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自信,我需要5個名人自信的事例

時間 2021-07-21 04:54:10

1樓:馮田順昕

每天大聲的朗讀課文,無論遇見誰都微笑,哪怕是動物,不認識的人...都要微笑,這樣就不怕了哦!還有無論怎樣都要先肯定自己,相信你加油!!

2樓:淡秋涼夜

首先呢,提高自己的素質和能力,默默餓努力著,自己多練習表達,大聲的朗讀,流暢的表達自己的觀點。其次可以多和同學老師交流,拉近距離。最後呢,可以學著唱唱歌之類的,先說這些,試著做一做,會有效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描述情況,和你共同分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既然老師讓你回答問題,那說明他(她)已經肯定了你的能力,希望你能成為他(她)優秀的學生,所以遇到表現自我的機會時,要好好把握,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老師、同學,乃至全世界。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

給你講一個故事,希望對你有所啟發:

喬諾•吉拉德,美國有史以來最著名的銷售大王。他出生在美國的一個貧民窟,比人們想象中的還要貧困,在很小的時候他上街去擦皮鞋補貼家用,最後連高中都沒有唸完就輟學了。他的父親總是說他根本不可能成才。

父親的打擊一度讓他失去自信,甚至有一段時間,他連說話都會變得結結巴巴。幸運的是,他有一個偉大的母親。是她常常告訴喬諾•吉拉德:

“喬,你應該去證明給你爸爸看,你應該向所有人證明,你能夠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人。你要相信這一點:人都是一樣的,機會在每個人面前。

你不能消沉、不能氣餒。母親的鼓勵重新堅定了他的信心,燃起了他想要獲得成功的慾望,他變成一個自信的人!從此,一個不被看好,而且背了一身債務幾乎走投無路的人,竟然在短短3年內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而且至今還保持著銷售昂貴商品的空前紀錄——平均每天賣6輛汽車!一直被歐美商界當成“能向任何人推銷出任何產品”的傳奇式人物。我們能夠從他那傳奇式的人生中看到:

人生需要自信!而從被譽為日本推銷之神的原一平的成長生涯中,我們也一樣能夠看到:人生需要自信。

原一平長得身材矮小,25歲當實習推銷員時,身高僅1.45米,又小又瘦,橫看豎看,實在缺乏吸引力,可以說是先天不足。然而,這一切並沒有打垮原一平,相反愈挫愈勇的他,內心時刻燃著一把“永不服輸”的火焰,憑著“我不服輸,永遠不服輸!

”、“原一平是舉世無雙,獨一無二的!”的超自信自強心態,成功的用淚水和汗水造就了一個又一個的推銷神話,最終成為日本保險推銷第一人。

朋友,請記住:一定要充滿自信,因為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讓人成功。

我需要5個名人自信的事例

4樓:猴猴炒猴猴

1、小澤

徵爾的故事

小澤征爾是世界著名的交響樂指揮家。在一次世界優秀指揮家大賽的決賽中,他按照評委會給的樂譜指揮演奏,敏銳地發現了不和諧的聲音。起初,他以為是樂隊演奏出了錯誤,就停下來重新演奏,但還是不對。

他覺得是樂譜有問題。這時,在場的作曲家和評委會的權威人士堅持說樂譜絕對沒有問題,是他錯了。面對一大批**大師和權威人士,他思考再三,最後斬釘截鐵地大聲說:

“不!一定是樂譜錯了!”話音剛落,評委席上的評委們立即站起來,報以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大賽奪魁。

原來,這是評委們精心設計的“圈套”,以此來檢驗指揮家在發現樂譜錯誤並遭到權威人士“否定”的情況下,能否堅持自己的正確主張。前兩位參加決賽的指揮家雖然也發現了錯誤,但終因隨聲附和權威們的意見而被淘汰。小澤征爾卻因充滿自信而摘取了桂冠。

2、毛遂的故事

戰國時期,秦國的軍隊圍攻趙國都城邯鄲。趙國派平原君到楚國求救,平原君的門下食客毛遂非常自信,自我推薦,要求前往,結果,他終於勸說楚王同意援救趙國。

後人用“毛遂自薦”來比喻自告奮勇,自我推薦。這個故事亦反映了毛遂是個有信心的人。

3、徐悲鴻的故事

20世紀初,徐悲鴻在歐洲留學時,曾遭遇一個洋人的尋釁。那個洋人說:“中國人愚昧無知,生就當亡國奴的材料,即使送到天堂深造,也成不了才!

”徐悲鴻義憤填膺地回答:“那好,我代表我的祖國,你代表你的國家,等學習結業時,看到底誰是人才,誰是蠢材!”一年之後,徐悲鴻的油畫就受到法國藝術家的好評,此後數次競賽,他都得了第一,他的個人畫展,轟動了整個巴黎美術界。

這樣令人驚歎的成就,是那個洋人遠遠不能及的。

4、海倫的故事

人們說海倫·凱勒是帶著好學和自信的氣質來到人間的,儘管命運對幼小的海倫是如此的不公,但在她的啟蒙教師安妮·莎利文的幫助下,頑強的海倫學會了寫,學會了說。

小海倫曾自信地宣告:“有朝一日,我要上大學讀書!我要去哈佛大學!

”這一天終於來了。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以特殊方式安排她入學考試。只見她用手在凸起的盲文上熟練地摸來摸去,然後用打字機回答問題。

前後9個小時,各科全部通過,英文和德文得了優等成績。4年後,海倫手捧羊皮紙證書,以優異的成績從拉德克利夫學院畢業。

海倫熱愛生活,她一生致力於盲聾人的福利事業和教育事業,贏得了世界**的讚揚。她先後完成了《我生活的故事》等14部著作,產生了世界範圍的影響,她那自尊自信的品德,她那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被譽為人類永恆的驕傲。

5、錢致榕的故事

美籍物理學家錢致榕來華時談起他中學時代的一段經歷。那時很多學生作弊,不求上進。一位責任心很強的老師,就從300個學生中挑選60人組成了“榮譽班”。

錢致榕也在其中。當時明確宣佈,是因為他們有發展前途才被挑選出來的。對此,被選上的人十分高興,對前途充滿信心,踏實學習,後來大多成了才。

許多年後,錢教授再次遇到那位老師時,才知道這60位學生是隨意抽籤決定的。

這件事很發人深思。由於學生被告知他們是“很有發展前途”才被挑選出來的,這就使學生產生了強烈的自信心,因而自尊、自愛、自強而終於成才。可見,自信是走向成才之路的第一步。

自信心是日常生活中常常談起的一個概念,而在心理學中,與自信心最接近的是自我效能感的概念。自我效能感指個體對自身成功應付特定情境的能力的估價。

廣義地講,自信本身就是一種積極性,自信就是在自我評價上的積極態度。

狹義地講,自信是與積極密切相關的事情。沒有自信的積極,是軟弱的、不徹底的、低能的、低效的積極。

自信是發自內心的自我肯定與相信。自信,是個人對自己所作各種準備的感性評估。自信能促進成功。

自信無論在人際交往上、事業上還是在工作上都非常重要。自信是對自身力量的確信,深信自己一定能做成某件事,實現所追求的目標。把許多“我能行”的經歷歸結起來就是自信。

我沒有自信,我是個沒自信的人

你是什麼 沒有答案。你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你就是乙個什麼樣的人,並且別人也會這麼看你。這是上個世界心理學上的重大發現 自我意向。自己認為自己不夠漂亮的人,你不可能漂亮。自己認為自己不夠勇敢人,你不可能勇敢。自己認為自己很愚鈍人,你不可能變得聰明。聰明和自信人的精神是開放的,反過來自卑人的精神是相對封...

我的陽光,我的自信,我陽光,我 自信 作文600字

自信是對自我能力和自我價值的一種肯定。在影響自學的諸要素中,自信是首要因素。有自信,才會有成功。美國作家愛默生也曾說過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福建省龍溪縣伐木工人林鑽琛,多年隱居林場,生命不息,自學不止 73歲獲得法律專業自考專科畢業證書。年齡大,沒有成為他不成功的理由 記憶力差,沒有成為他成功的限...

我有朋友,特別沒有自信,我求能增強自信的故事或者笑話

自信嘛,就是自己相信自己,是一種自我認同感。如果講乙個故事或者乙個笑話就能增強自信心,那麼,這個笑話或故事得多動人哪。人和人之間本來就不同,自信心方面也是一樣的。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在自己擅長的領域裡,我相信你的朋友一定是很自信的。自信心是靠一點一點激發出來的,一口氣吃不成大胖子。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