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冬天孩子們的心情,冬天裡的溫暖,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7-19 09:25:02

1樓:東師陳老師

提到冬天,人們就自然地和蕭條冷落,枯木萎草的景色連在一起,似乎冬天是冷酷無情的。然而,冬天是屬於沉思而非凋零的季節,冬天的雪,彌天漫地,撲朔迷離,落雪的聲音,給聖潔的冬景圖配了一曲動人的樂曲,雪兒有聲,冬天需要的是一份聽雪的心情。

雪是這個季節特有的風景。清晨,推開屋門,“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滿天瑞雪紛飛,“白絮”漫舞,似棉花,如鵝毛,追趕著步履匆匆的行人腳步,染白了他們的眉梢,搔動了他們的臉蛋。雪如尋夢的蝴蝶,翩翩起舞,追尋自己的伴侶。

山坡上,白雪枯草相互交融,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似披了一件帶水紋的花衣。大地上銀裝素裹,冰清玉潔,冬小麥叫嚷著鋪蓋它的新棉被。柳枝上掛著一束束潔白纖細的珍珠鏈,比象牙刻的還要精緻,比白玉雕的還要玲瓏……萬朵香雪深情地擁抱整個世界,處處是童話般的色彩。

遠山大道上有雪跡,人的胸襟就會擴充套件;翠柏蒼松上有雪跡,人的情思就會延伸。噓——聽,那簌簌的落雪聲像輕風飄過竹林,音韻無邊,詩意無限。造物主飄落了一場有氣質的雪,藉以成為我新夢的襁褓。

雪域晶瑩剔透,梅跳躍著,從雪的深處突兀而來,豔的晶瑩,美的嬌豔,香的皎潔。風兒輕輕地吻落它,燃起一團帶香味的白色火焰,辨不清飄落的是雪花還是梅花。清靜安謐的氣氛,不冷不熱的溫度,一切都是這樣的自然,閉上眼睛細細聆聽,落雪聲似乎是梵啞鈴上奏著的名曲,又彷彿是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樂章。

晨曦中,伴著落雪,吟誦古詩,雪花飄飄,詩情畫意。步履聲聲,韻律渾樸,深深淺淺的足跡隨著腳踏雪地的韻律伸向高山,伸向田野。午後,沏一杯清茶,看綠色的茶葉慢慢舒展,落雪的聲音,便隨著那一縷茶香沁入心底。

漫步雪地,聽到的是粉妝玉塑的雪人的親切問候;漫步雪地,聽到的是孩童雪中玩樂的祥和甜美的音韻。不知不覺夜色籠罩了這個童話世界,白雪點綴松樹枝梢,雪地反襯淺藍的月色。漫宇瓊瑤,漫天寒凜,寂靜的夜使落雪的旋律變得格外動人,在這天籟之音的環繞下,自覺心靈瑩潔無垢,思想澄清如洗……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雪兒也不例外,水經過酷暑的蒸發,嚴寒的凝結,遭遇無數烏雲的磨礪,才凝成如此嬌美的晶瑩的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創造世界上最偉大的巨集觀視覺美。當它被風捲起,自空中飄落撞上枯枝,碰到地面,如玉的花瓣折碎,世上哪一種**能與之比美呢?

雪兒是世上最熱情的造物,它的生命短暫而精彩。落雪聲美,融雪聲更美,翌日,紅日來到,溫暖的日光照耀著大地,皚皚白雪正在悄悄融化。一粒粒晶瑩透亮的珍珠從屋簷滴落,好清脆的“嘀嗒”聲!

那,是“雪精靈”呀!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水汽,隱約還有一絲幽幽的芳香,好像是身邊有一些鮮花正在綻放。雪兒將自己的身軀化作精魂,為大自然獻上一份厚禮。

雪花是最美的花朵,它以細小的花瓣籠罩了整個世界,籠罩了大地上一切舊的格式,籠罩了喧囂的塵世,籠罩了浮躁的思想與追名逐利的心境。在智者眼中,塵世上哪一種花兒鮮豔能比得上雪花的晶瑩,雪花的純淨?香客頂禮膜拜,祈禱的是來生的幸福;熙熙攘攘的人們,追求的是今生的富足。

人生應如雪一樣潔白,心靈應如雪一樣純淨,可他們都是匆匆過客,走得太快,卻忽視了路邊的風景;想要的太多,卻失落了最珍貴的心情。生活在這個世界,我們被物慾、名利包圍著,但是雪洋洋灑灑,無拘無束,是一種意境,更是一種震撼。當我們靜下心來想聽一聽飄落的聖潔語言的時候,才發現被聲色迷亂的耳目,被功利遮掩的心靈,早已失去了感受最真摯**的能力。

一個人要以清醒的心智和從容的步履走過歲月,他的精神中必定不能缺少雪花似的淡泊。雪是這個星球最純粹的語言,它告訴了你它所有的聖潔。凝視雪地,心漸漸地被輕霧朦朧,身處的塵世逐漸離我淡淡遠去……

萬物靜觀皆自得,當你靜靜地傾聽天籟時,塵世的浮躁與喧囂離你遠去,天人合一。於是,天空飄浮的白雲讓你覺得親切;冰融玉砌的雪峰讓你心靈純潔。要知道,不加雕飾的心情是最美的風景,雪落雪融的時候,不妨靜下心來,什麼也不要想,取一卷詩詞,品一杯茗茶,用這個季節所有的醇厚來飽滿自己一生的守望。

冬天裡的溫暖,作文600字

2樓:我們採納吧

寒冷的冬季

復,骨頭都凍制

的瑟瑟發響。呼嘯的北風颳起地上殘留的雪花,惡作劇般的飛舞到人們的臉上,不是為了臃腫肥胖的裝束讓人們笑話,恐怕會把所有的衣服新增在身上。

麵包服把身體緊緊地裹著,生怕稍不留神雪花就會親吻肌膚,路人行色匆匆,身邊的事情絲毫引不起任何興趣,恐怕只有看到撒落在地上的人民幣,才可以讓自己停頓下來。

嚴酷的冬天把那活躍的神經思維都凍僵了,人們詛咒著上帝,趕快出點太陽,給大地一絲溫暖,讓急促趕路的腳步放慢一些,縱然再冷也會有許多生活的花絮,讓這些美景滿足視覺感官的要求。

孩子們是不會理睬這些的,已經放假了,心情象脫韁的野馬,儘管小手和小臉已經凍成了紫色,依舊沒有減弱那份孩童玩耍的激情,他們奔跑著嬉鬧著,在人群中鑽過來跑過去,絲毫不會為了大人的呵罵而放慢了自己的行動路線。

快要到年關了,汽車站和火車站的售票大廳裡,擠滿了勞作一年想與家人團聚的外出謀生者,他們異常焦急地盼望儘快拿到那張渴望已久的車票,熙熙攘攘噪雜擁擠的售票視窗前,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等待回家的心情是那樣迫切,儘管揉搓著已經凍僵的

關於冬天的作文600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冬天

冬天,是一面

裡的鏡子,透出一絲冰冷。在

季節裡,印象總是特別深刻。

如果有人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季節,我會毫不猶豫地答到:“冬天。”

不知為何,我總是對冬天懷著好奇,我也總是對冬天懷著特別的感情。

對冬天的好奇,我也說不明白,只是感覺到我和它是冥冥中由

把我們牽扯到了一起了,它就像是一塊磁鐵,而我只是輕質小球,它一靠近,我就會被它牽引過去。可當它路過後,我便失去生氣,只能像洩了氣的小球。或許因為我是冬季出生的吧,我應該是喜歡冬天的。

但我對它總是摸不著頭腦,一到冬天,便會莫名其妙地被觸動。

在我看來,冬天是記憶來臨的高峰期,在冬天的日子裡總會莫名地被繩索牽動起我記憶的齒輪。我的這種

,是得到我朋友印證的。所以在冬天的日子裡,我重視特別留意每樣事物。在冬天,我的心總是特別沉,特別是天氣不好時,但偶爾也會有心情雀躍的時候。在冬天,有時我連自己也會

。 冬天,總是會暈暈沉沉,或許是冬眠的日子吧。但我卻又不願放棄我的生命。

這麼美好的日子用沉睡度過,卻不去感受它,太浪費了,這樣我也會不甘心。畢竟一年只有一個冬天。但冬天卻沒什麼好的消遣,都怪我總是沉思。

不過,沉思中有時也有新的發現。

如果一定要在四季中除去一個季節,除了冬季,不管什麼季節消失我都無所謂,我不喜歡四季如春的地方。因為那實在是太單調了,在我的感覺中,春、夏、秋三季節似乎是一樣的,上天是要讓冬天來點綴它們,有時我會想如果沒有了冬天怎麼辦,雖然如果真的沒有冬天,地球照樣轉,人照樣也要活,但我一想到,真有點膽戰心驚了。

我是如此鍾愛冬天,但它對於我來說總是像

。夢始時分是秋天,

是春天。秋末不知不覺地踏入了冬天,然後不知不覺地踏過冬天,踏進了春天。我總是感到很快地度過了冬天,但盡力回想起來,卻沒什麼特別快樂的事。

冬天,就是這樣一個讓我摸不著頭腦的季節,一個讓我對它有一份特別鍾愛的感情的季節。

4樓:匿名使用者

伴隨著飄飄落下的雪花,跟隨著呼呼吹來的冷空氣,她----

冬姑娘,踏著六角型的小精

靈,悄悄地來到了我們金川公司三校。

在校門口,冬姑娘灑下了一層滑滑的水晶冰,讓師生們不由自主地滑一滑、

樂一樂。走進校園,

教學樓被凍的瑟瑟發抖,

下水管口也被冬姑娘

凍上了銀條,

亮晶晶地特別好看。

靠近教學樓的小路也被冬姑娘灑上了一層薄薄的冰,花圃裡的小花早就嬌氣地回到土地媽媽的懷抱裡冬眠去了;而小草比小花堅強多了,直挺挺地站

在那裡,接受冬姑娘的冷水浴,

雖然小草的上半身彎了下去,

但下半身依然挺直,

彷彿仰面

向寒冷示威:我不會害怕的,我能夠堅持

!再看看小樹,樹枝被冬姑娘追逐的左右打架,樹葉也被凍得抽巴到了一起。

惟有那鐵欄杆,

儘管凍得不停地打顫,

但為了花草樹木不被人糟

蹋,仍然堅強地在為它們站崗。

幾個掃雪的老師和同學,

忘記了冬姑娘設下的陷阱,拿著掃

把和鏟子忘情地扭起了迪斯科„„

冬姑娘在天寒地凍的

校園裡盡情地舞蹈,而我們只能縮

在厚厚的棉衣中欣賞她的獨舞„„隨著春天腳步的臨近,冬姑娘漸漸告別了舞臺,

等待著下

一個冬天的到來。

冬姑娘雖然沒有春姑娘的嬌嫩,

沒有夏姑娘的豔麗,

沒有秋姑娘的豐碩,

但她的晶瑩無暇一樣給世界帶來了另一種風采,也許這就是我喜歡有冬姑娘跳舞的校園的原

因吧。冬天的校園是多麼的妖嬈迷人,多麼的充滿詩情畫意! 漫步校園,只見整座校園成

了銀妝素裹的世界

;矗立著大樓披上了潔白的素裝

;小樹苗的枝條變成了臃腫的銀條

;嫩綠的

樹葉與紅彤彤的花瓣佈滿了晶瑩的霜花。

這一切真是難以用語言形容,

令我賞心悅目、

心曠神怡。“瞧!

”我情不自禁不起喊出聲來,因為那兒實在是太美了,那可是冬姐姐的傑作;銀色的大操常這時的大操場已不同往日了,

它似千朵萬朵梨花在翩翩起舞,

它如玉屑一點一

滴地在我眼前浮現。這一景象在我心扉中隨心所欲,像一曲婉轉、悠揚、清新的樂曲,又仿

佛一首輕快、和

-諧、鮮明的小詩。你見了,不醉才怪呢! 看!這兒又是一處美麗的風景。那

火紅的楓樹,它總是以飽滿的精神,似火的熱情感染著我,激勵著我。你瞧,它身上的霜像

玉一樣潔,像銀一樣白,像煙一樣輕,像柳絮一樣柔,真是美不勝收。

時間過得真快,東

方已露出了魚肚白,

不一會兒,

太陽公公就露出了笑臉。

一瞬間,

冬姐姐已悄然而退。

這時,校園是如此溫馨,如此迷人。啊!

我真希望永遠與這冬天的校園為伴。

寫冬天的作文400字

5樓:_陳大欣

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困難所害怕的精神。 在寒冷的冬季臘梅花開的最旺盛,下過雪後,在雪地裡可以清晰的看見臘梅花的身影。臘梅花雖然在其他季節沒有被人們看到過,但是它還是無怨無悔。

在最寒冷的冬季綻放自己最精彩的瞬間,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份色彩。 這就是我喜歡的臘梅花!

321 瀏覽798 2勝收。

不過,最能讓人們在家中就能最先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描寫冬天好心情的句子,形容冬天天氣好心情的句子

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冬天的早晨,太陽公公好像怕冷,躲在被窩裡不敢出來,直到八點鐘才從東方公升起。冬天的早晨,我一張口就有白白的氣冒出來公升到天空。有時,天空中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人走在裡面什麼也看不見,就像在仙境裡一樣。冬...

描寫冬天心情悲涼的句子,描寫冬天心情的句子

1 天冷了,似乎說冷就冷了,前些日子明明還是暖陽明媚,一場風雪說來就來了,毫無預兆的。冷的叫人措手不及。就如同現在的我,坐在這裡手腳冰涼,咀嚼著從心底不斷鑽出來的寒氣,我一直說自己冷,可從來沒象今天這麼冷過,彷彿心裡一下子就跌進了什麼東西。這麼沉。2 一眼望去,似乎也早已看不到街道的盡頭,就像我的心...

冬天心情溫暖的句子,形容冬天冷句子說說心情

瀛洲煙雨 例句冬天泡一杯淡茶,坐在院子裡細細品味。溫暖的陽光輕輕地射在大地上,坐一會兒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呵呵傷心的我 向陽的樹,生長著 芊芊的草,翠綠著 迂迴的河,奔跑著。一切都在生活著,一陣冬風襲來,帶來了涼意,帶來了安靜。又帶走了一切,草場空空的,褐褐的,樹木灰灰的,樹葉也跳起了翩翩飛舞,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