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北方的冬天的作文,關於冬天的作文?

時間 2021-05-05 00:04:54

1樓:醉愛藝寶

北方的冬天

沒有雪,似乎就不是冬天。

南方的冬天,除了山區,一般城市裡是不見雪的。有的人一輩子都沒見過雪。有的人去過人造的冰窟,大夏天的,一張門票幾十塊錢。

那叫雪嗎?混雜著煤灰一樣的雜質,了無生機。看得人太多了,踩的人太多了,雪就沒了形狀,沒了精髓。

逗人玩呢。

看雪還是要去北方。進入冬天,雪就成了北方惟一的風景。城市裡白雪皚皚,山野上蒼茫一片,真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尤其是在林區,倘若大雪遮天蔽日地下上幾天幾夜,清早忽然起來,順著窗戶霜花的縫隙,猛地發現雪停了,世間萬般寂靜,無聲無息。連鳥叫都沒有——那麼冷的天,鳥如何抵擋得了。

若是孩子,心裡就樂了。孩子們要結伴去上學;他們穿得像熊似的出門,路上的雪太厚,厚度和他們的個子幾乎一般高,一不小心,掉進雪裡,卻沒什麼恐懼。孩子,都希望自己滿頭滿臉都是雪,跟白鬍子老人似的。

當然,一般都小心翼翼,手牽著手,順著樹根走,無風,說不上有陽光,天卻是晴的,抬頭望去,乾枯的枝頭都掛著雪,像棉花糖,孩子們的小拳頭捶在樹幹上,雪受到驚嚇,都紛紛揚揚地落了,如柳絮飄飛。孩子們笑著,鬆開了小手,手舞足蹈,聲音驚著了寂靜的林區,樹上的雪都矜持不住,更洋洋灑灑。

孩子們揀近道兒,穿越林區,到附近的小學去讀書。上完一天課,到下午下學時,路上的雪已經被踩實了,或者正午燦爛的陽光使雪發生了一點變化,下午氣溫又降時,雪變結實了,變硬了,如給大地鋪了厚厚的地板。這時,你隨便地踩,隨便地跑,使勁跺兩腳,脆生生的響,頂多乙隻棉鞋陷進去,卻能很容易地拔出來。

雪地並不很滑,不像結冰的地面,而孩子們穿的棉鞋大都是膠鞋底子或布鞋底子,有阻力。學完功課的孩子們不安分了,邊走,邊玩雪球,打雪杖。戴著棉手套,團出小雪球,狠狠地朝對方頭上、臉上擲去,一般打不中,但打中的話,很疼,卻沒人哭;追著鬧著,偶爾完全擊中臉、甚至精確到鼻子,那可慘了,誰闖的「禍」誰去收拾。

那是內蒙古小興安嶺的冬天。我曾經在那裡生活、讀書。經歷過那樣的冬天,後來不管到**,都找不到冬天的感覺了。

即便有一點,又總覺得意猶未盡,不夠味兒。比如蘭州和濟南的冬天屬於乾冷,也下一點雪,卻很短暫,又及時地消融;又不會完全消融,夜晚徹底地結冰,到了次日一早,滿街都是冰溜子,車不敢跑,似乎膽子都嚇破了,但車禍也多。而廣州或者深圳呢,雪是見不到的,彷彿那是另外世界的風物;一般都豔陽高照。

正如此時,陽台外面,暖陽懶洋洋的,把臉探出去,真舒服。老人和孩子最適合在這樣的陽光下徜徉。但遇到冷空氣降臨時,真冷,是陰冷,或濕冷;屋裡屋外一樣冷。

沒有溫差。若想外面冷,趕緊鑽到屋裡取暖,若不借助空調什麼,你就太失望了。所以在南方過冬,原則上沒問題,但有一月左右,你是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的。

比北方難受多了。

北方的冬天總歸是有雪的,尤其是農村,外面大雪飄飄,如夢如痴,城裡的親戚回到鄉下,和爹媽兄弟姐妹們坐在熱炕頭上,孩子們則見縫插針地躺了坐了。旺火上煮上熱茶,燒上烈酒,燉上一大鍋豬排骨——其他調料都不要,有點鹽就夠。一大口烈酒下肚,胃都滾了;不喝酒的喝茶,東北人嘮嗑,西北人喧話,都乙個意思,再聽著窗外呼嘯的北風和偶爾門開時捎進來的雪花——感情,好極了

2樓:橙子俄羅斯

冬天的雪景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關於冬天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冬天是乙個滴水成冰、呵氣成霜的季節,可是,它卻給我們帶來了乙個美麗的世界,也帶來了無盡的歡聲笑語。

冬日裡最珍貴的禮物要屬雪花了。雪花飄飄,像仙女散花一樣,染白了整個世界;像形體優美的舞蹈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又像仙女降臨人間,營造了乙個粉妝玉砌的世界……他們紛紛揚揚、無憂無慮,為世界的生物披上了一件潔白的外衣。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花在寒冬臘月,不畏嚴寒、傲立枝頭。

紅梅在白雪的映襯下煞是好看,叫你忍不住要折下幾枝來差勁花瓶。梅花總是在冰天雪地裡綻放,它雖然與百花一樣美麗,但從來不炫耀自己。做人不也要像梅花那樣,不畏困難,樂觀堅強,不居功自傲嗎?

孩子們是最快樂的,他們像一群飛出籠的小鳥,在冰天雪地裡盡情玩耍: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有的玩溜冰……「啪!」乙個小雪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從天而降,正好砸在我的身上。

我一扭頭,只見小夥伴們正在不遠的雪地裡望著我嬉笑。我也毫不示弱,一連抓起好幾個雪球發起進攻。

冬天雖然寒冷,卻給人們帶來了一幅幅美麗的景象:白雪紛飛,如夢如幻;霧凇高掛,精妙絕倫;梅花怒放,馨香陣陣;雪地嬉戲,其樂無窮。

我愛冬天,更愛那潔白的飛雪、紅豔的臘梅和冬日的溫暖!

4樓:

嗯,關於冬天的作文其實很好寫,如果你在北方的話可以寫啊,冬天比較有特色的,比如說春花,還要下雪,還有這個滑冰。在南方的話可以把這個南方那種啊超市的天氣寫一寫。

走進北方的冬天 描寫北方冬天的作文

武夷山大道 北方的冬天 北方的冬天,清冷而淒涼,寒冷而乾燥。北方的冬天,大地顯得全無生機。你瞧!稀稀疏疏 即將墜落的黃葉從枝頭飄飄搖搖地落了下來,只剩下了光禿禿的殘枝 北風呼呼地刮過樹梢,讓人不禁縮緊了身體,打了一個寒戰。北方的冬天,日短夜長。早晨,我們都到學校了,太陽還蓋著厚厚的白雲棉被在睡覺,凍...

英語作文關於冬天的,50字英語作文關於冬天的

超記憶的旋律 winter is a white season,is also a transparent season.it didn t like spring that vitality,not like the summer that vitality,also not like autum...

關於冬天的作文讀後感,關於冬天的作文讀後感50字

符珉瑜 冬天,總是會暈暈沉沉,或許是冬眠的日子吧。但我卻又不願放棄我的生命。這麼美好的日子用沉睡度過,卻不去感受它,太浪費了,這樣我也會不甘心。畢竟一年只有一個冬天。但冬天卻沒什麼好的消遣,都怪我總是沉思。不過,沉思中有時也有新的發現。如果一定要在四季中除去一個季節,除了冬季,不管什麼季節消失我都無...