作非常重要,這絕不僅僅是工資的問題,更是你將來在那乙個行業發展,以及發展前景的問題。而且也會成為你在這個行業發展的起點。

有大牛在第乙份工作不好然後慢慢奮鬥成功的例子,但是這條路他們付出的是汗水,本來這條路是可以走的平坦一點的,當然你喜歡奮鬥就當我沒有說過這話。

我工作了半年,我現在糾結於考研的問題,和我們組的乙個博士討論過,他說考研的意義不是太大,因為我們研究生畢業就是三年了(在職研究生),然後再跳槽出去找工作,人家看重的是我們這三年的工作經驗,而不是我們研究生的身份。

最後總結,如果準備在公務員這一類穩定的行業發展,不想冒險,那麼建議考研究生。

如果不安分,準備拼搏一把那麼就不建議考研究生了。

4樓:天使的喵

不搞學術那你就是找銷售崗位,這就不用考研了,銷售崗位要的就是年輕,上了研不好找了。

吉林大學光學怎麼樣,吉林大學怎麼樣

還不錯。但是我建議你考慮一下長春理工大學,那雖然不是乙個重點的大學,但是它是做光學出身的,而且還與中科院長春光機所有著很強的協助關係。長春理工大學原來就是長春光機學院,中國所有的光學機構都有它的畢業生,包括西安,上海,長春光機所的所長,還有富豪施正榮。長春理工大學其他的專業不怎麼樣,但是光學專業絕對...

吉林大學工業工程專業怎麼樣,吉林大學工業工程專業怎麼樣 10

我現在就在吉大讀工業工程,現在回答你的問題。這個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啊?答 吉大把工業工程歸在機械院,是管理和機械的交叉學科,就業沒什麼問題,有些企業,比如今年就有lg等公司來校園招聘工業工程師ie,當然不是所有人都能進到這樣的大企業,不過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不用愁得,而且考研的話也方便專業的選擇...

吉林大學醫學怎麼樣

晴天安好是你 吉林大學臨床醫學專業不錯的。吉林大學臨床醫學專業是吉林省重中之重學科 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 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 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 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臨床醫學主要研究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 全科醫學 疾病診療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在城鄉 農村的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